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老是纠结自己的“尾巴”

大陆弟子


【正见网2021年01月28日】

读了【明慧网二零二一年一月六日】文章:《认清个人修炼和正法的关系》后,打开了我一个心结:迫害之初,我在承受到极限时,被逼上报纸和电视谤师谤法,这件事象巨大的十字架一直压着我,每当想起这件事时,心里就自责和烦恼,认为自己没修好,造大业了,这个“尾巴”多年来一直跟着我。看了同修文章后,我一下明白了:我是站在个人修炼上看待这件事,老是纠结这个“尾巴”,基点是为私的,在正法上没提高上来。

作者说:“这些坏事是邪恶干的,是旧势力干的,不是大法弟子干的,我们修炼的路是师父安排的,师父没有安排这种迫害。那你说都是你干的,都是你造成的,那个邪恶就没有罪了,邪党也没有罪了,警察就更没有罪了,全是大法弟子罪,是吧?你想想,能这样理解吗?”

我一想,对呀,修炼中老是想着过去的不足,老是纠结自己的“尾巴”,就等于承认旧势力的迫害,我为啥要抓住这件事不放呢?为啥把责任揽在自己身上呢?这样做旧势力倒有理了:“他大包大揽说自己干的,与我们无关呀?” 它们倒脱清净了。从法中知道,这场迫害是旧势力强加给我们的,为了能左右正法,它们对每个大法弟子都做了细密安排,师父说:“你在迫害中喊多少声、打你多少下,那都是它们安排好的。”【1】安排的这么细密,我被逼谤师谤法能是偶然的吗?师父说:“有人被小偷偷了,他不说小偷不好,他说你自己没管好自己。这不观念全都反了吗?”【2】我想起,当时我的嘴象被控制住一样,停不下来,警察问啥说啥。它们目地就是让我做了这件事后,留下巨大污点,在精神上把我击垮,然后毁掉我。如果站在个人修炼角度上看待这件事,我已是万劫不复了。我自责和不想往前走,正中旧势力下怀,它们根本就没想让我修成,这些年我遇到过车祸、严重病业、数次开车遇险……都是旧势力想置我于死地,是慈悲的师父一次次为我化解了。

站在正法角度上看,它们这样安排是罪大恶极的,是不能承认的,谁安排谁负责,谁承担,我们要全力反抗,彻底否定铲除,不能在它们迫害的阴影里出不来。师父讲:“要清醒的分清个人修炼与邪恶迫害法是两回事。这一切的安排给大法造成的干扰,要强加给我与法什么是绝不能认可的,所以它们要承担它们干的一切。”【3】就是站在常人角度上讲,它们也是犯法的,应该受到惩罚的,怎么能替它们揽过呢?我们是从旧宇宙中脱胎出来的生命,在生生世世的轮回中,旧势力通过签约和安排人中的角色,身上都带有极强的它们安排的痕迹,旧势力的目地是到时候它们用时顺手,它们认为正法是它们在做,是它们在成就大法弟子。不仅如此,旧势力连师父的安排都做了手脚,那么师父承认吗?师父都不承认为什么我们要承认呢?虽然我们有污点,但那些污点恰恰是旧势力的污点,表面看事是我们做的,祸根是旧势力,根子在那了呢,它们必须得承担后果。

师父说:“因为是人在修炼,不是神在修,那么人在修炼过程中就一定会犯错,就一定有过不好的关,当然也有犯大错的。关键是认识到了能不能有决心去掉它。有决心走出来这才是修炼,这就是修炼。”【4】每当看到师父这类讲法时,我都感到温暖同时增加了信心,师父不看弟子污点,就看弟子好的一面,看我们做好三件事的精進表现。

我发现身边有过“过失”的同修也和我一样,常常走不出曾经的阴影。如果我们还徘徊在曾经没做好的那些“色关、当过特务、上过电视”等上面而出不来,那等于对旧势力安排还没有看清,对什么是正法修炼认识还没有突破,等于用旧势力的绳索捆绑自己的手脚而一直没有挣开。师父说:“迫害发生了,那我就利用其为大法弟子在证实法中否定迫害,从中树立大法弟子的威德。”【5】

旧势力的迫害毁了无数大法弟子,确实使无数大法弟子伤痕累累污点斑斑,可是,我们在用大法洗净并不断成熟,而成熟的过程就像从蝌蚪质变成青蛙,不能趴在 “大错”上不起来,老是纠结幼时蝌蚪的“尾巴”上,要看到青蛙的光彩与成熟,成熟才是师父所要的,我们做好了,那个罪算在邪恶身上。师父说:“旧势力就这样想的,它们也是那样安排的。可是我没有这样做,我就是要度成他。他今天没做好,你旧势力不是还在迫害吗?我叫他明天再做,一定叫他(她)们做好!(鼓掌)实践证明,不是大法弟子越来越理智、越来越清醒、做的越来越好了吗?越来越坚定了吗?!(鼓掌)你最后真的能坚定下来,你以前做的那一切那只能是修炼过程中的表现了。实际就是那样。师父是最大慈悲对待这件事了。”【6】

认识到这些后,我发正念清除旧势力曾经强加的邪恶安排,和由此带来的不堪回首的记忆:那不是我本性的选择,不是我要的,我属于师父,属于大法,我跟旧势力没有任何关系。放下这颗心后,感觉身心轻松,天清体透,对那个污点的洗净,见证了大法的威德和师恩浩荡。

现层次一点体会。

注:
【1】李洪志师父著作:《二零一四年旧金山法会讲法》

【2】李洪志师父著作:《澳大利亚法会讲法》
【3】李洪志师父著作:《美国西部法会讲法》
【4】李洪志师父著作:《精進要旨三》〈走出死关〉
【5】李洪志师父著作:《精進要旨三》〈也棒喝〉
【6】李洪志师父著作:《二零零三年元宵节讲法》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