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西游记》的“修炼”文化解读当代时下的生活

仟僮仁


【正见网2021年01月26日】

《西游记》中唐僧师徒的修炼过程,居然也包含当下世人对人生真义追求的解疑答惑,再次研读《西游记》,发现《西游记》不仅写出了“人性生活”面对邪恶和各种灾祸怎么样才能避祸趋安,而且泄露了很多人成神的天机,给新冠横行的社会人提供了追求真理和信神的启发。笔者再读后,自以为参悟不少禅机,下面,把我的思想写出来,与读者分享。

一 、从孙悟空的学道看人的生命不一般

《西游记》是一部讲述修炼的小说。吴承恩,有人说历史上没有此人,是后人取名为禀承上天之恩的意思,不管有无,收集编写这部小说的必是一个了不起的修道中人。为什么《西游记》古往今来有这么多人喜欢,它必符合人性中“真”、“善”的一面。我姑且把它当作真实的故事来看,看看它对现实生活的意义。

先从主角孙悟空说起。因为我认为,他是小说中,天地间比唐僧还早、还系统地就安排的一个传播修炼文化的生命。因为后来他要在修炼路上经历千辛万苦,所以一出生后自由、快乐成长,特殊的本领让他享受成王的顺利与威名。但是,他毕竟是石猴,生命中有妖性,因此,历经近十年的万般艰难,靠枯松筏子和竹竿独自漂过东西洋二大海,历经南赡部洲、西牛贺洲。期间学成人像,穿衣着鞋,在市尘中学人礼,学人话,朝餐夜宿,终于到了学道的灵台方寸山。

他这一路,学的其实不是穿衣着鞋吃喝走相,而是做人的道理品性,说清楚了一个道理,要修道,先要学会做人,要有起码的人品和礼节,做个好人。当然,他的求道路还告诉人们,求法求道,是极不易的,必须要有强大的毅力,坚韧的意志。路上,他“见世人都是为名为利之徒,更无一个为身命者。”修道者的人生观与碌碌红尘俗世的凡夫不一样,这也说明了学道,根基也很重要,要有正确的三观。

就这学道的一路过程,《西游记》说明了不少道理, 要做正确的大事,是不容易的,既使本是上天安排的生命,同样要经历众多惊险考验和锤炼。

菩提祖师有宿命通功能的,当然知道猴王的来历,他叫徒弟开门迎进外面的求道者,却又喝令把他“赶出去!”当然既是试探,也说明师是不容易拜的。在众多的徒弟中,孙悟空的心性很好,心很诚,而且悟性最好,能悟透三更半夜去学长生妙道。这令菩提祖师非常高兴的。因为学道的悟性甚至比根基还重要,这也许就是祖师给他取名叫悟空的原因吧,佛家讲空,祖师可能已知道他最终会入空门。也许有人会说,这都是吴承恩所构写的。前面笔者说了,吴承恩必定是个修炼中了不起的人物,他说出了修炼中的某一种“真理”,符合了一定层次道理的。然而,孙悟空在祖师那儿毕竟是学“术”,还没磨掉妖性,就难免他在众师兄弟面前显示他道术的“偏得”——七十二般变化。对学道人来说,显示心可是大忌,因此,他又被祖师赶回了花果山。

过去的学道是很严格的。在赶去花果山前,祖师也传示了另一个暗示:修行的人,口开神气散,舌动是非生,要修口。祖师的天目早看到了孙悟空未来会闯祸(大闹天宫),因此,一再告诫:“你只是不惹祸不牵带我就罢了!”“你这去,定生不良。凭你怎么惹祸行凶,却不许说是我的徒弟。你说出半个字来,我就知之,把你这猢狲剥皮锉骨,将神魂贬在九幽之处,教你万劫不得翻身!”

这里,背后透露一个道理,层次有限,祖师并没有责任或能力消除悟空的妖性,但这儿并不是说祖师怕以后悟空犯错会连累自己,而是说,师父也不能随便收徒弟,徒弟造下天大罪孽,师父如果没有本事或不愿意化解或无奈于上天安排,连师父也会跟着遭殃,师徒缘也会受天理牵联,神通敌不过大罪业。

过去的学道,徒弟是否能提高层次,而非是求本事,这是看成能否成为师徒的关键要素之一,因为,学道求本事,那是自私的表现,是大忌,因为道本来就是讲大自在,是自然的、无私无欲的高境界的生命。

孙悟空毕竟从石头里跳出来,就是在斜月三星洞学了本事,生命中还有魔性。这可以从他在花果山的生活中看出来。起初,他在花果山称王,这花果山也就成了他生命场范围的世界。后来他从祖师那儿回花果山,花果山都成了妖魔的天地了,狼、虫、虎、豹、狐、狸……各样妖怪捉去了不少猴子,整座山荒芜不堪。混世魔王还占了水帘洞。孙悟空排营练武,满山怪兽,共有七十二洞,又都来参拜猴王为尊,后来各路妖王又来进金鼓彩旗盔甲的,纷纷攘攘,日逐家习武兴师。

这里就可以看出来,孙悟空的未来,必定有难,魔性越大,难越大。特别是他从龙宫强讨得金箍棒后,“又会了个七弟兄,乃牛魔王、蛟魔王、鹏魔王、狮驼王、猕猴王……日逐讲文论武,走觥传觞,弦歌吹舞,常杀牛宰马,着众怪跳舞欢歌,俱吃得酩酊大醉。”这样一个占满妖魔的世界,孙悟空不入空门,如何保得性命,如何成就大事?他能不犯错吗?能不闹天宫吗?菩提祖师能容他吗?不过就是这样的生命,照样能成就最后的斗战胜佛,可见佛法无边,慈悲能渡一切从良生命,再不好的生命,佛法都有办法。

孙悟空毕竟学得了长生术,他的魂被勾到“幽冥界”时对十代冥王说:“我老孙修仙了道,与天齐寿,超升三界之外,跳出五行之中,为何着人拘我?”这是修炼人中说的一句话,就注定了他又是一个不同一般的生命,后来遇到各种困难时注定命得保存,哪怕是大闹天宫时被关入老君的八卦炉中。磨难反而成就了他越来越大的本事,大闹天宫后,还熔就了他一双火眼金睛,只是被老君锤炼中,他蹬倒八卦炉,星砖掉入人间变成火焰山,待他日后自己去消除这个罪过,体现了佛家的因果缘解。当然,十万天兵拿他不住,也是突显他的本领,为后来取经路 上降妖除魔的磨难埋下伏笔。但是强中自有强中手,孙悟空被如来佛祖压在五行山下,也是为了说明了天外有天人上有人的道理。

修炼界的很多安排与修炼天机,在一部小说中不断暗示,为后世点迷破惑,就看人能否看懂人生真意。能悟到者,会去思考生命究竟是怎么回事。

人的生命,除了物理部件(肌肉、骨骼、血液、毛发、内脏等)、生理感觉、情感体验外,还有品德、精神、思想等,而前三种,动物也有,当今中共宣传的进化论,就是只强调了前三种而忽视了后三种,那么,人在物欲刺激下,就会不断变异、兽化。共产党不断强调钱、权利、发展、情欲、私利……让人醉生梦死,当今,疫情横行,就是在上天眼里,人已失去了做人的品德与精神,如动物一样了,没有再提升境界品性了,这不是很可悲吗?

二、唐僧发誓与斩断欲望

唐僧从小出家,观念纯净,七情六欲也相对淡薄。前世原是如来之二徒,因为不听说法,轻慢大教,故贬生东土。吃尽十万八千里路上的八十一难,取经。

佛法是无限宝贵,可见敬重佛法是何等重要!

取经也是小说因果报应主题的一大阐述。取经路上魔难重重,也是唐僧克服自己生命场中魔性的历炼,自身生命战胜懒惰、散漫,只有依靠佛法才能实现,为此,唐僧出发前多次发了誓言。

在出发前的庙里,他徒弟道:“师父呵,尝闻人言,西天路远,更多虎豹妖魔。只怕有去无回,难保身命。”玄奘道:“我已发了弘誓大愿,不取真经,永堕沉沦地狱。”玄奘遂穿了袈裟,上正殿,佛前礼拜,道:“弟子陈玄奘,前往西天取经,但肉眼愚迷,不识活佛真形。今愿立誓:路中逢庙烧香,遇佛拜佛,遇塔扫塔。但愿我佛慈悲,早现丈六金身,赐真经,留传东土。”

这誓言可不是随便乱发的,人的生命意愿自己说了算,老天要依据你的誓愿安排你的人生的。如果唐僧没取来真经,迷恋半途的女色或荣华富贵,那可能就堕沦地狱了,如果他路中逢庙没烧香,遇佛没拜佛,遇塔没扫塔。不够虔诚,也许死在半路上了。

这可不象中共国,许多党员入党发誓,或是心想骗骗别人的,或是机械麻木跟从,或是为了名利主动把命卖给共党。当你举着拳头对天发誓,本身就是有神论的行为,有一天要还愿的。共产党借毛泽东的嘴巴说要与天斗与地斗与人斗,历史进入2020年,新冠病、欧美觉醒了的国家要与中共算账,中共国的风雷水火灾,正是天、地、人要斗灭中共了,也应了因果报应。那党员,岂不是被陪葬了吗?当然,中共总会想方设法嫁祸于中国人的,它把人权话题用经济、流氓罪来嫁祸;把信仰问题用政治来嫁祸;把政治问题用反腐打黑来嫁祸,以使自己扮成“伟光正”,但是这次不灵了。各种天象已显,人类历史上倒真还没出现过借政治来造如此繁多的借口迫害修佛的。哪个历史时期修佛的人参与政治了呢?就是中共夺权后至迫害法轮功的1999年,修佛和气功遍布中国大地,也没见他们夺权,连文革和毛泽东时期也没禁止。那党员不作废誓言,共党岂能饶你?你发誓可能无心的只是装个形式,共党可不是无心的,它认真地把你造册入籍,你岂不是枉送了小命?

看看世界各国突然猛增的疫情,是否都与中共暗中眉来眼去?或者都是影子政府的帮凶,或者是对黑势力沉默的人?或者生命来源直接与魔界有关?

