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多地遭遇50年一遇旱灾 宁波限水半个月

【正见新闻网2021年02月05日】

去年入冬以来,浙江省持续干旱。其中,宁波、温州、台州等地出现50年一遇的旱灾。最近,宁波城区发通知,要实行临时限制供水,为期半个月。

据澎湃新闻报导,宁波市防汛防台抗旱指挥部2月4日发布通告,从2月5日23时起至20日24时,宁波城区将实行临时限制供水。

据通告,当地从去年10月以来降雨量严重偏少,供水形势严峻。为缓解城区供水情况,将西线原水管道与毛家坪水厂联通,毛家坪水厂需暂停供水,城区(含六区)实行临时限制供水。

报导指,在宁波城区限制供水前,浙江省台州温岭市、三门县,温州乐清市,宁波慈谿市等地早已先后实施限制供水。只是宁波市是本轮旱情中限制供水的首个地级及以上城市主城区。

从去年入冬以来,浙江省宁波、温州、台州、舟山等地都出现了50年一遇的干旱,与常年同期比,当前浙江省大中型水库蓄水量少10.67亿方。目前浙江每天的供水量约在1800万方至2000万方之间,等于减少了53天的供水能力。

据萧山广播电视台1月底的报导,自2020年9月下旬以来,浙江省降雨量比常年同期偏少6成,最突出的是温州市,降水量仅为50毫米,其次为台州市、舟山市,再次为宁波市、丽水市。

目前,宁波市要求环卫、园林绿化及景观设施禁止使用自来水,用再生水或河网水代替。此前,温州乐清市已从1月4日起限制酒店服务、电镀、道路洒水、企事业单位供水,且停止游泳场、浴场、洗车场等高耗水行业供水。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