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水”袭击印尼村庄 网友疯传奇景照

【正见新闻网2021年02月07日】

印尼中爪哇省北加浪岸市(Pekalongan)一处村庄,近日遭到深红色的洪水袭击,当地许多民众将奇特的景象拍照上传的社群网站上,一时引发网友疯传。

北加浪岸市当地时间周六(2月6日)发生洪灾,从网络上流传的照片可以看到,深红色的洪水涌入村庄,淹没了街道,积水大约到脚踝处,当地民众就在“红水”中骑车、行走。

据英国广播电台报导,成千上万的社交媒体用户分享了“红水”袭击村庄的照片。有印尼网友说,这让他们联想到有关世界末日的“血雨”景象。
印尼中爪哇省北加浪岸市(Pekalongan)一处村庄,近日遭到深红色的洪水袭击。(SHAKA/AFP via Getty Images)

北加浪岸防灾部门官员迪马斯·阿加·尤达(Dimas Arga Yudha)证实,网络上流传的这些照片是真实的。他向路透社说:“洪水侵袭了当地一家蜡染工厂,工厂里的染料将洪水染成了红色。”“再下一阵雨,红水就会消失。”

其实,这并非北加浪岸市首次出现“变色”洪水。北加浪岸是一个以蜡染闻名的城市,在雨季时,偶尔就会出现河流或洪水“变色”的奇景。上个月在北加浪岸北边的另一个村庄出现了鲜绿色的洪水。也有网友说,在北加浪岸,有时候路上会有紫色的水坑。”
印尼中爪哇省北加浪岸市(Pekalongan)一处村庄,近日遭到深红色的洪水袭击。(SHAKA/AFP via Getty Images)

据维基百科记载,蜡染,是一种古老的手工防染工艺。除了中国少数民族之外,蜡染的传统在全球许多国家都有发现。不过印尼的蜡染是最为世人所熟知的。印尼爪哇岛的蜡染制法拥有丰富多元的样式,也是目前世界上样式、技术、以及工匠技巧发展最完整的地区 。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