唐僧可是个纯正的人,他在西天路上遇到无数苦难,如果不是想起誓言,估计可能打退堂鼓,猪八戒不是多次叫嚷散伙嘛。可以说,他取经成功与他誓言有一些关系。幸好,他路上已给安排了助他克服魔难的人:孙悟空、猪八戒、沙僧和白龙马。西天路上众多妖魔不断被打死了,其实也是不断在纯净唐僧的生命场中的魔性。

猪八戒和沙僧在人间也是妖怪,却能皈依佛门,跟着唐僧吃苦还罪,最后得正果,是因为他们的生命来源在天上,根基不一般,回老家是他们人生的目地。这也道出了修炼的一个秘密。当然,唐僧和孙悟空也是这样。观音菩萨曾领佛旨在长安城“访察取经的善人,日久未逢真实有德行者。”见世人皆是为名利情奔波,生是一堆肉死是一滩泥,从不想过求仙修道,浑浑一身不知为何生死。

人生的目地,红尘中的世人只见的是眼前物利,这正是能被魔利用的人的缺欠。不用说过去,就说现在末法时期,天灾人祸横生,宇宙新旧更替之时,世人谁能思考生命真义呢?如何避躲瘟疫和其他天灾?更多世人照样不愿听或听不信,何况太平盛世,更相信沉沦在肉欲的快乐中。

人一旦走上修炼的路,肉欲感官享受就要放下,佛教中讲修罗道的鬼专吃变成兽的人,也就是说只吃强调人的物理构成、生理感觉、情欲的人,因为这种构成动物也有。唐僧在大唐山河边界的福原寺郊外陷入老虎穴,他的两个随从就被吃了嘛。也许,那两个随从人心太重,也许根基不高,但不管如何,肯定是他们生命中能量之光不能吓退老虎。

那唐僧就不一样了,他在虎穴被金星救起,引路,过了两界山,收了孙悟空为徒后,走出陈家,第一难就斩断六欲生理感受了:“师徒们正走多时,忽见路旁唿哨一声,闯出六个人来,各执长枪短剑,利刃强弓,大咤一声道:“那和尚!那里走!赶早留下马匹,放下行李,饶你性命过去!”那人道:“你是不知,我说与你听:一个唤做眼看喜,一个唤做耳听怒,一个唤做鼻嗅爱,一个唤作舌尝思,一个唤作意见欲,一个唤作身本忧。”

不料,孙悟空各一棍打死了他们,算是修掉眼耳鼻舌念欲,走向修炼人的第一步,“六贼无踪”达到“心猿归正。”如果不打掉人的六贼,就会如悟空所说:“他却要打死你哩。”其实,唐僧取经路上打掉很多妖魔,都是在去掉自己生命中的许多魔性,也就是,众多妖魔其实就是修炼人生命中的魔性,并不是外在的妖魔。

当然,斩断人的六欲也是不容易的。为此事,悟空被唐僧数落,一不高兴便回花果山去当王,还到龙王去耍,回来后被套上了紧箍咒。孙悟空犯下大闹天宫的大罪业,需要五百年压在山下和十万八千里路上九九八十一难来修炼,但他刚在修炼起步却还想任性,耍脾气享快活生活,就需约束他,修炼不在状态,就以头痛示警。

这就说明,没有不受约束的自由。要大自在,首先要约束自己的魔性,不然就是纵欲。自由与约束,在人的层面,是辨证的。

三、白骨精与中共

孙悟空被套上紧箍后,收白龙马不算,和唐僧遇到的第一难是“观音院僧谋宝贝,黑风山怪窃袈裟。”不过,唐僧自出长安后,一路有天上各路被指派的护法神(护教伽蓝、六丁六甲、五方揭谛、四值功曹)护佑,逢难有惊无险,不会真的遇难,这也是神迹之一,包括在大唐山河边界的福原寺郊外陷入老虎穴、鹰愁涧边的孤身等悟空寻白马等。在观音院,祸由是孙悟空炫耀锦澜袈裟,这与他在斜月三星洞卖弄变化术和大闹天宫“卖弄精神”一样,都是显示。这颗心过了几次都去不干净,又犯了。而观音院的金池老僧有270岁了,算是地上仙了,却因贪欲喜好,为占袈裟甚至动了杀机,最后弄得个撞墙而死的后果。

既道出了因果报应,也由此说明,修道是多么的严肃,哪怕各方面都修得很好,都成地上仙了,只要有漏,哪怕一个人心私念,都不行,而修炼中,人心会伴随他一直到圆满前。

因为有显示,孙悟空又吃了苦。这下是被念紧箍咒。 至此,孙悟空三次因炫耀都受了严重的惩罚,前二次分别是被菩提祖师赶回花果山和被如来佛祖压在五行山下。不过这次后,他基本消除了炫耀心,在后来的取经路上没看到他犯过大的问题,也算是过了一难。接下来在收猪八戒时,猪八戒暗中赞夸孙悟空,孙悟空都没动过心。

猪八戒的出场以高老庄娶妻为背景,注定色心重重。他被唐僧收为徒弟开始西行时,还对“岳父”说:“丈人啊,你还好生看待我浑家,只怕我们取不成经时,好来还俗,照旧与你做女婿过活。”他修炼起初心里就抓着凡夫的生活,注定要吃更多苦。

原来,他最初在天上时就生活在天河里,是掌管天河的元帅,因动了色心而贬到下界,色欲心与猪相联,也许在天上,这种心的罪是很重的。天河水波荡荡,就如猪八戒的情浸泡着让他迷糊,水中鱼,如情中欲,跳跃着让他以喝酒醉的借口犯天法。因此在西牛贺洲莫家四圣设迷考验师徒四人色心时,只有猪八戒才会陷入困局。正法修炼,神仙设局考验点化,特别是色关,是再正常不过了,在留下的传统文化中,如《八仙传》等书册里,都有这样说法,目的是为了修炼人静心改过,遇到真正魔难时不致于前功尽弃,甚至丢了性命。因此,唐僧师徒才更得以上心。

在西天路上,唐僧多次过色关,有人有魔来乱他的性,因为唐僧不乱来,才能保得性命。性命性命,保住性才保住命。不过,四圣考验与五庄观的挫折其实不算真正磨难,因为四圣和后来的镇元子不会把唐僧真正的怎么样,只是给唐僧打一些更扎实的修炼基础。其实,镇元子也是神仙,唐僧的生命纯度,也就是生命标准已是上士的心性,因此,外来的神助只会提高他的标准。镇元子的人参果是仙家宝贝,唐僧吃了后长生不老,也就说生命更纯,作为修炼人达标了,不会自然老去,因此,后来的白骨精等妖怪说:“吃他一块肉,长寿长生。”当然,唐僧的生命标准注定他不会轻易死去。

唐僧收齐徒弟后,师徒四人真正的魔难应该是遇到白骨精了。莫家四圣设迷考验和五庄观其实是神仙提高唐僧心性的,不算。那白骨精可是真正的妖精来了。

那妖精在云端里,踏着阴风,看见长老坐在地下,就不胜欢喜道:“造化!造化!几年家人都讲东土的唐和尚取大乘,十世修行的原体。有人吃他一块肉,长寿长生。真个今日到了。”那妖精知道唐僧有高人保护,只能利诱唐僧,钻唐僧凡心的漏洞,让唐僧自个儿愿意拿取妖怪的“好处”才能合情合理吃他。

白骨精一会变作送饭的美女,一会儿变作寻女的老太婆,一会儿变作念经信佛的老公公,目的就是为了吃唐僧肉。肉眼凡胎的唐僧就在猪八戒的劝说下,上当了,真的要跟它去吃饭,真的要把孙悟空赶走。这里说明一个道理,妖怪既是千变万化,如果修炼人定力不动,不去惹它,它也是没办法的,因为自己要得它的好处,它就可以有理由害你了。如果没有孙悟空,唐僧真的可能会被遇害了。

从这一点上来说,让人想到中国大陆。白骨精有点像中共,那些为维正义和维权而被关押、迫害的中国人有点像唐僧,孙悟空,有点像在中国修真正佛法的人。共产邪灵自从附体中国后,就一直善变着想“吃掉”中国人。一会儿打着民主的名义,一会儿打着抗日的名义,一会儿杀资本家一会儿说资本家可以入党,一会儿说要消灭传统文化一会儿说要恢复传统文化,一会儿说阶级斗争年年讲月月讲日日讲一会儿说改革开放,一会儿说越穷越光荣一会儿说让一部份人先富起来,一会儿说多生孩子多是福一会儿说一对夫妻只能生一个孩子。关系到国计民生的根本上大事,中共在表象上不断变化,其目的和本质是不变的,就是维护它一党独裁权利,洗脑民众,变异人心,毁掉中国。那肉眼凡胎的中国人被洗脑后分不清善恶,威逼利诱后或无奈无服从或拥护它,甚至入党想分口血羹吃,最终在天灾人祸和瘟疫中被毁掉,你说中共从这点上来说像不像白骨精?那中国人从这点上来说,凡妖不识,像不像唐僧?那些真正佛法修炼人,不断向中国人在说着共产党的本象,劝人退党退团退队,好在天灭中共时不陪葬,救人,还遭受着中国人的白眼甚至参与中共迫害,从这点上说像不像孙悟空?比喻不是很恰当,佛法修炼人是中国人的救命恩人,被迫害,比孙悟空被唐僧的赶走更是惨烈,更是天理难容。

其实,共产党绝不是无产阶级的代表组织,不是在十九世纪中叶才出现,也绝不只是喊着“人人平等”、 要“实现人间天堂”共产主义社会的共党统治的国家才有,不是只以暴力和谎言存在,它从上古大洪水后,人类刚诞生文明时就出现了。当时是以崇拜撒旦的太阳邪教为组织,理论就是暴力统治,剥夺私有财产,大政府,掌控全球……后来的光照帮,共济会、光明会继承了太阳神教,其理论被十九世纪中叶的马克思继承,马克思又利用了黑格尔的辨证法和费尔巴哈的唯物论,在英国工业革命的背景下,生出了完整的共产党幽灵。整个人类历史,共产党始终以相生相克的理由伴随人类演化而发展,一方面,它明着喊主义、理论,用暴力和谎言在欧州和东方国家搞共产国家,一方面,与共济会、光明会沆瀣一气,利用欧美的影子政府,深层政府,垄断欧美财团,科技与政府上层,操控国家,暗中用女权主义、大政府福利、同性恋、堕胎自由、现代变异思潮等逆天叛道的言行来变异西方人性与文化。它明修栈道,暗度陈仓。世人往往只注意打着共产主义旗帜、用暴力和谎言统治的共产国家,西方国家因此在表面上与它斗,而谁能料到,它用软性的党文化策反、渗透、变异、和平演变了西方文明,西方国家已被赤化。  

共产党用胜败论正确。人们也许会问: “既然它是要毁掉人类的魔鬼,为什么会让它成功掌权中国呢?上天让它统治一切,我们有什么办法呢?”听过太多的“包着真理外表”的谎言,人们由无奈到麻木,由麻木到变异。形成了自卫的本能,这样,哪怕真正的佛法或真理来救人了,人们也害怕上当的自卫心理,拒绝接受。其实是一种变异观念形成了,这也是人的一命的缺陷或漏洞。女娲补天不就是一块青石没被用嘛,唐僧取经回来,在河里弄湿经文,晒经时弄破经书,孙悟空不就是悟到了宇宙和生命有缺陷的道理嘛!这其实也是到了末法时期宇宙万物运行到败坏阶段,人类被科技、历史罪业等因素沦陷得没有道德约束,不信神了,魔鬼也是乘虚而入了。

全世界的人成了物利和欲望的奴隶,共党把恶毒和变异精准地落实到每个人头上。谎言登上大雅之堂,真理在角落被打压。这次美国大选就有共产党与影子政府落地的后果,这只是开始。

在中共国,有警察迫害法轮功学员时说:“这是我的工作,我受上面的指示。”

那小妖怪去捉唐僧,它说“这是我的工作,我受白骨夫人的指示。”你说,这小妖精是好的吗?

