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份报告揭露 中共残害人权

常忍


【正见网2021年01月24日】

近日,国际社会陆续有三份《人权报告》出炉,都直指中共斲丧基本人权,戕害信仰自由。

二零二一年一月十四日,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CECC)发布《2020年度人权报告》,揭示中共继续迫害法轮功。报告引述明慧网的报导,“2019年有96位法轮功学员被迫害致死,774位法轮功学员被判刑;2020年第一季度,6名法轮功学员在关押期间被迫害致死,另有11人遭虐待、被释放后死亡。”报告也引用《BMC医学伦理杂志》(BMC Medical Ethics)表示,中共伪造了器官捐献数字,继续强摘人体器官。

一月十三日, 英国保守党人权委员会发布报告,呼吁英国政府带头应对中国的人权危机。这份题为《阴霾更沉:2016-2020中国的人权镇压》(The Darkness Deepens: The Crackdown on Human Rights in China 2016-2020)的报告认为,中国人权受到的侵害愈演愈烈,“使用监禁与酷刑、大规模监控、摘取器官、逼当奴工等令人憎恶的做法,证明中共政权的残暴、野蛮、不人道、危险性与犯罪本质”,并敦促英国政府“牵头建立一个民主国家的国际联盟,以应对中国人权酿成的全球危机”。

同一天,国际非政府组织(NGO)“人权观察”发布《2021世界人权报告》,炮轰中共在去年“武汉肺炎”(新型冠状病毒病,COVID-19)隐瞒疫情,充分展现威权主义,并在香港、新疆、西藏等地迫害人权。报告指出,中共禁止公布疫情讯息,低报感染病例,淡化感染严重性,并否认“人传人”的可能性,甚至以“传播谣言”拘押民众,封杀媒体报导,还极力拒绝国际调查病毒起源。

一九四八年十二月十日,联合国大会通过了《世界人权宣言》郑重宣示:世界上所有国家的男女不分种族区域,都享有各种基本权利和自由,其中包括生命、自由、人身安全、以及言论、结社、集会等自由。至今七十二年间,大规模戕害人权的诸多恶行,包括卢安达、红色高棉与纳粹集中营的种族屠杀惨案等,都已走入历史中。

一九九九年七月起,江泽民与中共动用整部国家机器迫害法轮功,对一亿名遵循“真、善、忍”的法轮功学员进行了残暴的镇压。在江氏“名誉上搞臭,经济上截断,肉体上消灭”的灭绝政策下,善良无辜的法轮功学员被非法关押在劳教所与监狱中,长期遭受惨绝人寰的酷刑折磨与精神摧残,至少有四千五百多人被迫害致死,更令人发指的是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的暴行。

宗教与信仰自由,原是中国《宪法》赋予公民的基本权利。中共一贯专制极权,恣意践踏法律,剥夺人民的基本权利。几十年来,中共的人权记录受到国际社会的广泛批评。无论是联合国、美国国务院或“国际特赦组织”、“人权观察”等组织公布的各国人权报告,有关中共侵犯信仰自由与基本人权的问题总占有极大篇幅,引人侧目。

单以二零二零年而言,中国的人权状况每况愈下,让世人倍感同情。一月八日, CECC的年度报告认为“中国的人权和法治状况在过去一年继续恶化”,并建议美国应对严重侵犯信仰自由等迫害人权的中共官员个别究责,采用金融制裁与拒发签证等手段予以制裁。

四月二十八日,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United States Commission on International Religious Freedom,简称USCIRF)发布年度全球宗教自由报告,由于中共严重迫害信仰,中国连续二十一年被列入“特别关注国”,此情况属于“恶劣中的最恶劣”,即该国政府参与或容忍系统的、持续的、严重的迫害宗教自由行为。

九月十日,超过300个人权团体与其它非政府组织向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Antonio Guterres)、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米歇尔·巴切莱特(Michelle Bachelet)及联合国成员国递交公开信,呼吁针对“中共侵犯人权”进行国际调查。

十月二十六日,美国驻华大使馆和领事馆网站发布了中文版《中国2019年人权报告》,列举的重大人权问题包括:中共对异议人士、宗教信徒予以非法杀害、拘押、强迫失踪与实施酷刑;严厉管控言论和信息、限制公民行动自由等等。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chael Pompeo)表示,中共的核心特征之一就是,不断侵犯中国人民的基本人权。 “川普总统指示我们要努力维护的是:给予每一位中国人自由和尊严,因为他们面对的是中共如此大范围的、侵犯人权的行径”。

针对残害人权者予以制裁,是民主国家的共同趋向。二零一六年,美国通过了《全球马格尼茨基人权问责法》(The Global Magnitsky Human Rights Accountability Act),以惩罚人权罪犯和腐败份子。迄今,全世界已有28个国家已经制定类似于美国的《人权问责法》,对迫害人权者拒发签证、冻结资产。

二零一九年十二月二十日,美国国务院发表声明:根据《全球马格尼茨基人权问责法》,指定了九个国家的68个个人和实体从事腐败和侵犯人权行为,包括对中共官员拒发签证、冻结资产。去年七月九日,美国依据此《人权问责法》,宣布对新疆公安厅与四个中共官员实施制裁,包括新疆党委书记陈全国。二十年来,陈全国积极参与迫害法轮功,导致多名法轮功学员被迫害致死,制造了无数冤案、惨案,可谓满手血腥、罪无可逭。

二零二零年十二月七日,欧盟理事会通过了“全球人权制裁制度”(global human rights sanctions regime),即欧盟版的《马格尼茨基法》(Magnitsky Act)。该法惩罚的侵犯人权行径,包括种族灭绝(genocide)、非人道凌虐行为,例如酷刑、奴役、法外处决、任意拘捕或监禁等。欧盟27个成员国可针对全球范围的人权迫害者依法施以禁止入境、冻结资产的制裁,首批制裁名单可望在今年第一季结束前落实。

一朝行恶,注定终生难逃法网。从二零零二年以来,江泽民及罗干、周永康、薄熙来、夏德仁、赵致真、黄华华等近六十名严重参与迫害法轮功的中共官员,在全球五大洲三十个国家及地区遭到刑事控告触犯“反人类罪”、“酷刑罪”、“群体灭绝罪”或是遭民事起诉。

人权是普世价值,联合国大会宣称“世界人权宣言是一切人民和国家努力的共同准则”。中共是“反人性、反自然”的政治流氓集团,它戕害信仰自由与基本人权,频频登入不名誉的国际榜单中。所有残害人权与虐杀民众的中共官员,无论罪魁祸首或帮凶从犯,无一可逃脱责任,如不幡然悔悟,最后必难逃国际人权法律的制裁与严惩。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

文明新见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