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台修心性的点滴体会

台湾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1年02月23日】

慈悲伟大的师父好!
同修好!

师父在《长春辅导员法会讲法》中说,“无论他怎么修炼,他都掩盖不了他没去掉的心。无论他怎么修炼,我都会采取方方面面的办法,哪怕他觉的在干最神圣的工作时,把他最放不下的那颗心表现出来。哪怕你们为大法做工作,我也会让它表现出来。工作本身没有使他提高不行,他的心性提高才是第一位的,他的升华才是第一位的。”

从师父的法理中,体会到在平台不管打了多少电话,讲了多少真相,心性提升是第一位的。所以在岁末新春之际,总结一下这一年在平台修炼的方方面面,心性提升了多少,是否还停滞在一个层次未曾察觉,是否还有未修掉的执着心,以期许自己在日后所剩不多的修炼时间里再精進,提升层次。

1.站在对方的立场讲真相

虽然知道讲真相要带着语气善心加道理,但骨子里还是觉得这些迫害大法弟子的公检法众生是恶的,不好的,需要纠正的,而没有发自内心的站在众生的立场为对方着想,所以即使觉得自己出发点是好的,但发出的场却让对方感受不到善意。一次和同修交流,找到了自己讲真相的症结,就是站在众生的对立面讲真相,当抱持这种心态时,难免以灌输、强制性的语气说话。从交流中也学习到当众生说了负面的话,不要立即反驳,把不好听的话又推回去了,而是像接球一样,承接对方的说法,才能找到众生的心结,以平和的心态、适当的真相回应对方。

曾打通了一个所长的电话号码,在互动中,他问说你们怎么知道这个案子?是他的亲戚吗?他并没有出国,你们如何知道他的情况?我告诉他我是海外的法轮功学员,这个迫害案子在国际上都曝光了,他说既然知道他的情况,你们应该劝劝他不要绝食,还说这位法轮功学员打警察,我以平和的语气回应他法轮功学员修真善忍,不骂人也不打人,他若打人一定会持续暴力相向,不会像他那样绝食,几句话拆穿了他的谎言,对方自知理屈,马上转换话题说你们是什么组织?有负责人吗?你找负责人来跟我谈。我回应他我们都是自愿打电话来,希望你们能明白真相,他说这个案子已经有一段时间了,怎么现在才关心他?我告诉他不是只有我一个人打电话来,从以前到现在我们都在持续关注此案子,他继续追问从哪里知道这个迫害的案子?于是给了他翻墙网址,他很仔细的记下来,并说你到中国来啊,我们好好谈一谈,我据实以告,向他表明内心的想法,告诉他曾有台湾的法轮功学员在电话中和公安人员聊得很愉快,接受对方的邀请到中国,结果被非法关押,我若到中国,也会被你们非法绑架啊,他没有反驳,还附和着说:说的也是。于是再告诉他美国制裁中共党员等国际法规。

 这通电话和对方互动了16分多钟,从互动中,我学着先承接他的说法,不立即否定,一面克制负面思维,一面思考着如何回应他,此时感觉师父给了我智慧,我能以平和的心态、适当的回应、真诚的和他讲真相,对方也很友善的和我互动。

从师父的法理中理解到三界是为正法而创设的,我们是三界外不同层次下来的生命,是坐在同一条船上的。师父在《洪吟三》〈实践誓约〉中说,“下世前我们曾经约好 谁先得法把另一个找”,向公检法众生打电话,也是我们下世前约定好,要用真相唤醒他们。

2.不执着于结果

我对以往美国大选既不关心、也没有任何想法,但这次的大选,从一开始就关注着,每天观看各种媒体的报导,不知不觉中已跟着报导内容,发生的各种现象,起心动念,并比对预言的说法等等,直到师父的新经文《大选》出来后及同修们不断的交流中,才意识到自己已陷入常人思维看待这次的美国选举。

记得在一次专案中领了一包案子,这些号码都是某单位座机号,根据拨打经验,这类号码接听效果都比较好,所以一看到电话号码后,即冒出个念头:拨打这些号码应该没问题吧。但是当拨打完了之后,所有的号码都是空号或是被设置,面对这样的拨打结果,我立即意识到这是师父的点化:不要对结果有任何的想法。即使看似不经意的一个念头都会影响拨打结果。

自己的拨打经历看这次的美国大选,体会到当我们对大选结果有了预设的立场、有所期待的时候,一个大法弟子这样想或许影响不大,但许许多多的大法弟子都这样想的时候,对结果就会起到很大的干扰作用。

师父在《各地讲法九》〈二零零九年华盛顿DC国际法会讲法〉中说,“这个正面的作用啊,已经涌动负面的因素。三界内就是相生相克的,人类社会不是神的社会,它是一个善恶同在的社会。” 在人世间当一个人做了件好事,负面的因素也会起相对的作用。当我们看清了这点,或许就不会对这次大选中发生的种种现象动心,因为正邪交战必然得经历这样激烈的过程。

师父在《二零一六年纽约法会讲法》中讲到,“你做的过程中是你修炼提高的过程,同时就在起着救度众生的作用!” 所以体悟到这次的美国大选是一个去执着、提升心性的过程,不执着谁当选、不执着结果,以纯净的心态为美国大选发正念、讲真相,做好大法弟子该做的事,在大量清理众生背后的红魔等邪恶因素后,或许结果就会水到渠成。