从这一点上来说,共产党是魔中之魔了,白骨精是望尘莫及了。

那么,现在,如果有机会,真正佛法来度人了,告诉你,可以不用走向毁灭,给你一个更新的机会,进入未来,你要不要?如果要,那就听我继续往下说。

四 、唐僧被妖精变为“妖精”后

“国王命官取水,递与驸马。那怪接水在手,纵起身来,走上前,使个黑眼定身法,念了咒语,将一口水望唐僧喷去,叫声“变!”那长老的真身,隐在殿上,真个变作一只斑斓猛虎。此时君臣同眼观看,那只虎生得:白额圆头,花身电目。四只蹄,挺直峥嵘;二十爪,钩弯锋利。锯牙包口,尖耳连眉。狞狰壮若大猫形,猛烈雄如黄犊样。刚须直直插银条,刺舌騂騂喷恶气。果然是只猛斑斓,阵阵威风吹宝殿。国王一见,魄散魂飞,唬得那多官尽皆躲避……众臣嚷到天晚,才把那虎活活的捉了,用铁绳锁了,放在铁笼里,收于朝房之内。”

唐僧不信孙悟空打的是白骨精,结果是孙悟空被赶走,唐僧被碗子山波月洞的黄袍妖怪捉去。那中国人不听劝善,分不清好坏善恶,那结果可能会毁掉中华民族,毁掉人类未来。

中国人,毕竟是凡体浊骨。而唐僧,毕竟是有使命在身的高德圣僧,打死白骨精后,其实,他已走出了死尸关,他的身体在某一层次中已不是肉身凡胎了。因此,中国人被害,那才是太可怕,太悲惨。

在波月洞,宝象国的三公主——百花羞公主,却是黄袍怪夫人,十三年前被强掠过来,一直想念父亲。她想叫唐僧做个捎书人,便私放了唐僧。这也是护法神暗中的相助,是修炼人的神迹一种表现。唐僧到宝象国后,说起事情缘由,国王叫八戒和沙僧前来救百花羞,结果妖精起了疑心,变成一个俊才子到了朝庭认亲,向国王诬陷唐僧是老虎精所变,并用妖术将唐僧变为老虎精。

这也有点像中共国发生的事。共党经常贼喊捉贼,把自己的邪恶所为说成是别人的邪恶所为,说它是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不准,说它以魔鬼之心臆测别人还是客气。比如,它自己是反华势力,就说美国和西方发达资本主义国家是反华势力;它自己民主是虚假的,就说美国民主是虚假的;它自己破坏环境就说别国破坏;它自己是邪教就说别人是邪教,社会主义不好,它就说资本主义不好,它自己干涉别国内政就说别人干涉,它自己是纸老虎说美国是纸老虎,它自己和平演变它国就说资本主义国家要和平演变它……

这在迫害法轮功的事情上体现最明显了。法轮大法是是正法,共产党就说法轮功学员讲真相、维护人权与法律的行为是破坏法律实施,它自己扰乱社会秩序,就说法轮功学员要扰乱秩序……它自己是魔鬼,因此看别人看到的就是它自己的影子。

不过,邪恶总会暴露的,黄袍怪在宴席上“饮酒至二更时分,醉将上来,忍不住胡为,跳起身大笑一声,现了本相,陡发凶心,伸开簸箕大手,把一个弹琵琶的女子,抓将过来,扢咋的把头咬了一口。吓得那十七个宫娥,没命的前后乱跑乱藏……”

最后被悟空打败,落得个“贬去兜率宫与太上老君烧火,带俸差操”的结果。当然,他本是奎木狼,中共的下场是形神全灭,与奎木狼是无法可比的。

在西游记里,妖怪总是变成道士、美女、天真的儿童……走出宝象国,来到平顶山。唐僧又被银角大王抓去了。那怪先是变成一个受伤的道士,说是逃避猛虎追咬受伤,向唐僧求救,唐僧着悟空背他,却被他使来三座大山压住,唐僧便被掳进了莲花妖洞。凡是妖怪害人,除了凶残暴力之外,另一手段通常会利用修炼人的善良……这也正是后来真正的善良来了,世人却害怕相信了的一个重要原因。《西游记》中用假好人来害唐僧,真的值得让我们每个读者深思自己灵魂的漏洞。

为把压在山下的孙悟空拿来一起蒸着吃,银角大王使唤精细鬼、伶俐虫两小妖,拿着紫金红葫芦,羊脂玉净瓶两个如意“法”器去装孙悟空。

不料孙悟空已唤得山神解脱了身体,变作老道,说要来找度化的人,结果两个小妖为修仙,为贪便宜,将两个宝贝换了孙悟空变的假宝贝。这部份《西游记》中是这么写的:

行者道:“我不怪你,常言道,仙体不踏凡地,你怎知之?我今日到你山上,要度一个成仙了道的好人。那个肯跟我去?”精细鬼道:“师父,我跟你去。”伶俐虫道:“师父,我跟你去。”孙悟要与他们换宝贝,伶俐虫对精细鬼道:“哥啊,装天的宝贝,与他换了罢。”精细鬼道:“他装天的,怎肯与我装人的相换?伶俐虫道:“若不肯啊,贴他这个净瓶也罢。”那怪道:“但装天就换,不换,我是你的儿子!”行者道:“也罢,也罢,我装与你们看看。”小妖笑道:“妙啊!妙啊!这样好宝贝,若不换啊,诚为不是养家的儿子!”那精细鬼交了葫芦,伶俐虫拿出净瓶,一齐儿递与行者,行者却将假葫芦儿递与那怪。

其实,“精细鬼”、“伶俐虫”是我们每个人生命中都有的一种弱点,想占别人小便宜、算计别人、得到一点小利沾沾自喜等等,那么,吴承恩其实说的也许是唐僧生命中有的这点魔性。当然魔性总是要除掉的,这两个小妖自然在后面被打死了,也算是唐僧去掉了自己生命中的缺点。当然,唐僧还有许多不足的地方,在西天路上还要一个个去掉。

不过,魔性也是自己人中形成的,要去掉也没那么容易,正面的力量有时甚至为此还要忍辱受耻。孙悟空为打死金角、银角大王的老奶奶,还哭了一阵。是老妖婆长得很可怕吗?不是。老妖婆的样子,无非就是长得“雪鬓蓬松,星光晃亮。脸皮红润皱文多,牙齿稀疏神气壮”。说难听点现在中国大陆的老太婆打扮的花枝招展的在半夜广场跳舞,打扮得比它还花哨的多的是,按吴承恩的说法都是妖婆了?

孙悟空当时心想:“今日却教我去拜此怪。若不跪拜,必定走了风讯。苦啊!算来只为师父受困,故使我受辱于人!”修炼还要讲一个忍字。孙悟空朝上跪下道:“奶奶磕头。”那怪道:“我儿,起来。”老怪坐上轿子,道:“你两个前走,与我开路。”行者暗想道:“可是晦气!经倒不曾取得,且来替他做皂隶!”却又不敢抵强,只得向前引路,大四声喝起。

当然,悟空的忍辱受气,目的是为了一棍打死老妖。打死后,方解气,变成老妖婆,来到莲花洞,也接受了两怪的跪拜,算是赚了回来。这叫先苦后甜,邪不压正。 

五、乌鸡国与中共国

《西游记》中写得最出彩的个人认为是“乌鸡国除妖”这个故事。唐僧师徒来到乌鸡国,乌鸡国国王是妖怪所变,真正的国王三年前被妖怪推在井里,唐僧梦到井里被井龙王用定颜珠“定颜”的国王向唐僧求救。只见那国王“戴一顶冲天冠,腰束一条碧玉带,身穿一领飞龙舞凤赭黄袍,足踏一双云头绣口无忧履,手执一柄列斗罗星白玉圭。面如东岳长生帝,形似文昌开化君。”

那人道:“不瞒师父说,便是朕当时创立家邦,改号乌鸡国。”…… “五年前,天年干旱,草子不生,民皆饥死,甚是伤情。正都在危急之处,忽然锺南山来了一个全真,能呼风唤雨,点石成金。朕与他八拜为交,以兄弟称之。” ……“朕与他同寝食者,只得二年……俱去游春赏玩,至御花园里,忽行到八角琉璃井边,不知他抛下些甚么物件,井中有万道金光。哄朕到井边看甚么宝贝,他陡起凶心,扑通的把寡人推下井内,将石板盖住井口,拥上泥土,移一株芭蕉栽在上面。可怜我啊,已死去三年,是一个落井伤生的冤屈之鬼也!” ……“师父啊,说起他的本事,果然世间罕有!自从害了朕,他当时在花园内摇身一变,就变做朕的模样,更无差别。现今占了我的江山,暗侵了我的国土。他把我两班文武,四百朝官,三宫皇后,六院嫔妃,尽属了他矣。”

孙悟空引诱打猎的太子到宝林寺,藏在匣里,说是能知过去未来的立地货,告诉太子真情,叫太子“驾回本国,问你国母娘娘一声,看他夫妻恩爱之情,比三年前如何。只此一问,便知真假矣。”

当太子和娘娘知道国王是妖所变,求悟空除妖,悟空乘换取公文的时机现本象除妖, 最后打死妖怪让国王与家人团聚,恢复王位,国家太平和详。当然,孙悟空打死国王妖怪不是为了政治,不是为了皇位,他只是救活国王,最后国王又恢复了皇位。这并不能说孙悟空参与政治了。

这不由得让人想到鸡形地图的中共国。当年,中共靠日本侵华壮大,后又与日本人阴阳呼应,日本投降后收编投降日军打国民党,又靠哄、骗、鼓惑全民参战,拿百姓的命当炮灰把国民党赶到台湾,以继承中华民国的名义,把中国人、国土和国际上国家权益占己所有。

孙中山领导的国民军推翻清政府,建立亚州第一个共和国,取名中华民国。历史上皇帝变成了平民,因为历史有安排,这个阶段谁都是平民一个。附体中国的共产邪党装模作样取名也叫中华人民共和国。其形状就如一只乌鸡。

中共从此在中华大地上施展它的阴恶邪毒,六十多年来,通过各类政治运动和计生,在和平时期杀害了8000万中国人。特别是到了2020年,瘟疫、洪灾、泥石流、虫灾、火灾、风灾等各类天灾人祸不断。

当然,要让世人认清中共是妖魔,说清来龙去脉也不是件容易的事。就如孙悟空要让乌鸡国人明白真相,太子大怒,差点要打杀他们,经孙悟空亮出国王给的白玉圭,太子还不相信,要绑了唐僧四个送官。在当今,有多少人已通过二十年时在向世人陈述中共是魔的事实,又有多少世人脑子能清醒呢?

