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言两语:人怕出名

清风


【正见网2021年01月27日】

人怕出名

俗语“人怕出名猪怕壮”,很好理解,就是出名了容易引起妒嫉,带来各种麻烦,最终落个不好的结果。其实这只是表面上的意思,真正的内涵只有从修炼的角度才能够理解。我们知道名和利是连在一起的,出了名,利也就来了,所谓名利双收。现在人类的道德急剧下滑,很多人为了出名不择手段,干坏事,其实也是冲着那个利去的,一旦出名了,常人都会说这个人聪明。修炼人都知道人当人不是目的,是返本归真,名利正好是要放下的东西,又是最难放下的,很容易使人迷在常人中,无法向高层次修炼。在社会整体败坏的情况下,会出现做了坏事能够得到名利,而且在很多的时候为了保住已经得到的名利又不得不去做更多的坏事,形成恶性循环,造的业越来越大,最后被它所毁。这和后面的“猪怕壮”其实是一个意思,人们喂猪的时候,都是盯着猪啥时候吃胖了长壮了,它的好日子也到头了。所以有本事又怕出名的人才是真正聪明的,这个理在高层次看是反过来的。当然我们在常人中修炼,只要自己能够把握住,看淡名利,不去执著,一切顺其自然就行了。

地基、原材料和脚手架

修炼好比起楼房,对法的正信就是地基,德就是原材料,修心就是不断增添原材料,炼功就是脚手架,起辅助作用,但没有是不行的,具体怎么起楼房,自己做不了,是师父在做。只修心性不炼功就是原材料越来越多,而不搭脚手架,楼房造不起来,只炼功不修心性,就是搭了脚手架,而造楼的原材料严重不足。当然具体情况不是那么绝对,不会完全不修心性或者完全不炼功,但只要有一方面做的不好都会影响造楼的进度和楼房的质量。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