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与真实〗余生行恶折福禄

太平 整理


【正见网2004年04月04日】

梦是什么?现代科学认为梦是人睡眠时大脑皮层的一种神经活动。可是有许多人作梦时,真切地看见了将来要发生的事,或者是未来的预兆,有的人在梦中还见到了一些其它的景像、其它的生命,而且这些事后来都应验了。这是现代科学所无法解释的。下面我给大家介绍的,就是历史上有记载的一些用现代科学所难以解释的奇梦。其实,在修炼界看来,有些梦就是人的元神在人睡觉时离体進入了另外空间的所见,或是一些另外空间的生命向他展现的一些景像。当然梦的产生还有其它很复杂的原因,许多梦与人没有直接的关系。

清朝咸丰年间,浙江宁波地方有一余生(原书隐其名),出生时有异香满室,霞彩烛天等各种祥瑞。那天夜里,他的外祖某翁做了一梦,见文昌帝君亲自送一位伟丈夫,从宫中出来,前有旗帜引导,后有节幢拥护,威仪极盛。旁边有一绿衣官吏。手中捧了一本册子,对翁说道:“这是某星君要下凡,降生人世,就是你的外孙呀。”绿衣官吏还把手中册子给翁看,老翁翻阅首页,见大书余某,字某,下列官位,细书有数页之多。记他九岁進学,十七岁中解元(本省第一名),旋登進士,廷试第一,历任京内外清贵之职、位至宰相、爵封上公。

翁看到这里,忽被家人唤醒,说女婿家差人来报,生外孙了。翁就亲自走去探望,彼此互述种种特异之象,大家都很欢喜,预料这孩子,将来一定是国家有用的人才。到余生渐长,果然人品不凡,聪明无比,七岁就能作文章,九岁果然中了秀才,一时都赞他是神童。后来,他的舅舅往广东做县丞,带他同去,就在广东住了几年。余生已是十七岁了,丰才博学,见者都非常羡慕他。他舅舅的两个儿子和他是同学,但学问较他相差很远。这年正值秋试,他舅舅因为自己儿子的学问还没有成就,心想要等到下科叫余生和二子同去应试。

正在疑惑不决的时候,忽然得了一梦,见神灵当面和他说道:“余某不去应考,浙江省就没有解元,你应从早打发他去应试才是呀。”次早醒来,就替外甥整理行装,催他动身。余生因听了外祖、舅舅二人的奇梦,预料自己这科一定可以中解元的,因此自负不凡,未免骄狂恣纵,一路上寻花问柳,任意挥霍,刚到?岭,所带的盘缠,已将用完了。路过江西某县,县令是他舅舅的同年好友,素来爱重余生的,余生乘便去拜见县令,县令就给他在外边借旅馆款留他。

这时,县中有一富家夫人,身怀有孕之时丈夫就不幸去世了,族中人要想?她的财产,便向官厅诬告,说她是和别人通奸受孕的。幸而县令明察不准,族众将要败诉了,今见余生为县令器重,便向余生行贿,求余生在县令前婉言斡旋,希望能获胜诉。这时余生资财正窘困,就收了他们的贿赂,用假话欺骗县令说;“治下近有富家遗孀被族众告发奸案,你要保全寡妇名节,初审已经驳回,但那寡妇确是秽声四播的,所以人言啧啧,都疑你是得了她的贿。”那县令素来很爱好名节的,听了这番话,认为自己险蒙不洁.就立即把前判悉数推翻,判寡妇休回娘家,令族众公议立嗣。那怀孕的寡妇回去后就自杀了。

后来余生又到了衢州,那位知府也是他舅舅的同年,也很看重他,他拜见了,也款留他住在旅舍里。事又凑巧,这时衢州也发生了族人想夺遗产诬告富家夫人遗腹子是抱养的事,知府很不赞成族众的行为,正要驳斥他们。余生又受了贿,造假话面告知府,颠倒黑白,知府因他是素所器重的人,所以深信不疑。就断令孀妇弃子,另以族子为继。

余生两次得了厚赂,非常得意,谁知到了考试揭晓竟没有考中。他回家之后,所做的事益发不守道德,专做挑拨人打官司的事。良民受他害的很多。后来又去考了多次,都没有中,直到四十岁,还是一个秀才。以后他舅舅辞了官回到家乡,听到他的行为,非常愤怒,就把他关在家里。一天,他舅舅梦见城隍庙下坐着二吏,正在互谈余生的事,说他误用聪明,辜负前世善根,以致屡试不中真是可惜。今科又因做了某一恶事削籍了,幸亏他舅舅代他做了一桩好事,不然连寿都要削尽呢。舅舅听了,就拱手向他们探问详细。一吏把手中册子给他看,见第一页就是他外甥的姓名,下面记他一生的官禄,但恶款很多,把功名,都折除完了。他舅舅醒来,就把余生唤到床前将梦见情形,并他所作的恶事,一一向他数责。余生听了。涕泣服罪,从此才稍知收敛了,但后来终以秀才到老。有位蒋一亭先生在宁波坐馆的时候,曾经亲眼见过他。一亭说这位余生,生得丰颐广额,方面长髯,看他的面相,确是不像秀才终老的人。

余生因为贪一时之小利而颠倒黑白迫害善良,自己削尽自己的福禄,最后后悔莫及,一生以秀才终老。看来为人一定要善良,千万不能干坏事,万万不可冤枉无辜陷害好人,否则福、禄、寿俱要折损啦!以史为镜看看今天,就会发现今天那些参与迫害法轮功学员的人如不悔改,将来福、禄、寿都会削尽!

(资料来源:《坐花志果》)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