在古代社会,天灾人祸期间,国王诏己罪,悔过前非,重兴今善,带臣民向天地忏悔求改过求恕,是一个很正常的反映。当然,如今新冠状病毒横行,中共无神论政党是不可能向天地忏悔的。而对乌鸡国王的不幸,三藏叹息:“陛下啊,古人云,国正天心顺。想必是你不慈恤万民,既遭荒歉,怎么就躲离城郭?且去开了仓库,赈济黎民;悔过前非,重兴今善,放赦了那枉法冤人。自然天心和合,雨顺风调。” 那人道:“我国中仓禀空虚,钱粮尽绝,文武两班停俸禄,寡人膳食亦无荤。仿效禹王治水,与万民同受甘苦,沐浴斋戒,昼夜焚香祈祷。”

而在当今的中共国,却是为了当权的政权,隐瞒灾情,抓捕说真情的人,全国到处封锁信息、打压维权民众,中共国大地还出现人们厌生、谋杀、自杀、恐怖式地杀群人,小孩杀大人,大人杀小孩,男人杀女人,女人杀男人……

可见,中共国与传统的君权国对待天地、民生是完全不同的。

中华民族的合法政府现在只是占岛求生,并没有消亡,与乌鸡国国王被定颜是有相似处,那中共的结局在乌鸡国除妖的故事中已说的很清楚了。那乌鸡国的国王后来被孙悟空向太上老君借来的还魂丹救活了。相信,中共灭亡后,中华民国还会回到大陆,那时,被中共送掉的东北、外蒙、西北、西南等国土必然回归中国,中国地图绝不会是只“乌鸡”了。

当然,因为中共绑架了中国人,要灭掉中共不会那么简单,就如除灭乌鸡国妖时,为了不伤害皇宫大臣、宫女、臣子们的性命,孙悟空打得很辛苦。那妖怪还变作唐僧的模样,使众人无法辨清真假,连火眼金睛的孙悟空都一筹莫展。

当然,修炼人从一出生到成长过程中,也有人的七情六欲和各种为了私念而产生的观念,言行形成的不良习惯。人除了有纯正的七魂六魄和正义、善良、真诚、勤劳等品性外,在生活中形成的不良习惯也会作用于人的大脑,真真假假的思维,连本人有时也分不清,何况外人呢?

这个假唐僧的出现,在《西游记》中是这么写的:

那妖魔抵不住猴王,急回头复从旧路跳入城里,闯在白玉阶前两班文武丛中,摇身一变,即变得与唐三藏一般模样,并搀手,立在阶前。 这大圣赶上,就欲举棒来打,那怪道:“徒弟莫打,是我!”急掣棒要打那个唐僧,却又道:“徒弟莫打,是我!”一样两个唐僧,实难辨认。“倘若一棒打杀妖怪变的唐僧,这个也成了功果;假若一棒打杀我的真实师父,却怎么好!”只得停手,叫八戒、沙僧问道:“果然那一个是怪,那一个是我的师父?你指与我,我好打他。”八戒道:“你在半空中相打相嚷,我瞥瞥眼就见两个师父,也不知谁真谁假。”后来,妖怪又与行者打,逃到天上,行者赶上殿,他又跳将下来扯住唐僧,在人丛里又混了一混,依然难认。 

后来还是八戒说叫唐僧念紧箍咒:“我与沙僧各搀一个听着。若不会念的,必是妖怪,有何难也?”真个那唐僧就念起来。那魔王怎么知得,口里胡哼乱哼。八戒道:“这哼的却是妖怪了!” 

能分清的,也只有来源于更高层生命给予的帮助,孙悟空也只得借菩萨给的紧箍咒之力。

不管怎么样,能拯求乌鸡国,还不是只有靠修行的人吗?不过,他们救得也是很辛苦。如今在中国,有修炼人劝中国人退党,要救中国及中国人,也不是很辛苦吗?那,与孙悟空除妖不是为了政权一样,修炼人劝中国人退党,同样只是救人,使人类、民族、国家得以生存,并不是为了政权,并不是参与政治。

乌鸡国王得救后,为表谢意,要让皇位给唐僧,自己愿作草民,但被唐僧师徒一口拒绝。就是连皇上送他的金银等财富利益唐僧师徒也是不要的,可见唐僧从内心深处就是不求权与利,不欲人间名利情的。在乌鸡国除妖的故事中,《西游记》中是这样写的:

那皇帝那里肯坐,哭啼啼跪在阶心道:“我已死三年,今蒙师父救我回生,怎么又敢妄自称尊?请那一位师父为君,我情愿领妻子城外为民足矣。”那三藏那里肯受,一心只是要拜佛求经。又请行者,行者笑道:“不瞒列位说,老孙若肯做皇帝,天下万国九州皇帝,都做遍了。只是我们做惯了和尚,是这般懒散。若做了皇帝,就要留头长发,黄昏不睡,五鼓不眠,听有边报,心神不安;见有灾荒,忧愁无奈。我们怎么弄得惯?你还做你的皇帝,我还做我的和尚,修功行去也。”那皇帝与三宫妃后、太子诸臣,将镇国的宝贝,金银缎帛,献与师父酬恩。那三藏分毫不受。

这在西游记中多次写到这样的事,甚至在很多章节中,君臣民众为感恩唐僧师徒除妖救人,十里相送,建寺搭堂纪念。而现实中的中国,哪里有民众感恩救度他们的修炼人?与现在相比,古人民风民心要纯朴正直多了。

说中共是妖魔抢占了皇位,这从它进北京选办公地址也可以看出来,它不敢在历代皇帝占居的故宫办公。算命先生就警告过毛泽东不能进入故宫,毛泽东这一生果然没进过故宫。共产党也不敢在中华民国的南京总统府办公,因为它既不是天授政权,也不是民选政党,它是乌鸡国害死国王的妖王,非法的。因此,共党选了情欲最重的“海”作为它霸占权位的地方,中南海,是个魔窟,一个私欲淫满贯的、争权夺利的地方。

过了乌鸡国,师徒们来到钻头号山,那在火焰山修行的红孩儿,变作一个落难孩童骗了唐僧,因孙悟空背着他,一路咒骂,后来把他“往那路旁边赖石头上滑辣的一掼,将尸骸掼得象个肉饼一般,还恐他又无礼,索性将四肢扯下,丢在路两边,俱粉碎了。”那妖怪一怒之下把唐僧摄到了火云洞。孙悟空为救师父,被他在火焰山练就的三昧真火烧得差点半死不活。修佛路上当然苦,甚至会出现弃修还俗的想法。孙悟空和猪八戒面对红孩儿的火攻,就叫嚷过散伙,幸得沙和尚劝才作罢。后来,猪八戒去请观音菩萨,却被红孩儿变作观音骗了,直到孙悟空去请,才借菩萨的法力收编了他,成了善财童子。

妖怪变成菩萨骗了猪八戒,后来,真的菩萨来了,猪八戒都不相信了。在中国,共产党打着人间天堂的谎言要成中国的大救星,现在人们发现都是假的,那么,如果有人说:“三退,并知道真、善、忍是好的,在天灭中共时能得平安。”人们同样不信:“为什么?”

你告诉他,人不能随便乱发誓,不能把命献给党;身正不怕百邪侵,人是有精神与能量的生命,正面能量能提高免疫力,在疫情中能保命。他还是不会相信。原因就是妖怪曾变过菩萨来过。

不过,修炼人,到一定层次,是会修炼出婴孩来了,圣婴大王,也许是,唐僧生命中修炼出婴孩有关,因为关于唐僧救小孩的事,后面还会有。

六、妖怪是怎么产生的

说到妖怪,其实有鬼、魅、精、魔、魍、魉、妖、怪等多种。如果说情似海,那么欲便是水中鱼。唐僧多次遇到山怪水妖,也许是他七情六欲中产生的难关。在《西游记》中,鱼精就很多,也暗示了一些妖是从欲中生的意思。过了黑水河中鳖鼍鱼精的难关,才有了超出低层的法力,也是说,人冲破欲,就会有高层法力。黑水,还是很脏的低级情欲。用车迟国的虎力、鹿力、羊力来衡量,因为妖怪逞能,唐僧四徒没有卖弄的心,所以说唐僧法力此时已胜过三怪,有了超常的功能。因此,再过情关时,就不同于以往了。过通天河,同样是冲破水中的鱼精水怪,只是这水不再是黑脏的,而是通天的高级水了,这情就厉害了。说是救了陈家庄的童男童女,也许是原初婴孩已有童孩那么大,这是继收服圣婴之后,第二次提到唐僧修炼中遇到的婴童,当然,与后面过西梁女国时饮用子母河水,出现婴儿怀胎的事件,都说明修炼人在过程中会有婴儿遇到。当然,小说显示出真真假假、隐晦而不露天机的一面。作为修炼人,情是一层层走出来的,这就注定在后面,唐僧还有多次遇到情关的磨难。除了情,关键还有对物利的执着。而且,这些执着,会控制修炼人主动去犯错误,这也要求自我主动地去纠正错误,克服执着,才算了 结。 过了通天河,唐僧在金皘山如果不主动走出孙悟空给他画的圈,怎么会被虚幻的佛塔之光吸引,最终被独角兕大王捉去?其实,这也许是唐僧饥饿和对取经路之艰辛遥远的烦躁,以及对西天执着产生的自心生魔。当然,如果不是猪八戒主动走入金皘魔洞贪小利偷了魔鬼衣服, 也许,苦难还不会那么大。真所谓“祸福无门,唯人自招”。自己执于物利,妖魔就占理了。过了这一关,猪八戒也吸取了教训,算是放下了对物利的执着。对利的执着也是产生于私情,而对情的执着,最大表现应该是色和欲。