3.在交流中修心性

在一次大组交流中,听到同修说了一些批评的话,当我听到最后一句时,感觉很错愕,因为说的正好是我拨打后反馈的情况,顿时心理开始翻腾,心想同修说的这些话分明是冲着我来的,当时有一种从云端被推入深渊谷底的感觉,已想不起来自己是修炼人得向内找,当下第一个念头就是“我要找同修理论”,由于被这人心冲昏了头,不仅学法无法专注,也无心讲真相,内心愤愤不平的。

当时觉得自己很在理,想再继续理论的时候,想到了师父在《洛杉矶市法会讲法》中说:“ 我要叫这个环境成为都能接受批评同时向内找的环境。都在修自己,人人都向内找,人人都修好自己, ”于是就此打住。我静下心来找自己,知道这是用人的方式在往前顶劲,已不是修炼人的状态,但人心和正念在两端较劲,互相拉扯,当人心占上风时,觉得此事很不合理,当正念主宰一切时,又觉得这件事是要让我修的,这时再讲真相,不仅电话接通了,接听时间也较长。

这样折腾了几天,突然体悟到这几句不好听的话不就是要让我修的吗?真正提升心性的反而是这几句觉得不中听的话。因为师父在《转法轮》中说:“可是往往矛盾来的时候,不刺激到人的心灵,不算数,不好使,得不到提高。” 或许师父看到了我想提升的状态不足以考验心性。而巧妙地设计了这个魔难。当初参与交流无非是想在讲真相或心性法理上有所提升,从没想到批评指责的话也是要让我修的,所以一听到这些话时,马上往外推,没有体悟到这是要给自己修、提升心性的机会,这样的心性离无条件向内找的境界实在差太远了。

师父在《各地讲法十》中讲到,“不能被人说,不能被人批评,哪怕做错了都不能被人说,这怎么能行啊?这哪是修炼人哪?你就是在做大法的事、救人的事也得是修炼人做,不能是常人做。” “用人心强调对错,这本身就是错的,因为你是用常人的那个理在衡量你自己,你用常人的那个理在要求别人。在神来看一个修炼人在世间,你的对和错根本就不重要,去掉人心的执著反而是重要的,修炼中你怎么样去掉人心的执著才重要。”

在这次的心性关中我也找到了不让人说的心,爱争辩的心、及一个看重自己、希望被肯定的虚荣心,体悟到以前工作上有这方面的执着,没有修好,所以同这次的心性考验要一起修掉这些执着心,想到此,觉得真是愧对师父,师父时时刻刻为了弟子的提升操尽了心,自己却无法及时醒悟,日后一定要记取教训,不要再重蹈覆辙了。

4.正念对待拨打软件:

在碰到大部分的拨打工具被封锁,最后只剩下一种软件可以使用时,我思考着应该如何使用才能让软件不被干扰?于是向内找自己,对拨打软件持什么心态呢?

 ●拨打软件不只是工具:当手边有四、五种工具可运用时,觉得很便利,抱着呼之即来、挥之即去的心态,觉得好用就用,不好用就将它们冷落到一边。师父在《各地讲法五》〈二零零五年曼哈顿国际法会讲法〉中讲道,“三界的构成是为了今天的正法,三界内的万物与众生也都是为正法而来的、为正法而造就的、为正法而成的。也就是说,这里的众生与万事万物都是为了这件事情而来的,这里边的任何事情也都是为了正法这件事情而建立的、而造就的、而成的。” 所以从师父法理中体会到这些软件不仅仅只是工具,它们是法器,是有使命的,被大法弟子选择了,就是要和我们一起讲真相、救度众生,应该要好好珍惜。

 ●一视同仁的对待拨打软件:虽然知道要轮替使用拨打软件,但心里不免对这些工具有分别心,某个软件铃声特别长不太好使,排在后面当垫底,某些软件一拨就通,而且又是免费的,那就多用几次,对这些软件特别青睐,使用中已给这些为法而来的生命定高低了。这背后有人心在起作用,也是要正确对待的。

  ●正念对待拨打软件:在成都专案中,碰到了拨打软件被封锁的问题,对手边的软件也没了信心,尤其是其中一个软件连续拨打数次都是断线,就认定此工具有问题,但听同修交流说是可以用的,在半信半疑的情况下,内心想着:试试看吧。当再次试拨时,马上就接通了,且连续接通了三个号码。师父在《转法轮》中说,“咱们就讲,好坏出自人的一念,这一念之差也会带来不同的后果。”。师父也在《洪吟》-<新生> 中提到“观念转 败物灭”。所以如何对待讲真相的工具,也是修炼的一部分。

5.结语:

写交流稿时,觉得自己的不足及要提升的地方太多了,只能略述一二,但内心是亮堂的,因为在平台上同修们用心策画的专案、交流、发正念等项目,及在讲真相、心性,法理上的互相提醒鼓励下,我正稳健的跟着正法形势,在修炼的路上迈進。而自己在平台上付出的少,受益于同修的多,所以藉此篇年会的交流稿,感谢同修们的无私付出、包容,两年多来,我才能在拨打营救电话中,从一无所知走到今天。

以上是这一年来在营救平台修炼的一点心得体会,不足之处请慈悲指正!

叩拜师尊!

谢谢同修!                                     
合十!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