浅悟“放下自我与苦其心志”

吃苦


【正见网2021年02月25日】

一直以来对“放下自我”与“苦其心志” (《洪吟》- 苦其心志 )都没有联系起来,今天蒙师父点化,在看到同修过关的时刻忽然联系起来。

一个同修在用手机打开师父讲法视频想看时,因为旁边有常人,就把手机放进兜里藏起来,用耳机来听法。女儿在旁边提醒,如果不看视频图像而放进口袋里会不会对师父不敬,还是换成MP3来听法吧。同修父亲对女儿说,反正我回家后就充电没有什么。女儿劝他说这就是坚持自我和不敬师父和法,父亲很不情愿不大高兴、口里嘀嘀咕咕的说着话,说这就是你说的所谓放下自我啊?我这样做了你就高兴了吗。反正口里不停的说话,很不情愿。
 
看到这里我忽然明白了:原来放下自我放下自私的时候心里很苦啊,改变自己的不良行为习惯心里感觉很难受啊!哦,原来“放下自我”与“苦其心志”是内涵相通的,放下自我时就是在“苦我心志”啊。又对“当你们的名、利、情要放下时才感觉苦。”(真修《转法轮卷二》)的法有了一些认识。原来触及自己的内心万分不情愿,坚持自己的不良习惯的偏执是“业力”这个另外空间不好生命在抵触啊,不是真我在抵触,业力不想死,它已经是活的了。坚持自己的过程就是执着心的淋漓尽致的表演,然后又产生辩解,严重就说谎来开脱自己,掩盖再掩盖,而不是冷静下来,分清真我假我,在放下自我中承担起自己过去造下的业力(罪或者对应天上某一层生命的负面),在苦其心志中吃下这份昔日的罪(苦),业力消了变成德,心性提高转化功,甚至更多生命得救了,多好啊!

经常听到同修说愿意吃苦,但是身体上的苦知道要吃苦,修心时就不知道吃苦,吃的是“去心之苦”,就是“苦其心志”啊!也就是放下假我。

但是有时候不是不愿意放下执著,而是没有悟到对应那层法来指导自己过关。真知道自己错了,即使嘴上辩解内心还是明白的,最终还是会放下的。谁会明明白白的坚持错误呢?也只有法轮大法才能真正的指导人向内找自己,修心去执著做好人更好的人,谢谢师父苦度!

所以我每次过关不知道错在哪里时,会对自己说,我愿意放下我的错,用心承受,为了自己和更多生命的美好未来,一切都要最大限度放弃!

个人浅悟,不当请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