唐僧过色关,也不只一、二次。从刚收沙僧之后的四圣考验到西梁女国以及后来遇到的毒敌山蝎子精、杏树精、盘丝洞蜘蛛精、老鼠精、玉兔精等,关关都在闯色欲。这些色魔,大多是动物,可见,色欲是属于动物的东西 ,高贵的人生命中被注入之后,人就有兽性一面了。它不是修炼人可以有的,高境界生命是没有的。

情如海,欲似鱼,那色就是蛇了。蛇在东西方信仰和文化中都是魔的符号。人有肉体与精神,有生理与情感体念,有理智、慈爱、正义等,同时又有懒惰、贪婪、仇恨等,因为人都有喜欢爱与得利的私欲,肉身又有因满足私欲而快感的生理体验,因此从一出身就泡在情中的人,被爱及对色的满足会形成一种观念,这种观念与欲望产生的思想念头,久而久之在大脑中形成一股思维机制,在此如果称之为人的后天性情或大脑物质场作用也可,加上人由此产生的言行习惯,久而久之, 这个人就会陷入色欲迷局而丢失了人的本性,人的思维常受之影响,反应到思维与肉体中就是这种物质的痛乐需求。在这种物质场里,外来的灵体就容易驻入,把它的喜怒哀乐反映到人的大脑中,人就以为是自己的感觉了。其实,人是为色欲活着了,这也许就是有人说的“人间物象是假的,一切是虚幻的”一种情况。当然,现在社会更复杂了,还有邪灵在操控,还有物质生灭规律下的一种败坏力量作用,还有科学、无神论、现代派思潮的推波助澜,人更是分不清哪些感觉和思想是自己,哪些不是。

但是,在唐僧那时要修炼,除掉色欲已经是很难了,不够,孙悟空请求东天门里光明宫昴日星官帮助,除掉毒敌山琵琶洞蝎子精,也就是说,作为修炼人,想清净自身,还需要神的帮助,自己的能力是很有限的。走出色欲,唐僧已是不坏身了。《西游记》第五十五回的标题就是:色邪淫戏唐三藏 性正修持不坏身。

人类都在传说妖怪,神话作品中更是多见,那妖怪到底是什么呢?怎么从欲里产生呢?

妖怪摸不着看不见,那在现实中不存在。现实中往往把违反天道人伦、极坏超邪的坏人坏事比喻为魔鬼干的。把暴恶邪毒的、破坏性的、害人吃人的力量称为魔鬼。有些人,原本也没有那么坏,只是后天的欲望、观念和罪业积累过重,淹盖了他(她)的本性,使他(她)的心念、言行变异,这种变异力量作用到他(她)的生理感觉和情感体验中,让他(她)去做奇怪而对自身和他人有害的事。他(她)慢慢变得“妖”了,变得“怪”了。当然,这个人本身不是妖怪,只是他(她)的生命被鬼怪侵蚀了。比如现代人把头发染成红蓝绿白的,两边递光,头顶一撮壶盖,鼻孔套个环,衣裤剪破,男的走路一扭一扭像个女人,女的穿男式衣服很阳刚,同性恋、吸毒……长期下去,脸形和身体都变得扭曲,恶丑,你说怪不怪呢?

民间有句说法,恶人不可怕,可怕的是活鬼。这只是理解“妖怪”的一种来源,当然,在宇宙中妖怪的来源和存在形式无数种,千变万化。

魔鬼来骗人总要变成天使、神佛的样子,说出的话假、大、空,落实到个体身上,却只会带来害处。世人渐渐知道上当后,却于无奈而麻木,更多的被骗怕了,魔鬼的骗术就能精神落实到每个人身上。那么,真正的神佛或天使来救他们了,他们也不信了。这是人的缺陷和悲哀。

有人说,哪里有魔鬼?你指给我看。那么,在人类出现了一种暴、恶、斗的思想,否定有神,宣扬人是高级动物,提倡与天地人、与神佛斗并在实践中不断破坏人类文明与生存环境,屠杀人类的善性与肉体的力量,是不是魔鬼呢?比如共产党,那绝对符合魔鬼的定义的。但是它看不见摸不着。那你没感到共产党确确实实存在于你身边吗?

妖怪附体于人吸取人的精华、智慧,控制人,残害人,多象共产党附体于人类破坏人类,共党高官盗取别人智慧成果。共产党高官通过提案、议案、会议纪录等对各行业的精英份子及民间的智慧收归己有。

当然,佛法超越于人类的知识,因此,共产党高官中的坏人永远不可能盗取修炼的智慧,因为它不可能理解和知道,这是另外一回事,体现的是佛法伟大。

当然,还有一种人由于不信佛,在生生世世转生中没有正信,只信欲望,甚至信魔主义,就被神放弃了,魔鬼控制了他,渐渐地他的生命就魔化了。

七、真假美猴王的启示

假美猴王也是妖怪。那人怎么会产生一个假的呢?这就是《西游记》里揭示了又一个天机:就是人体中会产生一个由后天私欲而产生的假我,这个假我占有人体后,它会代替真我。修炼,就是打掉假我强大真我。

酒鬼、烟鬼、赌鬼、吝啬鬼、色鬼、吸毒、娈童……这些“鬼”在人中,可不是一出生就形成的。其实,当后天私欲中形成不良习惯成了气候,控制人去满足它的喜好和言行的时候,把本真的我丢掉了。因为人认为这种行为给肉身带来生理和情感上的满足与快乐,认为它好,放不下的。其实,那时,在他的生命中形成了一个“假我”,大脑中的私欲意念形成的思想便是这个“假我”的大脑,由此支配的言行举止最终使这个“假我”也有了四肢、身体。这个假我反应到人身体的生理和情感被人当成自己的感觉了,这种反应不到一秒就到,满足一次,就安静一次,也强壮一次,下次需要的时候再反应,人就为假我活着了。要消灭假我,就要以坚强意志控制自己不去做坏事,日久天长,它就会淡化并消失。

任何事情极端了,都是被假我操控性情妖魔化了。这在中国大陆各行业中,特别是官员中极其普遍,可谓百业皆烂。

在中国传统文化、神话故事和修炼界,经常有真假之说,劝人修掉假,返本归真。比如《济公传》、《八仙过海》、《红楼梦》等作品中。《红楼梦》里的贾(假) 府再荣华富贵,最终抄家,一场虚幻,而对面的甄家老头早早出家,返本归真才是人生真义。

小时候看《西游记》,对真假美猴王看不懂。孙悟空先是打死了几个强盗,把供斋过的杨家的不孝强盗儿子也打死了,被贬去花果山,其实是他生命后天形成的好斗狠猛的思维形成的假悟空,打昏了唐僧、抢了行李,要自组团队去取经。于是花果山多出取经四师徒——假的唐僧和猪八戒、沙僧和白马。其实,唐僧在孙悟空乌鸡国除妖时,早就被妖怪变出一个假的过了。假我真我很难分辨。假唐僧当然也是靠菩萨法力最终除掉的。真假美猴王,同体二心,连天上众神、观音、唐僧、八戒沙僧、阎王众士都分不清。“真我”与“自我”(假我)的较量,最终还是靠如来佛祖的神通和法器才被除掉。

在中共国,由于共产党宣扬的无神论、科学至上及现代派变异思潮,人们耳听眼视,已形成了更多难辨的假我,共党假、恶、暴思想附在人体中害人。人在迷中,是很难分清的。要打死妖怪,就要人认清并远离它,这样才不祸及人命,但这是极其不易的一项浩大工程。

假悟空除掉后,唐僧又答应了悟空一起去西天。那孙悟空曾打死了这么多强盗,观音菩萨怎么让唐僧同意他一起走呢?怎能允许悟空打死强盗呢?这儿,说明唐僧已经预见将成就佛果,他的世界里,将注定有这些因素与生命,不然,他绝对是走不到西天见不到佛祖的。当然,作为爱惜沙蛾罩纱灯的唐僧,本身是不能也不会杀生的。

有人问:和尚不进物质生产,只会化斋,吃别人东西,他修炼也是成就他个人的事,修掉他个人生命中的假与不好的因素,他们对社会有什么贡献呢?我说和尚不仅生产精神文明,为人的幸福和平提供保障,而且救济百姓,度化供养的有缘人,贡献大着呢。比如,后来熄灭火焰山的火,给周围百姓带来安居乐业。

有人说,火焰山本是悟空大闹天宫时闯的祸(蹬倒老君“丹炉,落了几个砖来”),给黎民带来灾难的。没错,那也是唐僧生命中的事,早安排给他的。火焰山的土地神还是兜率宫守炉的道人,悟空向铁扇公主三次借扇,受了苦,算是还清以前罪孽。倔犟、固执的牛魔王最后也被三太子收伏去西天问罪,孙悟空也算清除了五百年前与魔交友时的魔性,又赦得土地神归天,回兜率宫缴老君法旨。一切都得善果,真可谓佛家讲的因果善报。

遇到困难,修炼人总得自己去克服,总没有别人可以依靠。比如,孙悟空面对火焰山的魔难,总不能求周边的居民:“帮帮我们,每个挑水提担把火去浇灭了吧,求你们了。”这就笑话了。就如面对中共的邪恶,信神的人、有神通的人总不能依靠联合国、美国、或共产党内的高官掌权者,或哪个国家的总统首相来灭掉它吧。

八、中共邪毒超过九顶冠的红鳞大蟒

此后,唐僧们到了祭赛国,救了一寺被冤屈的金光寺和尚,也许是唐僧生命中有缘的部份众生因孙悟空伸张正义打败九头虫而得救了。在《西游记》里,很多小妖怪的取名,也是反映了人后天无理性形成的一种杂乱心念,比如,偷了金光寺黄金宝塔舍利的乱石山碧波潭万圣龙王差来巡塔的两个小妖,名字分别叫奔波儿灞和灞波儿奔,稀里糊涂,也是每个人包括唐僧生命中那些无连贯,不成体系的思维,而他们又是鱼怪鱼精,与人的欲有关。

这样的取名在西游记里很多,比如前文提到的“精细鬼”、“伶俐虫”、后面的“刁钻古怪”、“古怪刁钻”都是每个人生命中有的一种私欲和变异的怪态。

孙悟空打死了它们,也算是生命得到了一点清醒。那万圣龙王的女婿,原来是有九个头的蛇精。在基督教徒里,九头蛇精就是指撒旦魔鬼,现代人也称作共产邪党。因为这个党的邪恶有着蛇蝎自私与恶毒,从建党以来,有九个核心党魁,因此,说它是戴着九顶冠的蛇妖。当然,孙悟空打怪,还幸庆得到杨二郎的帮助,在现代人类,民主国家要灭中共,必须有天助是一样的道理。《西游记》里描述的九头蛇,负伤逃到北海去了,悟空也料它活不长。现实中,共党也曾几次差点被灭掉,自从2012年王立军逃到美使国,注定,它的命不长了。而万圣龙王有这样的女婿,必定也不是个好主,它与牛魔王交友,孙悟空为过火焰山借宝扇而盗得牛魔王的座骑,就是在万圣龙王请牛魔王赴宴的现场。 真是了解一个人,看它交的朋友就可以了。

