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近亿人感染 中共病毒完整3D影像曝光

【正见新闻网2021年01月24日】

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网站追踪数据显示,截至北京24日上午7时,全球至少211万6294人死于中共病毒疫情,至少9857万2942例确诊。其病原体 SARS-CoV-2 的完整3D影像近日首度曝光。

综合媒体报导,近日跨国团队成功扫描出首个病原体的完整3D立体影像模型,中国北京清华大学团队透过低温电子显微镜,拍下41张各种角度的完整病原体照片,转往沙特阿拉伯“阿布都拉国王科技大学”进行分析建构病毒3D影像。

再交由维也纳工业大学的科学家创立的公司“Nanographics”,对原始影像进行后制影片,成功显示最接近该病毒的真实面貌曝光。

“Nanographics”所制影片,可看到病原体有如一朵朵盛开的花,不过,其鲜艳的颜色是研究团队后制,藉以区分病毒的各个部分。

他们在病原体的刺突选择了亮粉色,以表示它们是病毒的一部分,负责附着在宿主细胞上并对其进行感染,其余病毒以冷色系表示,显示该病毒不是生物。

“Nanographics”表示,颜色的感知是来自波长反射,病毒大小仅100奈米,远小于人类可视的380奈米波长范围,所以病毒并没有颜色。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