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是避疫最良方

伟严


【正见网2021年02月01日】

保养与健康,瘟疫与疫苗有一定的关系吗?

在科学至上的今日社会,特别是无神论人的逻辑思维,那是不可置疑的肯定。然而,在现实生活中,有许许多多的人们所亲历的现象,是用科学无法解释的,也就是说用科学道理是说不过去的,这却没人去深想。

二十多年前,我和妻子走村串屯爆玉米“脆香酥”。那时哪个村子里小孩子都不少。机器一响,就有小孩子围来。那年冬天很冷,头一次来到一个小村,因为是星期天,不一会就围来有五六个小孩子。大都是十岁上下,其中有一个小男孩,看去与众不同。说是与众不同,就是这个小孩子非常“埋汰”,头发乱糟糟都打绺了。象是长时不洗脸。别的小孩头上戴帽、手上有捂,他却不然,给人感觉这是个没妈孩子。俩小手黢黑,小脚没穿袜子,一看就小脚穿双大鞋。小棉袄皱皱巴巴,上边系着俩扣,以下扣子掉了。一跑步,露着冻的发红的小肚肚,让人觉着不禁心酸。虽然脏兮兮,但看上去方脸大眼透着精神可爱,看其表情倒也看不出冻冷。

每个礼拜天我都去一趟,每一次去都能看见那个不怕冷的埋汰小男孩。有一次那小孩又领出个小弟弟,那副模样也如哥哥差不多。后来听人说:孩子的爸爸腿脚不好,娶个智障媳妇,也不知道照顾孩子。那人跟我说,人家孩子象是天养神护,饱一顿饥一顿不说,什么冷热,长这么大,没见过人家孩子打过针吃过药,就是不生病---

我所以时常想起那个冬天里冻不病的孩子,是觉着现在的孩子都太过份娇养。特别是看到现在的人愈加崇尚科学,对于孩子的培养,你家家的小孩都胜过明珠宝贝,穿的自不必说,单说吃喝,都得照着书本下单,多少孩子养的是体笨行拙,无微不至的照顾,却还动不动就感冒发烧。

这是说小的,咱再说个老的。我有个本族的大伯。老两口跟一个没娶上媳妇的儿子一起生活。

我这个大伯不知从啥时候,开始整天自言自语,磨磨叨叨。日久,村里人都管他叫老“魔症”。魔症大伯老两口一辈子心地善良,儿子也是老实巴交,不善言辞。

那些年,村里时常有外来的智障的人或者有精神不好的人,晚上没处去,魔症大伯听到了,就带回家来,给他们饭吃,留他们住宿。平日里人们闲暇时也都喜欢来他家里无拘无束的谈古论今,侃天侃地。

魔症大伯家靠着道边。左手边是一个大坑。坑子很大,大伙都往里倒垃圾。谁家死个鸡的狗的也往这仍。魔症大伯看见了就捡了回去,扒了皮,然后就用大锅烀熟了吃。

魔症大伯没事总是往城里跑。往返四五十里远,冬夏步行。有时拎回些别人吃剩的饭菜。有时背回来一包旧衣旧被。

三口人与世无争,就这样老两口都活了八十多岁。也是没见过他们看过病打过针。有时买几片正痛片或是安乃近就算是吃药了。老两口都是无疾而终。

看如今,无论是大人孩子,年轻年老,对于身体的科学保养,对于营养学的重视,尤其是退休有劳保或者经济条件好一点的,对于饮食与健康可谓谨慎万分、用心之苦。可是我们看到的却是有病的人越来越多,而且竟是一些叫不出名的病,以前都未曾听说过的病症。

人的病和灾难究竟是怎么来的?如今无神论的人是永远也不会想的通的。实际上是人们已经丧失了对于自身生命与天地之间间的理性认识能力。

眼下在全世界出现的这场大瘟疫,使人类陷于恐慌与无奈。在科学的引导下,人们想出各种应对“措(错)施”的同时,内心中更在指望科学家们能尽快研究出有效的疫苗。

然而,在病毒不断变异情况下,疫苗真的能管用吗?那么怎么才算是正确的办法呢?既然是人心不好了招来的灾难,那只有改变不好了的人心。

尊神佛、顺天道,弃恶向善。其实这才是自赎得救的良方。特别是要善待修炼“真善忍”的大法弟子。苦难中他们就象上天的使者,一直在救度着被无神论毒害的世人,他们所作一切都是为让世人免于同邪恶红魔一起被神淘汰。

在人类命运生死攸关的时刻,人若真能识正邪,辩善恶,说不定瘟疫一夜间就会离人而去。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