孙悟空帮助祭赛国找回舍利,当然不是参与名利争夺,更不是参与政事。他除了伸张正义之外,主要是为了挽救金光寺的同修。这让我想到中国大陆的一群修炼人,他们被共产党诬蔑和迫害后,和海外同修一起向人们讲真相,其实也是在行正义,维护所有人人权。海外同修在国际上追责共党并呼吁解体中共,这既是救护大陆同修也是在正义救世人,同样不是搞政治。曾有世人误以为他们搞政治,如果读懂《西游记》这一章,就知道,行正义就是救人,与政治完全两回事,包括在乌鸡国除妖这一章,同样是救人而不是搞政治。

在挽救了金光寺后,最后万圣龙王的老婆被锁了锁骨,当作看管宝塔的佣奴,这里也可以看出孙悟空并不讲诛连。龙婆对偷舍利一事只是沉默,罪不致死,但是,毕竟与妖为亲,也不能恕一切罪。这容易让人联想到,如果天灭中共以后,所有不行正义者、对善良被迫害沉默者,也许他们罪不致死,但也许会有很多苦头要吃,多大罪吃多大苦,甚至以命相抵,与中共沾边的,那肯定陪葬。

师徒四人过了荆棘林,挣脱了萝蔓攀缠,也许是唐僧一心想到灵山,心急自生心魔,也许是唐僧未知不二法门要害,误闯了小雷音寺,跪拜妖怪。黄眉怪说得很清楚:要想去西天,就要过关。过了这关,唐僧的层次才得以更加提高,悟空在各路天后帮助下,最后还是东来佛祖设法收了妖怪,才算过了关。这一关算是除掉了恶,那么,接下来在七绝山稀柿衕除掉的就是邪。这里的邪化身是一条红鳞大蟒。这条邪精生活在非常脏臭的地方:“每年家熟烂柿子落在路上,将一条夹石胡同,尽皆填满;又被雨露雪霜,经霉过夏,作成一路污秽。这方人家,俗呼为稀屎衕。但刮西风,有一股秽气,就是淘东圊也不似这般恶臭。”

这容易让人想到中共。前面提到,有人说中共是一条蛇,在《魔鬼在统治着我们的世界》一书中,这样说到:“共产主义并非一种思潮、学说,或者在人类寻找出路时一个失败了的尝试。它是魔鬼,亦称共产邪灵,由恨和宇宙低层空间各种败坏物质构成。它原本是一条蛇,到了表层空间的体现形式则是一条红龙。它与仇视正神的撒旦为伍,同时利用各种低灵和魔祸乱人间。这个邪灵的终极目的就是要毁灭人类,在神归来挽救众生的最后关头,让人不信神,让人的道德败坏到背弃神和传统,听不懂神的教诲而导致最终被淘汰。”

共产党的生存环境也确实是物欲横流色情泛滥黑暴遍地的环境,比稀屎衕还脏还臭,邪恶毒俱全,红蟒加上九头虫加上虎怪加上蝎子精加上白骨精也比不上共产党的邪恶毒。

共产党在神州大地上搞的几十年政治屠杀、文化毁坏、道德堕落、人心变异、环境破坏等等,要毁掉人类。从1999年开始一直延续至今还在血雨腥风祸害中国的就是在迫害修炼“真、善、忍”的法轮功学员。法轮功学员苦苦讲真相,就有点类似孙悟空打红妖怪救人的意思。听了法轮功学员二十年的讲真相,听来听去他们只讲了二句话,1、共产党是害人的。2、法轮功不会改变别人什么,只是人生意义应在于人回到他生命来的地方去。

他们讲的有没有道理,人们可以去了解真实的共党历史,可以静心拷问自己生命深处的灵魂,这里不作深入探讨。但是,至少,他们劝人三退,就按中共自己规定的党章和《宪法》来说也是合情合理合法的,因为中共的党章和宪法都规定人有入党退党自由,有选择信仰的自由。那法轮功学员陈述被中共迫害的事实,更是在维护你我的人权,岂容迫害?连基本人权、普世价值都不能保护,人类岂不大乱?法轮功学员讲真相,对人类有百利无一害。

孙悟空打妖怪,必须躲避人群密集的地方,不然,会祸及凡人生命,那法轮功学员劝人们三退,离开中共,以免上天消灭中共时累及党员性命,我想可能差不多意思吧。那他们是我们的恩人,我们岂能不保护他们,不然,还有做人的起码道德标准吗?配做人吗?

我们岂能以暂时的胜败定正确与否,那白骨精捉唐僧,它也有暂时得逞的时候;那《封神演义》里的妲己,也随心所欲的杀过国师、皇后、臣相……

过去修炼人有句古话:出家人不打逛语。翻遍人类历史上学科,真言真理不在政治、科学、经济等领域,就是文学和艺术,也充满了比喻、拟人、夸张的修辞。那修炼界说的讲真话,行善事,我想是他们对人生真理追求的切身体悟之总结,是真言真理,当然,不同层次不同境界的真言接近真理的成度可能不一样,那需要读者本人的思想境界了。看儒家与道家,看先哲的哲理与真正的禅宗法理,那思想的深度是不一样的。

 因此,读西游记,越读越有味道,越读思想越深刻,越读越感悟人生真义,说他具有现实意义,有现实比喻,一点不过份。

九、唐僧是怎么走出情的

灭了红蟒,孙悟空给朱紫国看病。到了朱紫国,唐僧可能已经有了治病的功能了,也就是说,他的层次已经不低了。但是修炼的人怎么半路可以给人治病呢?而且,一治基本治到原因了,把国王病的另外空间的妖怪——赛太岁打掉了。这是为什么呢?

孙悟空在西天路上一路除去害人的妖魔之外,同时一路帮世人社会做好事。这也是修炼人有益于社会提升道德,维护人类秩序,帮人治病健身,建功立德,生产价值的一种表现吧。

在朱紫国,他认为国王也是个明君,值得同情和帮助,就自己花点力给治了病,除了妖,尽管可能国王还有生老病死的纠缠,但这都是物质规律,在修炼到一定层次,出了慈悲心,有限地给人治病,可能也是可以的。

但是,即使到了这么高的层次,唐僧还是有情欲束缚。可见,这个情欲层次有多厉害!

《西游记》第七十四回《长庚传报魔头狠 行者施为变化能》开篇写到:沙门修炼纷纷士,断欲忘情即是禅。须着意,要心坚,一尘不染月当天。行功进步休教错,行满功完大觉仙。

这几句开场白写在唐僧师徒闯过盘丝洞,打死多目怪蜈蚣精之后。仙凡的区别在这里说的是凡人充满情欲,甚至会去做魔鬼要求去做的事情。作为修炼人,有时会犯凡人错误,比如猪八戒想调戏蜘蛛精,主动地跳到澡塘和妖精共浴,由此被捉。真是自找苦吃。

神仙清静无为,一尘不染,坚强、清醒、慈爱。但这需要修炼人“断掉欲网,跳出情牢”,脱去这块肉带来的兽性东西。在《西游记》中,情总是缠绵的,丝丝蔓蔓纠纷不清的。如荆棘林中杏花精的树枝滕蔓,盘丝洞的蛛丝。而人在情中犯错往往都是主动去惹祸,被妖精抓到“吃”的理了。因此,这里不是佛不慈悲,而是人有漏,不主动去修好,佛都没办法帮助。

多目怪蜈蚣精应是情欲的比喻,它和七情蜘蛛精是唇齿相依的兄妹关系,它的狠在于毒,人沾上就有性命之忧。就如修炼人一旦如果败于情欲,那对生命的破坏力是很大的。如果不是孙悟空“努力”,唐僧的取经之事就断绝于此。

那唐僧吃过人参果,战胜过白骨精,也修得不死身,为什么还会中毒有性命之忧呢?佛教里讲的是抛弃人的肉身。其实,唐僧的生命确实已经是“长生”了。只是不同空间有不同的身体,在人这层没有修好的层面,过关时发生这种情况就在合理中了。当然,走出情欲不是容易的事。孙悟空的哭,和遇到黎山老母变化的披孝哭夫女,都暗示了“性命性命”,修性保命的道理。如果没有神的帮助,每走一步,都难意识到有肉身丧失危险的存在。

当然,妖怪特别情色妖魔诱惑人也必然给人美好的假相。不然,修炼人也不会被时时勾着念欲,心心想回头去惹它。在《西游记》中,特别是女色妖的妖洞都是“松竹茵茵,杏桃争红”、“幽雅趣乐。泉水淙淙。”在陷空山无底洞鼠精所变的女子求救于唐僧时,唐僧明被悟空说清是妖怪,却还是几次回头救了它,一同行走到了一个寺院。

修炼人在俗世中形成的欲念,罪业、不良观念和习惯,再加上生命中被负面的安排,合起来形成的“假我”会控制、左右肉身的感官感觉,支配人的想法和行为,要求你去拥抱它。如果要彻底断绝它,它就会痛苦得哀求:“这样活着还有什么乐趣啊?不如去死了。”得不到满足,它就渐渐死去,它就会痛苦,直到得到满足才会平安。

这就需要坚强的意志,忍过去了,假死去了真才活来,才是一种长久真实的美好境界。

《西游记》第九十三回《给孤园问古谈因 天竺国朝王遇偶》一章中开头讲到:起念断然有爱,留情必定生灾……清清净净绝尘埃,果正飞升上界。在天竺国,唐僧遇到了公主强逼成亲。其实这个公主也是生命中后天的色欲和罪业形成的一个假公主,小说中借用玉兔精来表现。当国王得知后哭问:那真公主在哪呢?其实真公主就在国王面前,只是她纯真和贤德的一面被假的掩盖了,孙悟空说:“假的打掉了,真的自然也来了。”这个“自然”的词,用的很对,就是说去掉色欲和后天观念形成的假人,本性的一面占据肉身,自己的魂主宰肉身,就是真的了。当然,小说是通过孙悟空的法力帮助把藏在布金禅寺的真公主救了回来,来说明返本归真的。小说就是小说,很隐晦。

真是“沐净恩波归了性,出离金海悟真空。”

