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疫情攻入晋陕 民众恐慌屯物

【正见新闻网2021年01月18日】

河北疫情持续肆虐,17日再增一地高风险区。河北疫情日前随河北返晋者攻入山西,近日再被传入陕西白水县,引起当地民众恐慌,超市出现抢购潮。

陕西白水县实行最严格封闭式管理

1月15日,陕西官方公布一例确诊病例,郭某某,是山西1月11日报告2名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而山西的两名无症状感染者是从河北传入。

郭某某的流行病学调查显示,1月9日,她从山西返回陕西白水县家中。11日核酸检测时是阴性。13日,她被山西大数据追踪为确诊病例密接者,被送往集中隔离。1月14日,核酸检测阳性为确诊病例。

截至1月15日10时,集中隔离郭某某的密切接触者为243人。

官方突然公布白水县出现疫情要封城,引起当地民众恐慌,纷纷前往超市抢购、囤积食物备战。

当地从1月16日凌晨5时起,全县所有村组、社区、小区居民点实行全天最严格封闭式管理,所有人禁止在社区、小区、村组、巷道内闲逛、串门、聚集。

另外从16日14时起,白水县车辆开始禁止通行,何时解禁另行通知。

民间恐慌超市抢购 蔬菜大涨

白水县附近的村民磊先生向大纪元记者表示,现在去白水的所有的道路都封了,村都封了,人都出不来。

磊先生说,他的村不属于白水县,但也受到不小影响,尤其蔬菜都涨了,“白菜原来是五六毛钱,现在一块五六,鸡蛋也涨了,原来14块钱,现在要20块,面粉也涨了,原来九块多,现在一百多,反正所有的菜价全部上涨。”
陕西白水县出现疫情后,封闭管理,全员检测,民间恐慌抢购囤物。(视频截图,大纪元合成)

磊先生说,现在白水县要求全员检测,他们村不属于白水县,但也要做核酸检测,现在村里正在逐个通知做检测。

购买感冒药需核酸检测证明

磊先生还介绍,现在当局对于药品的管控也更严了,“感冒药、咳嗽药都不能随便买”。

也有当地民众17日表示,自己妈上火了咳嗽,昨天满大街找药店,买不到药,气死我了。相关话题在陕西社交群内引起热烈讨论,

据悉,当地规定要治疗感冒,需要自费做核酸检测。这位民众对此表示不满:“一个普通老百姓花那么多钱去治感冒,可能吗?”

有其他网友说:“这个政策莫名其妙,治疗一个普通感冒的代价超过120元,重点是核酸检测费还得老百姓自理。”

也有网友批评,“这弱智政策是谁想出来的,就拿咳嗽来说也分好多种症状,一刀切就完事了?领导也太省事了吧?大家流个鼻涕打个喷嚏,家里没药了,不做核酸买不了就硬扛?无语,真尼玛吐了。”

有网友形容说:“可以说懒政一大代表了,药店开心坏了,前几天就开始兜售了。”

各地大规模核酸检测背后有猫腻

针对中共各地大面积核酸检测,甚至看感冒都要先做检测的政策,前美国陆军研究所病毒学研究员林晓旭博士向大纪元表示,当地政府的做法,其中一个因素是实际的疫情问题,中共肯定是瞒报的,绝对不会是因为个例,就把整个县一个村都封起来了,实际的病例跟官方公布的数字有相当大的出入;

“另外,谁都知道现在你搞核酸检测,可以骗来财政拨款的支持,给地方政府带来收入,给他们官员一点回扣,绝对有利益驱动。一旦哪个城市官员开展这种做法后,其它地方肯定会仿效。”

他还表示,“对官员而言,我只要报导我测了多少次,就可以说是政迹,我做了多少事情,到底有多少真正有效,技术能不能到位,根本不在意。只要今天政府宣布全员检测了,那就能做了,所以这个是骗钱的,忽诱老百姓的做法也包含在其中。”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