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轿去我物欲心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1年01月15日】

几年前,亲属同修就说我物欲心重,碍于面子当时还不承认。他开公司,每次我去,走时送我些东西,我假意推让,同修说:“给你就拿着,我一年浪费损失的不知多少,你这点算啥?”于是收下。

小时家穷,让我养成珍惜东西的习惯,看到人家不用的东西,感到自己拿回去都能用上,扔了太可惜。表面上不能要,心里却想:“这些给我就拿着。”有时听同修说他给了谁谁多少东西,心里就不平,怎么不给我点呢?这个心多少年都在。

去年夏天,我去同修那儿,他让我顺便给车做下保养,他的亲戚干汽车维修,用同修的户头,钱不用我拿。我让把车子刮擦地方处理一下,把齿油换了。可是车开回来,光换了油,外表没处理不说,连洗都没洗,我心里很不舒服。

入冬,天稍冷时,感到车子加档不流畅,尤其五档总像有什么刮拉的感觉。持续近月,后来加档时竟然回弹。问几个老修车的也弄不准,说车子不至于有毛病,只建议多热车,可能是油凝。注意后,好点但病还在。心想:“是不是换了次品油?多少年都不这样啊!”可人家都是很正规的产品,怎么可能单单给我换次品?同事说,也可能油和车子不匹配,建议还是重新换一下油,这一换,车子恢复正常。

本来我想省点钱,这下一点都没省下来。回顾整个过程,原来家轿在帮我去执着呢!揭我的物欲心啊!通过这件事,我又挖了一下根子,为什么有此心?其实都是利益心,是私。而这种心却是由来已久,不注意还意识不到呢。这件事的出现大大的去掉了我的物欲心。就是这个心牵扯着,修炼怎么能快起来呢?所以就在五档上出问题,人心去了,该花的钱花了,一切恢复正常。真的是万物皆有灵啊!

平时总感觉自己没有什么利益之心,也能舍弃钱物的,怎么还会有这心呢?不曾想,我们一些人心的执着,在自己的生活环境中常常是不知不觉形成的,如果不注意,很多地方和很多时候都会勾起这个心。在此,感谢同修的提醒,也提醒和我有相似经历的同修引以为戒,同时也谢谢我的家轿。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