邪和恶是双胞胎,连在一起。如果说淫欲内涵有邪,那后紧随的必是恶。果然,后面,紧跟的是狮驼岭的三恶怪。这三怪之凶恶,特别是老三鹏怪吃尽一国人,凶恶超出了三界,连孙悟空都不是它对手,最后还是如来佛祖亲自下山,收了这魔王,还不得杀它,才救得被囚禁,差点丢命的唐僧。可见,修炼要成佛,就有相应的魔难要过,才有那么大的佛力。修炼,真是时时有丢命的大难,凡夫俗子想一想都是骨酥肉软。不管是花容月貌的温柔女妖给你甜密幸福还是牙如钢板的凶煞恶魔张口吃人,软硬阴阳的背后,都要人命。

当然,《西游记》只是小说,形象的比喻了过去的修炼方式。过去的人体及修炼就是有缺憾的,这在《西游记》最后唐僧取经回来经书撕破这一章节中有照应。也许,未来的“吴承恩”再写“《西游记》”,“唐僧”没有这么多难了。

十、比丘国与中共国的异同

有了极恶相应大善力后,生命的境界及涵盖的众生就极繁荣了,这也许是与道家说的阴阳生万物的道理差不多。唐僧的世界里必定会产生众多生命。比丘国的小儿就来了。

要长寿,就要淡情薄色,修炼人如此,凡人也如此,因此,孙悟空对比丘国的国王说:“陛下,从此色欲少贪,阴功多积。凡百事将长补短,自足以祛病延年,就是教也。” 救了比丘国的小儿,唐僧生命中遇到很多小孩了。比丘国与中共国有很多相似的地方:

一、 比丘国国王极其自私、淫色,淫欲耗损了他的健康,为了长寿,他居然听从妖怪,要活摘满城小儿的心肝作为延寿药丸。

中共国,自毛泽东到江泽民,可谓是极端自私,“淫乱”可谓顶峰造极。江泽民与孙女辈的歌星鬼混,和比丘国国王包养孙女辈狐狸精,是多么相似。同样,中共国的党官权贵们,被马列共产暴恶思想附体后,从此只听妖言为计,与比丘国国王被妖怪所迷是一样的。

中共原党魁江泽民及其儿子,还有一些党魁家属,为了自己身体健康,延年益寿,活摘中国人特别是法轮功学员器官,导致中国医学界与一些国家暴力机构为发财,互相勾结,也全国性地找人活摘。与比丘国妖怪和国王摘唐僧心吃有什么两样?全国性的道德崩溃,把人变成与妖魔有什么两样?

二、 比丘国的百姓都惧怕国王,怕到宁愿甘心献出自己的孩儿。这与独裁中共国的暴恶下,百姓被恐惧,变异得连伸头被杀都不敢发声是何等相似。中共要土地、房产、工厂、财产等等,百姓都会乖乖捧上,我们从没见到哪个地方中共要什么没有不得逞的。几十年的政治运动,利诱、谎言、暴力,使中国人难以分清是非善恶,哪怕中共要百姓死,百姓只有颤抖的份。可见,一个没有正义与民心的国家,被妖怪附体是更容易的。结果是灾难不断。就如现今的中共国天灾人祸不断。

三、 比丘国最后得到了唐僧四徒修炼人的拯救。现在,全世界正义力量和正法的力量正在拯救中国及中国人,这也是很相似。有人说到僧人对社会的贡献。作为修炼人,看上去不稼穑不生产,貌似只化缘,对社会没有物质上的贡献,但我们在《西游记》中看到了,修炼人不仅对提升社会道德,开创文明有着巨大作用,同时,还在救渡着众生,从根本上解脱人的痛苦。唐僧注定修到这一地步,生命中将与众多婴儿有缘。比丘国上千因唐僧得救的婴儿,也是唐僧修炼所得。

比丘国与中共国有不同的地方

一、 比丘国国再昏庸,还是敬道重佛法的。他对变化为道士的妖怪和唐僧四徒,还是敬重的(尽管是妖怪,但因为表象上是道士才使国王上当。这里说明一个问题,如果认贼为父,认妖为道,那是祸国殃民的。就如共产主义打着人间天堂的外衣,人们越是为它着迷,祸害就越深,因为它会让人不信真佛真道,怀疑一切)。

而中共国,从一开始就要暴力砸碎文明世界,毛泽东说要与天斗与地斗与人斗,砸庙毁寺破坏教堂变异宗教。江泽民迫害法轮功学员等等,是绝对与佛法斗的。

二、 比丘国,从国王到百姓,当孙悟空一说国丈和国王宠爱的女人是妖怪,他们都听得懂,而且马上从言行上把自己与妖怪区分开来,当孙悟空打妖除怪时,从国王到百姓无不拍手称快,并对唐僧四徒无比感激,从言行到物质上去表达心意。

但在中共国,如果有人告诉百姓和官员共产党是妖怪,会被举报,会被迫害。全国分不清是非善恶的人,二十年来,一直唤不醒,不相信,一直参与迫害修炼人。

从这些可以看出,中共是《西游记》中妖怪所望尘莫及的,极其狠毒的魔鬼。

在修炼中,有可能存在师父对徒弟心性品德过关进行大考,或是受命来具体执行救渡的菩萨来出题进行大考,这个时候,不合格的弟子肯定是淘汰出局了。这样做的目地就是看弟子是不是因为有求才来修的,如果有求,就是有情欲,就会含有一丝私心杂念,那么这就不纯正,就不可能在高境界呆,如果高境界私心杂念用来做坏事,那还得了,会打到地狱里的去,也就是说,抱着自私心修炼的,是达不到高境界的,因此,得考试。 说过比丘国是一次考试,那过灭法国,何尝不是考试?

在《西游记》《难灭伽持圆大觉 法王成正体天然》一章中写到:唐僧到达灭法国之前,观音菩萨变化一个老母,对唐僧高叫道:“和尚,不要走了,快早儿拨马东回,进西去都是死路。” “那里去,有五六里远近,乃是灭法国。那国王前生那世里结下冤仇,今世里无端造罪。二年前许下一个罗天大愿,要杀一万个和尚,这两年陆陆续续,杀彀了九千九百九十六个无名和尚,只要等四个有名的和尚,凑成一万,好做圆满哩。你们去,若到城中,都是送命王菩萨!”

观音当然知道如何才能过去灭法国,但是,作为寻找西天取经人,并一路护法的菩萨,怎么反劝唐僧不要去了呢?用人的话来说,就是观音菩萨所言所行是自相矛盾了,因此百思不得其解。

这就看唐僧四徒的心性了。猪八戒是胆怯了,一遇到麻烦事就害怕,人的心使他很不稳。幸好孙悟空以坚强的意志说道:“呆子休怕!我们曾遭着那毒魔狠怪,虎穴龙潭,更不曾伤损?此间乃是一国凡人,有何惧哉?……”三藏依言。行者又道:“……待老孙变化了,去那城中看看,寻一条僻路,连夜去也。”三藏叮嘱道:“徒弟啊,莫当小可,王法不容,你须仔细!”

还是孙悟空设计剃了皇帝妃子们等人的头发,过了这一难,考试才通过。如果是一般人,这样的考试真的难通过,因为不能去,也是要你去的人说的,这不是叫人觉得自相矛盾,只能像猜谜、赌一回一样了吗?

十一、最后的高考

考试通过,要突破层次,需要功德,师徒才又在隐雾山折岳连环洞遇难,消去魔障后又在凤仙郡帮郡主消去不敬天敬神的罪过,三年干旱才得以降雨,自然是积了不少德。在玉华州由于起了收徒的欢喜心,显摆了兵器,致使又遇到了磨难。这下是太乙真人帮着解了围,也算是师徒四人过了关。到了金平府,唐僧却被庙宇里人拜出来的假佛所擒,原因也是唐僧在人间繁华地凑热闹,主动去拜假佛,才吃了这一苦。

修炼确是千辛万苦,一不小心,一念之差,就堕落苦潭,搞不好,除另外空间的妖魔要害,人间社会的人君臣民也要害呢。唐僧就因为在寇员外家受斋之后,路上抢回了一群强盗在寇员外家所盗之财务,而被官员冤枉坐了牢。唐僧四徒还是受了寇员外家好处的,在当今社会,没受好处,只是为了救人,而被人恩将仇报受冤坐牢甚至被酷刑折磨死的,被活摘器官的、死后被塑标尸体供人赚钱的,还有大量发生呢。

只是在《西游记》中,唐僧师徒救人救国,扶正除邪,使国家安康之后,从皇宫到臣民都是千恩万谢,宰牛杀猪,设宴相送,赠银送金,十里挥泪,建庙造祠,树碑刻文,用传千古,以为报谢。当然,唐僧师徒只要一餐斋饭,对名利是不看重的。但在现今中共国,修炼人救人除邪扶正,却要受到从重权高官到普通百姓的迫害、告密、嘲讽、打击……古今民风道德,真是天堂地狱之别!

要修炼,就要承受苦难,而这苦难,绝不是一般人能承受的。修炼人就是到圆满之前,都有可能留级或前功尽弃的可能。唐僧到了佛国圣地后,还有难呢。金顶大仙指路之后,唐僧遇到了“一道活水,滚浪飞流,约有八九里宽阔,四无人迹。”名叫凌云渡,顾名思义是飞过去就上天了。有人说,是不是印度的恒河?也有人说,是不是阴阳间隔的界河?还有人说,应该是银汉天河。不管如何,唐僧是要在那儿抛弃肉尸(但是小说里不是指肉身,可能是肉身下层的业尸或鬼尸)的了。因为佛教修炼不要肉身,因此,唐僧也不可能带着肉身去见如来。果然见一根独木桥,十分细滑。此时,唐僧还有害怕的心,也就是舍不得肉身,怎么也不肯上桥。那行,佛的慈悲,让你换个方式去掉害怕心,来了一艘无底船,唐僧被徒弟推得跳上船,却看见了唐僧的肉尸漂下来。唐僧终是去凡成圣。这部份《西游记》写道:那佛祖轻轻用力撑开,只见上溜头泱下一个死尸。长老见了大惊,行者笑道:“师父莫怕,那个原来是你。”八戒也道:“是你是你!”沙僧拍着手也道:“是你是你!”那撑船的打着号子也说:“那是你!可贺可贺!”

