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假N95口罩泛滥 贩售至美国六州政府机构

【正见新闻网2021年02月14日】

美国海关与边境保护局(CBP)官员在芝加哥机场拦截大约50万枚来自大陆的仿制N95口罩。示意图。(Justin Sullivan/Getty Images)

中共病毒疫情之下,大陆假N95口罩大量流向美国。据报导,自疫情爆发至今,美国已经查获逾千万枚这类假口罩,甚至这种假口罩已被贩售或提供给至少六个州的政府机构。

近日,美国国土安全部辖下主要调查单位国土安全调查处(HSI)警告,近几个月来,美国多州出现大量伪造的印有3M商标的N95口罩,标注为“美国制造”,但是假口罩根本不具有3M产的N95口罩同等的保护力。

制造N95口罩的美国大厂3M表示,疫情爆发至今,已经有逾千万枚假口罩被查获,假口罩已经被贩售或提供给至少6个州的政府机构,他们也收到逾万起分辨口罩真假的请求。

监督疫情期间诈骗案件的美国官员说,这些假口罩的最大宗持续来源都是大陆。

华盛顿州医院协会执行长绍尔(Cassie Sauer)说,约有两百万枚假N95口罩进入华盛顿州。假N95口罩非常逼真,不仅有3M商标、束带、铁丝,还附有海绵鼻垫,无论是看起来还是戴起来,都像是真的3M口罩。

绍尔表示,在协会收到联邦政府与3M公司的通知前,有不少假口罩已经被医院员工使用。

华盛顿州哥伦比亚郡医疗系统执行长麦奎尔(Shane McGuire)也表示,他们对货源都保持小心、警戒,但越来越多做工精细、难辨真假的假口罩,令他们无从查起。

2020年9月,美国海关及边境保卫局(CBP)也曾说,在芝加哥欧海尔国际机场扣押50万枚来自大陆的假N95口罩,估计价值超过300万美元。

CBP发声明说,这批口罩来自大陆深圳,原本要被送往新泽西州马纳拉潘市(Manalapan)的一间公司,10日抵达芝加哥欧海尔国际机场时被海关扣押。

CBP将其中30副N95口罩送至西维吉尼亚州的疾病管制与预防中心(CDC)检测办公室进行抽检,发现其中10%的口罩过滤能力低于95%。

CBP官员表示,这些口罩不符合CDC规定的安全标准,让公众面临风险,危害所有人的健康和福祉。

N95口罩是指符合美国规定的NIOSH空气过滤等级标准“N95”级别、可阻挡95%直径0.3微米以上的非油性颗粒的口罩,其最大特点是可以预防由患者体液或血液飞溅引起的飞沫传播。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