谦卑

河北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1年02月24日】

我从九五年得法,今年已经二十六年了,修炼的不是很精進。身边有一位新学员甲,今年才得法三年,他的精進状态却让我十分敬佩,使我改变了自己长期固守的我是一个老学员的观念,明白了進门不分先后,精進与否全看自己是否有那颗真修向善的心。

甲同修有一个弱智儿子,寄养在一所弱智学校。一天甲同修的爸爸去看孙子,在院里突然孙子跑到大门外,等他出门时已经不见踪影。弱智学校的校长开着车陪着他到处找,找了几个小时也未找到,后来给110报了案。又打电话告诉远在北京的甲同修。甲同修接到电话的第一念就想到我是大法弟子,儿子不会有事的。

甲同修的爸爸突然想到孙子是不是回家啦?弱智学校的校长又开着车陪着他去他家,发现孙子就在家门口蹲着,他赶紧给甲同修回电话。甲同修心里不解,孩子是弱智,根本不知道家在什么地方,离家好几里地,又不懂得坐公交车,是谁把他送回家的呢?除非是师父用功能把他送回家里,就在心里默默的感恩师父。甲同修是一个新学员,能够首先想到感恩师父,想到自己是一个大法弟子,实在难能可贵。

有一次甲同修和我说,我真是不知天高地厚啊,竟然在两个老同修(指我和另一位老同修)面前喜不自胜、夸夸其谈,今后可要保持谦卑的境界啊!我听后深有感触。人家才修炼几年就懂得谦卑,自己在同修面前不知道天高地厚有多少次了呢。

一次甲同修和我说要背法,最近他说第一遍已经快背完了,可我才背到120页。每次见到他他都谈到心性提高的事例,可我却觉的我无心性提高的例子可谈,心里不由得一阵阵脸红……

过去说到得法,自己都毫无谦卑之心说起自己是某某时间得法的,已经修炼了多少多少年了,觉得很自豪的。自那次甲同修谈了谦卑的事情后,我再也不提自己的过去了。常人中都说“好汉不提当年勇”,何况自己修的如何自己心里清楚,有何等资格去和同修去卖弄呢?

谦卑在常人中是一种胸怀,在修炼人中是一种境界。就像大海始终把自己处于最低的位置,才能包容千万条河流。修炼人更是如此,只有始终保持谦卑的心态,才能修到更高的境界。古人说“三人行必有我师”,不要以“老学员”自居,始终保持谦卑的心态,成为我修炼中的一句警言。

一点体会,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