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50年一遇强风暴 酿四死

【正见新闻网2021年01月10日】

西班牙本周末遭遇菲洛梅娜(Filomena)风暴袭击,马德里迎来半世纪最大降雪,造成4人死亡。全国交通陷入混乱,只好动员部队前去解围。内政大臣表示,西班牙面临50年来最强烈的风暴。

路透社报导,救援人员向被困在汽车中的1,500人伸出援手;滑雪爱好者纷纷现身首都最繁忙的街道之一——格兰大道(Gran Vía);马德里其他居民则利用这罕见的大雪打雪仗。

当局说,在西班牙南部的马拉加(Malaga)附近,一男一女正驾车旅行,不幸被冲破河堤的河水淹没;在东部城市卡拉塔尤德(Calatayud),两个无家可归的人被冻死。

国家气象局(Aemet)说,这是自1971年以来马德里最大降雪。而西班牙国家广播电台气象学家何塞·米格尔·维纳斯(José Miguel Viñas)则说,首都降雪达25厘米至50厘米(10至20英寸),这是自1963年以来最大降雪量。

内政大臣费尔南多·格兰德-马拉斯卡(Fernando Grande-Marlaska)敦促西班牙人避免不必要旅行。他说:“我们正面临着过去50年来最强烈的风暴。”

格兰德-马拉斯卡说,从周五晚上直到周六,积雪造成650多条道路被堵塞。一些司机在车中度过了周末大半时间。

控制该国机场的Aena AENA.MC说,马德里巴拉哈斯(Barajas)机场从周五晚到周六一直保持关闭。50多个航班被迫取消。

马德里地区当局说,学校和大学将一直关门到周三。

根据国家气象局的预测,该地区还将有更多降雪。周六,马德里和其它四个地区均处于红色预警状态。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