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世中的祥和:年轻企业家分享解压秘诀

姬承羲 编译报导

【正见新闻网2021年01月20日】

经历了2020年的病毒肆虐,世界各地的人们,似乎都在寻找一个能够消除压力的良方,希望让生活重归宁静祥和。在瑞典,有一位年轻的企业家,她在二十多岁时就经历过各种人生问题。但幸运的是,她找到了让生活发生巨大变化的秘诀。

现年39岁的安德里亚·埃尔夫哈格(Andrea Elvhage),是瑞典哥德堡一家制片公司Fenix Film的合伙创办人。近日,她在接受英文《大纪元时报》采访时,分享了自己“从纷乱中找回宁静”的方法,以及如何改善与自我的关系,从而让内外世界都变得祥和美好。

“从前,我脾气很暴躁”,安德里亚说,“对此我已经习以为常了。”

“我经常抽烟,因此得了慢性支气管炎”,她说,“我经常夜里咳嗽,所以睡眠质量很差。人们每次看到我,都说我看上去很疲倦。”

这位有着瑞典、葡萄牙和一点法国血统的年轻企业家透露,自己二十几岁的时候,常常饱受压力的困扰,身体暴瘦,总感觉有一堆事做不完。

慢慢地,她发现自己的健康状况开始下滑,还得了胃炎。

“我的胃炎曾经严重到,只要一吃东西,胃里就像吞刀子一样疼,连太阳穴都会刺痛。”她说。

“每天下班回家,还要忍受背部的疼痛。”

日子久了,安德里亚开始意识到,自己不能年纪轻轻的就变得这么糟糕。

“而一切改善,必须从消除压力开始。”安德里亚说。

在纷乱中找到宁静

为了让自己的生活发生“巨大变化”,安德里亚开始重新审视人生,思考她一直以来与自我的关系。

幸运的是,她的一个老朋友从古董书店里给她买了一本书。而这本书,为她带去了希望。

安德里亚一直很喜欢哲学。她的父亲是一名禅宗佛教徒,这也让安德里亚对东方哲学有所了解。她自己还练过几年武术。她的朋友于是推荐她阅读《法轮功》(佛家修炼功法——法轮大法的入门书籍)。

“(我的朋友)说我该读读这本书,‘因为这种修炼方法里,既包括了身体锻炼,也有关于品德的哲学部分’,他知道我会感兴趣。” 安德里亚回忆道。


安德里亚,正在炼法轮大法的第五套功法。(由托比亚斯·埃尔夫哈格提供)

安德里亚说,在读书的过程中,她的许多人生疑惑都得到了解答。很快地,她也开始炼法轮大法的五套功法。

安德里亚说,生活中,她一直努力将宇宙的特性——真、善、忍的标准——作为人生准则。慢慢地,随着她的心态由烦乱变得平静,安德里亚发现自己的身体也发生了变化。

“我的背疼消失了”,安德里亚说,“当我变得平静祥和之后,我的胃炎也没有了。我把吸烟也戒了。”

“修炼三个月后,我的身体,就从暴瘦恢复到了正常体重。”她回忆道。

“我的内心越宁静,就越能感受到自己与自然相连。”安德里亚说,“有时候,在我打坐的时候,我觉得自己身体里的每个细胞,都是那么宁静祥和。”

安德里亚说,修炼,让自己一改以往急躁的脾气,为她打开了一条全新的人生道路,周遭的一切也因此变得和睦美好。

“随着我不断地修炼,我意识到自己并不需要和以往一样(急躁)。现在,我几乎从不和我丈夫吵架。”

除了在与人交往时,遵守三个核心道德准则外,她还强调,对待自己也需要善与忍。


安德里亚,正在炼法轮大法的功法。(由托比亚斯·埃尔夫哈格提供)

“我的心境不会总是平静祥和的,也会有不舒服的时候,会感到哀伤、悲痛或愤怒……这都是我需要面对的感受。这些波动的出现,都是我审视内心的机会。”安德里亚说。

安德里亚说,一旦从自身找到问题的根源,心里就会一下子通透敞亮,也明白了自己应该如何处理与他人、与自身的关系。

“这样的时刻,是最令人感到充实的。”她说。

安德里亚说,她体会到,如何增进对自己内心的了解,从而变得更加强大,这个过程是最不容易的。想要达到这样的变化,必须要有坚定的决心和毅力。

“遇到的魔难,很有可能就是让自己成熟的机会,它能磨练我们的品德,让我们更加了解自己,变成更好的人。”她补充说道。

平衡工作与生活

安德里亚有一个年幼的儿子。除了做好一个母亲外,她还要打理自己的事业,操持好家务事。她说,平衡与计划,是让生活变得快乐充实的关键。

“现在,一旦我感到失去了平衡,我就会提醒自己,不能对失衡了的生活和自己不平衡的情绪,放任不管。”她说。

“这时候,我就需要增加自己的打坐时间”,她补充道,“然后,我的内心会恢复平衡,就能够轻松、和谐地,应对自身和周围的人了。”


安德里亚,与她的儿子和丈夫。她的丈夫托比亚斯,也是Fenix Film电影制片公司的共同创办人。(安德里亚提供)

2010年,安德里亚和她的丈夫托比亚斯(Tobias),共同创办了他们的电影制片公司。该公司自成立以来,已经制作了大量娱乐节目、电视纪录片、现场直播,并且研发出了纪录片式的广告作品。

安德里亚说,除了制作娱乐性的影视产品以外,他们还希望,替那些被沉默和压迫的人群发声。

她说:“我们两人,都希望通过电影,让人们了解在中国发生的人权暴行、对良心犯——比如法轮功学员和藏人——的迫害、凌辱和虐杀。”


法轮功学员,从美国首都国会山庄,游行前往华盛顿纪念碑,以谴责中共对法轮功长达20年的迫害。2019年7月18日摄于华盛顿。(Samira Bouaou/The Epoch Times)

世界各地都有人修炼法轮功。但是,自1999年7月以来,法轮功在其发源地中国,一直遭受着残酷迫害。

中共的前党魁江泽民,认为法轮功所表现出的平和善良,对共产党阶级斗争和仇恨专制的意识形态造成了威胁,因此发起残忍迫害。在过去21年里,无数法轮功修炼者被捕、被监禁和折磨,有的甚至还被活体摘取器官。

安德里亚说,中共如此处心积虑地迫害无辜修炼人,完全不可理喻。

“人们希望按照宇宙的准则——真、善、忍——来指导自己的为人处世,怎么可以因此折磨和杀害他们呢?”安德里亚说。

“我觉得这不可理解。我的父亲是禅宗教徒,而我修炼法轮大法。我们都打坐炼功,都注重提升自身的品德。但如果我们是中国人,居住在中国,就会因此受到迫害。”

为了揭露这些残暴和不公,Fenix Film电影公司,已经制作了许多关于人权和言论自由的纪录片和短片。他们的作品,传递著真相,揭露著谎言,也给全球成千上万的人带去了希望。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