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样板 戏耍世卫

常忍

【正见新闻网2021年02月07日】

「武汉肺炎」(COVID-19病毒)袭卷全球,已逾一亿人确诊,造成220多万人死亡。世界卫生组织(WHO)多次向中共提出调查病毒起源的要求,都遭中共拒绝。疫情爆发一年后,中共才允许WHO专家组于二零二一年一月十四日进入武汉,调查病毒源头。经隔离14天后,一月三十日,中共安排专家组参观了位于「武汉客厅」博览中心的「抗疫成就展」。

前年底疫情爆发,中共不但隐瞒疫情,还训诫了八名「吹哨人」。在武汉多家医护人员感染的情况下,当局宣称病毒不会「人传人」,放任武汉人员到处流动。直到去年一月二十日,中共总书记习近平、总理李克强首次公开对疫情「作指示」。三天后,当局才对武汉封城,但当时疫情已在全球蔓延。

中共百般隐匿疫情,是酿成这场世纪灾难的罪魁祸首。为了撇清罪责,中共一开始「甩锅」给美国、意大利等国,宣称病毒来自这些国家。疫情延烧全球后,中共与官媒又大肆鼓吹它的「抗疫成就」,并针对要求调查疫情源头的澳大利亚等国展开报复。

更让疫情雪上加霜的是,WHO屡屡为中共护航、敷衍独立调查。众所周知,二十余年来中共全面渗透各类国际组织,手段包括提高捐款额度,贿赂官员,向国际组织的所在国施加压力等。疫情爆发后,WHO回应疫情异常迟缓,备受外界指责,认为其受到中共的渗透,即是实例。

回顾疫情伊始,身为全球战疫总指挥的「世界卫生组织」专业形象尽失,一再狼狈露出「中共魁儡」的原形,成为全世界笑柄。网友不仅将其英文名WHO改为CHO,凸显世卫组织不断袒护中共的丑态。 WHO秘书长谭德塞不愿追究中共掩盖疫情、将病毒传播至全世界的责任,且极尽所能的吹捧中共,无怪乎有超过百万人在全球最大请愿网站Change.org连署要求他下台。

这次专家组的行程不公开,在武汉的接触仅限于由中共安排的访问,不能与当地社区交流。可笑的是,中共安排专家组参观所谓的「武汉抗疫成就展」,此为湖北省去年十月设立的展览,旨在宣称当局的「抗疫成就」,这又是中共再次施展「大外宣」的丑剧演出。

「大外宣」一词,全名是「 中国对外宣传大布局」。中共官方机构的浮夸,与党媒喉舌的造假,积弊已久。上个世纪五十年代末,中共宣传「超英赶美」、「大跃进」,搞出粮食「亩产万斤」甚至十几万斤「放卫星」的荒谬往事,至今老一辈的人仍然印象深刻。

仅就「武汉肺炎」而言,中共「大外宣」的著力之处无所不在。疫情爆发之初,武汉当地资源匮乏,医疗系统陷入瘫痪。北京一声令下后,各地党官纷纷带队「驰援」武汉,许多媒体的头条报导,刻意拉起党旗或是举出「某某医疗队」旗帜的照片,「火线入党」的宣传影片也不时出现。

从影片中可见,多名中共官员在街头穿防护服,拿着党旗拍照,拍完后他们脱下防护衣,有的拿来擦车,有人则把防护衣扔进垃圾桶。就在党官们丢弃防护衣的同时,武汉与各地的医院却面临防护装备紧缺,甚至有医护要「赤手空拳」,一批批感染甚至死亡。

二零二零年中国大陆天灾人祸不断,武汉肺炎、大洪水与蝗灾等接踵而至。许多灾民流离失所、生活困顿,却还得「应付」官员作秀式的视察。中共官方的频频「造假」,使灾情报导失焦,让人格外同情中国灾民的悲惨处境。

三月五日,中共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巡视武汉市青山区的开元公馆小区,当地居民从楼上的窗边向下大叫「假的,假的」、「全部都是假的」,抗议当地物资供给措施造假;三月二十三日,孙春兰再次到武汉,迎来「居民」的问候声。但是,当镜头聚焦到阳台上的「居民」时,挥手者竟是一名身穿警服的安全人员。与上次遭遇的尴尬场面比较,民众认为这次「演戏更假、更恶心」。

八月二十日,习近平在安徽视察调研防汛救灾工作,照片中抱孩子抱小孩的「村民」,是阜南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副大队长假扮。早前李克强去贵州视察,一双鞋满是泥泞,但站在他身边的随行人员,个个皮鞋铮亮,对比李克强鞋上的污泥非常突兀。治安干部扮村妇、众人皆清我独浊,表面看来都是芝麻小事,却鲜活的揭示了中共的本质:共产党全靠「谎言、造假、样板戏」来维系门面。

宣传与造假都是中共一贯手法,「宣传」是美化工程,「造假」是蓄意欺骗,却是党媒喉舌的常用伎俩。 「宣传」无法阻遏病毒,「造假」妄图蒙蔽世人,中共还引导世卫专家看「样板戏」。 「假大空」抗瘟疫,如同提油救火;谎言迟早被拆穿,造假一定会戳破。

中共不思积极抗疫,却一味隐匿、卸责、抢功。它对中国人洗脑,对国际社会欺骗。一出出的小丑闹剧,都无法掩盖中共违反《国际人权公约》与《国际卫生条例》的铁铮铮事实,无法回避它将遭到全球究责索赔的命运。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