唐僧才发现,脱身没什么可怕,自己什么都没有丢失。这个臭皮囊,要着是累赘。

拜见如来佛祖,直到取得真经回长安,八天后归位,佛祖才道清了唐僧的前世与取经的原因:“汝前世原是我之二徒,名唤金蝉子。因为汝不听说法,轻慢我之大教,故贬汝之真灵,转生东土。”

当然,神佛做事可不会只是单一因素,唐僧刚拜见如来佛时,如来说:“你那东土乃南赡部洲……多贪多杀,多淫多诳,多欺多诈;不遵佛教,不向善缘,不敬三光,不重五谷;不忠不孝,不义不仁,瞒心昧己,大斗小秤,害命杀牲。造下无边之孽,罪盈恶满,致有地狱之灾,所以永堕幽冥,受那许多碓捣磨舂之苦,变化畜类。有那许多披毛顶角之形,将身还债,将肉饲人。其永堕阿鼻,不得超升者,皆此之故也。虽有孔氏在彼立下仁义礼智之教,帝王相继,治有徒流绞斩之刑,其如愚昧不明,放纵无忌之辈何耶!我今有经三藏,可以超脱苦恼,解释灾愆……”

这里透露出修炼界一个天机,东土难生,佛法难闻。在如此五毒俱全的东土恶世,修炼人能超脱出来,就能成神。当然,如来前后所说的,其涵义还在于更深一层,神佛做事是有多重效果的,唐僧取经,既警示了后人轻慢佛法,再想得到的艰难,同时也通过十万八千里的八十一魔难来消除业力的障碍,另外,佛法传东,也能为东土带来生的光明。

另外一件事就是唐僧师徒到了藏经阁,阿傩、伽叶引唐僧看遍经名,向唐僧要“人事”。由于唐僧没给,阿傩、伽叶给了空白经书,唐僧师徒路上发现后回来,经如来同意,再到藏经阁取有字经书,阿傩、伽叶还是要“人事”。唐僧只好把唐王亲手所赐的、沿途用来化斋的紫金钵盂,双手奉上。阿傩、伽叶才给了有字的经书。这里很多读者困惑,佛国圣地圣者怎么也会索贿呢?其实,在我看来,这既是阿傩、伽叶让唐僧放下最后的对物利的执念人心,同时,也是告知天上地下的天理,就是有失有得,不能白拿,天上也得符合交易的理,至于交换多少,那要看卖买者的愿意之心了。

在取经回来路上,有一件非常值得述说的事情,就是唐僧在过通天河时,由于没有兑现替老鼍向佛祖问候还有多少年寿可归着之事, 被老鼍掀入河里,浸湿了经书,幸好行者显大神通,把唐僧扶驾出水,登彼东岸。却遇上鬼神所忌来抢夺经书,幸好唐僧正法护身,没抢去。这里要说到古代仓颉造字,天雨粟,鬼神哭。鬼神为什么哭?因为鬼神顾忌,鬼神知道人类从此可能传扬文化,传播文明,特别可以宏扬佛法。鬼神当然忌惮。为了不让鬼神捣乱,也许允许鬼神通过文字来传播它们乱七八糟的东西,特别是末法时期,如马列的东西、淫秽黄色的东西、同性恋黑社会的东西,以及当今报刊网络上的假新闻、垃圾信息等对人有害的东西,就看人自己如何选择。鬼神也就不哭了。

鬼神知道佛教中的佛法东传,东土这地方从此文明不断,不得了,当然又忌恨,但无奈于唐僧的威德,没抢走佛法。

唐僧师徒后来在岸边高崖上晒经,不期石上把佛本行经沾住了几卷,收拾经卷时,唐僧将经尾沾破了,十分懊悔。行者笑道:“不在此!不在此!盖天地不全,这经原是全全的,今沾破了,乃是应不全之奥妙也,岂人力所能与耶!” 因此至今本行经不全,晒经石上犹有字迹。 

西游记在此道出了一个天地有漏的天机。

天地怎么有漏?这还得从远古时期说起。公元三千年前,共工族为争夺颛顼族帝位,打了起来,共工打不过颛顼,往西逃,撞倒了支天的不周山,发生了天地东南倾的事情,天漏下大雨,东西方都被洪水淹没,人类文明被毁,地上人多死。天上的争帝位的天使被打到地上成为仇恨的魔鬼,要毁掉神的儿子,东方叫中共,西方叫影子政府。女娲慈悲,炼五彩石补天,有块青石没有补好,成了红楼梦里贾宝玉出生时嘴里带出来的宝玉。因此,人的自私、懒惰、骄狂、好色等,都是人的缺漏。《西游记》用经书有漏来印证这点。这是这部作品的伟大之一,也是吴承恩的千古颂名的原因之一。

十二、《西游记》与当今中共国

读完西游记,不得不想到了今天的中共附体国。当今中共附体国也有很多修炼人,在遭受普通人难以想象和无法承受的魔难,有的在牢房被打被吊,受尽各种酷刑,有的被性侵被迫害致疯致残致死,甚至有的被活摘器官。没错,他们是法轮功修炼者。他们所遭受的痛苦有的超过九九八十一难,当然,比喻不是很恰当,因为作为法轮功修炼,本身是不允许中共或者什么妖魔血腥迫害的,作为修炼人是否定的,但是,中共却强行地非要迫害不可,以致将会给人类带来巨大灾难。

有的人可能会说:“法轮功学员主要是劝三退,讲真相,参与了政治,中共才迫害的。”

其实,法轮功学员修炼没有政治纲领和政治目标,是不参与政治,1999年前,中共媒体报道的都是中国人通过修炼道德提升和身心健康的新闻。江泽民出于修炼人太多的妒忌,个人意志凌驾全国之上,发动迫害,致使很多无辜的官员、警察和百姓都为它个人卖命,最终被天灾淘汰,而江泽民不负责任。

迫害开始后,法轮功学员也苦苦地劝中共各级头领不要迫害。当时没有三退和讲真相的说法。直到2006年,法轮功学员看到中共在历史上与现实的邪恶本质,看到中共要人加入它时发誓把命献给它,看到中共最终将被神销毁,于是冒着生命危险才劝三退,目地是为了党团队员在那一天不为中共陪葬。那作为法律法规来说,共产党党章也规定人有入党退党自由,宪法规定人有选择信仰的自由,那法轮功学员陈述一个信仰好坏,叫人弃恶从善,合法合理合情,是有百利无一害的事,人们应能分清好坏而表示感谢,怎么能迫害呢?

那些从政者,可以换个形式继续掌权,法轮功学员从来没有说过要夺取谁的权利,这怎么是参与政治呢?孙悟空在乌鸡国、车迟国等许多个国家除妖,扶正国王的统治,怎么是参与政治了呢?正如当今有法轮功学员支持谁当选美国总统,清除背后的邪灵因素,同样不是参与政治,灭邪扶正,有史以来都是正神清除祸害人间妖魔的行为。

至今没有一个法轮功学员说,清除共产邪灵,自己要到中国去当皇帝或到美国去当总统。就如孙悟空从来没有说过,清除祸害国王的妖怪,自己来当国王。相反,很多个国家国王为感谢唐僧师徒,愿意托国相送都被唐僧拒绝。

也许有人会问:那法轮功学员怎么会被迫害呢?师父怎么不管呢?

妖怪是要害人也要害修炼人的。其实,法轮功不仅仅是属于修炼人的,也是属于所有人的。唐僧屡次被妖怪抓去,除了自己的思想言行外,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是《西游记》最后解开的一个谜底:天地有漏。作为法轮功学员,是不能被迫害的,这段历史,共党将会付出惨重代价。至于师父为什么不管,那我反问,唐僧被妖怪抓去,如来佛在西天做什么呢?他为什么不管呢?要不是神佛保佑着,唐僧连两界山都到不了。

唐僧师徒一路上救了很多人,那些被救下的人不觉的唐僧师徒们是他们的救命恩人吗?如果出卖唐僧师徒,见他们被妖怪害而幸灾乐祸,你认为这样的人是什么样的人呢?

再如,有人问:你们师父这么大本事,为什么不把共产党挥手灭了?

那我说:“如来佛这么大本事,为什么不把唐僧取经路上的妖怪挥手全除掉?”

还有这样的人,问:共产党也不容易,警察也是执行命令的,只是工作。

那我只能说:“白骨精也不容易,它手下的小妖怪去捉唐僧也是听命的,也是工作,手脚长在它们身上,能说它们不是坏的吗?”

甚至有人说:在佛的眼里,众生都是生命,都是一样的,法轮功学员被活摘,救活了另一个人,这不是慈悲的表现吗?法轮功学员不是讲慈悲吗?

这样的人没搞清楚,修炼人是很珍贵的,因为可以提升境界到高层去,而不修炼的人,是有生命年限的,生老病死是自己的业力和天定的,为了自己多活几年,活摘不同意摘的活着的人的器官,这符合天道人伦吗?在中国传统文化中,不管是《封神演义》还是《西游记》或者鬼怪聊斋,讲到活摘人的器官的都是魔鬼,魔鬼是害人害己,最终毁灭一切的。那这活摘是慈悲的问题吗?为了钱或自己多活几年,他既使活下来,这生命的质量生不如死,对他人、对社会、对人类除了索取外,有多少价值会创造呢?那一个健康人,会有多少价值创造呢?活摘别人器官的人不应受到道德天理良知和法律的制裁吗?

 我们一直认为共产党是暴力的,是无产阶级组织,是马克思《共产党宣言》发布前后成立的。其实,这是一种偏差认识,共产党绝不是十九世纪中叶才产生的,也绝不是无产阶级组织,也绝不是为了实现骗人的人间天堂社会,不只是在共产国家存在。共产党的伪装和邪恶绝对要超过《西游记》中所有妖魔鬼怪加起来的总和。在十九世纪中叶前,共产党的意识形态早游荡于欧州,包括黑格尔与费尔巴哈哲学等,中世纪的工业革命等只是提供了它发育的土壤,其实,再往前推,在这次人类文明出现前的大洪水之后,欧州有个大力猎人创造了太阳教,就是崇拜撒旦黑太阳土星的。后来的光照帮,就是继承了太阳教,这些邪教的教义与宗旨与共产主义十分相似。因此,在当下信息与科技时代,变异的现代思潮与各类反天逆道的文化,都是共产党的另一种非暴力变体。今年的美国大选,有前总统与美国政界高官、科技界与传媒界精英、社会大财团,甚至有司法部门和FBI人员都参与进去了,有共产党渗透的结果,也就是说,资本主义国家照样有共党。只是我们以前只关注有共产党国家与欧美发达资本主义国家间的硬战而忽略了它隐性的一面。

因此,《西游记》西天路上的魔鬼只是要害死唐僧一个人,但是,当今的共党却不仅要毁害上亿的修炼人,而且要毁掉全人类。作为人,如果我们的心魂被魔变异,那生命又归向何处呢?现在,我们该怎么做呢?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