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封城期间“全面攻占” 英国鼠爆增

【正见新闻网2021年01月28日】

自中共肺炎爆发以来,许多城市因疫情被迫陷入封城状态,却意外导致鼠群在无人抑制的情况下,在城市各个角落快速孳生。根据英国“全国害虫防治组织”(Nationwide Pest Control)数据推估,英国老鼠数量自新冠爆发以来“爆增25%”至1.5亿只。

根据《每日星报》报导,害虫防治专家拉斯伯恩(Jenny Rathbone)表示,“封城让害虫防治面临严峻的挑战。因为政府财政缩减、隔离政策等因素,阻碍了地方部门应对老鼠数量的能力。”

由于英国因应疫情封城,办公室、商店、餐馆被迫停业关闭,让待在市中心的鼠群逐渐转移到贫民社区,进一步繁殖到更可观的规模,也给贫穷阶层带来严重的麻烦。超过1.5亿只老鼠开始破坏民众平时生活的住宅,而非工作场所。

拉斯伯恩担心,2021年鼠患可能进一步扩大到难以收拾的地步,“这不仅卡在资金问题,老鼠数量正在增长,并且传统控制老鼠方法的效果也在减弱,已有74%老鼠表现出对市面上流行老鼠药的抗药性。”在英国某些地区,甚至有20%的大老鼠具有两种不同基因,对化学物质表现出异常强大的免疫力。

位于威尔斯的布里真德(Bridgend)是受害最严重的城市之一,相较于2016年的统计数量,老鼠通报数量增加到惊人的74%。卡迪夫郡(Cardiff)也有相同问题,自2020年3月以来,民众对家中害虫防治的要求大幅增加。

她补充,“我们面临的最大问题是,比较贫困的居民倾向于透过地方当局,来解决鼠患。但老鼠趁封城期间‘搬家’到贫困地区,政府防治服务的缩减最终将影响到这些最贫穷、生活最艰难的民众。”

鼠群在2020年3月的首次封锁后至今,数量由1亿2千万爆增到1.5亿,并开始大胆走近人们家中寻觅食物。随着封锁时间越拉越长,等到鼠群迎来夏天,城市爆发大规模鼠患的风险就越大。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