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结束的心是个大执著

中国大陆 新生


【正见网2021年01月26日】

最近,在学法小组与同修交流,发现不少同修都有求结束(正法结束、迫害结束)的人心,盼望着迫害能早一点结束,不用再这样担惊害怕的度日。特别是一些曾经受到迫害的同修,更希望能够快一点让迫害结束。

有的同修当看到这次大选结果不理想,又生出了悲观失望的心态。不知道下一步该怎么做才好?

从迫害开始到今天,已经二十多年了,我们也都经历了不少的苦难和压力,甚至也有很多好同修已经离我们而去了。可是我们大法弟子毕竟是人在修,修炼人的人心和执着在没去掉时就会经常的表现出来,可我们总是不能让自己吸取过去的一次次正面教训!不再犯同样的错误。

大家想想:不是在很多年前就有同修说过:怎么还不结束?迫害什么时候到头啊?年年盼结束,二十多年过去了,还是没盼来结束。我认为:修炼路上走多远,经过多少年,这不是我们修炼人本身要考虑的问题,这是师父说了算的,不需要我们过多的去执着它。到现在我们执着这个问题的同修还真的不在少数。更有甚者有的同修表现得还很强烈,强烈到好象迫害再不结束就不再修了。

我们回过头看一看,因为这颗强烈的求结束的心,使我们在一次又一次的指望和期盼中,带来的却是一次次的失望和失落。因为有这颗求结束的心,所以我们就会关注常人形势和外界的变化,所以心很容易被这些变化带动。多少年来,每次因形势的变化,在大法弟子中造成了人心波动,随之而来的都是巨大的损失和惨痛的教训。

我以前这颗求结束的心也很强烈,折磨了我很多年。记得那是二零一二年前的几年中,我非常执着二零一二年那年的大灾难,我和丈夫打赌,赌的是:如果二零一二年正法不结束,就双方听从对方的,提出什么条件都无条件的接受。因当时学法不深,对法理认识不清。同时又受常人的预言迷惑,我认为人类能走过九九年,是因为大法的力量而为,要走过二零一二年可不是那么容易,所以自己就认为那年末一定会结束的。可是不然,那一年平稳的过去了。正法并没有结束。可对我的心理造成了很大的创伤。对丈夫也起到了很大的负面作用。幸好有师父的保护,当时我马上向内找,找出了很多人心,特别是这颗求结束的人心,归正自己。还好丈夫并没有提出什么无理的过分的要求。也没做出对大法对师父不敬的事情来,否则我将会造下多大的罪业。

从这件事发生后,我更加精進,也让我悟出了一个理,修炼人不能执着世间的一切。好事坏事都不执着,修炼人求的是最后圆满跟师父回家。至于中间过程,就听师父的话,师父让做好三件事,就尽全力做好三件事就行了。

可是在修炼路上,我们有多少次执着常人中的事,摔了跟头,走了弯路。如:当年我们都执着那个总理的事;执着零八奥运之事;执着玛雅预言地球大劫难;执着十八大存不存在之事;再后来执着现政府,渴望现政府能把江魔头绳之以法等等;我们越指望常人想为大法做点什么,得到的都是相反的结果。

其实我们都没听师父的话,师父讲了我们跟常人的关系,就是救度和被救度的关系,常人是指望我们才能得救的,我们怎么能指望常人呢?常人配吗?他不配!可我们这样做了。

这次我没有指望常人来结束的人心,是因为我已经接受了二零一二年的那次教训,不再走老路了。我现在认为:没有任何常人有能力结束这场迫害,不管他有多大的权势,能力如何,表现的再好或表现的再坏。

在正法中,师父一挥手,就可以把邪恶瞬间全部清除,正法洪势一到所有的邪恶表现马上就终止,要让迫害在今天结束绝不可能让它持续到明天。我们知道,中共邪党要解体,你管它也好不管它也好,反正它都要解体。但不是靠常人来解体,都在师父的掌握之中。现在师父大慈悲没有这样做,是因为得救的众生还没达到数量,很多大法弟子还没有到位,结束了,无数的众生永远就失去了生命和未来,没有到位的大法弟子就再也到不了应到的位置。

师父还教诲我们:“你们知道吗?心里头想着圆满的人是圆满不了的,更何况想圆满还放不下对情、财等执著的人。无求而自得!大法弟子今天所做的一切就是历史赋予你们的责任,你就堂堂正正的去做好你应该做的,什么都在其中。”[1]。

修炼是极其严肃的,没有侥幸的。不在法上精進,不在平时去除各种执着,扎扎实实注重一思一念的实修,是混不到最后的。正法到了最后,邪恶也在加紧在往下拖那些长期带修不修的、至今还没修炼概念的、被名利情和各种欲望困扰得颠三倒四的、强烈的自我放不下的学员,它们想把它们看不上的学员都淘汰出去。“清零”是不是就冲这个来下手的呢?

我们千万别辜负了师父用巨大的承受为我们换来的修炼机缘,别辜负了我们世界的众生对自己的殷切期盼。别无选择,只有精進实修,修掉求结束的大执着,静观世间一切,做好三件事,达到大法弟子的标准要求。

个人认识,有不在法上的地方请慈悲指正。

注:
[1] 李洪志师父著作:《二零零三年元宵节讲法》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