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中悟道,脸上的瘊子落了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1年01月10日】

7月份,九十四岁的老父亲在中午跌倒后无恙,晚上又从床上摔下了。由于我们是一个修炼的家庭,老父亲哪都没摔坏。这两年老父亲发生过多次摔倒的事情,即使跌得很重,也都是皮外伤。我们心里明白都是由于师父的看护,不然别说九十多岁,就是七八十岁的常人也绝不可能的。

这次不同了,老父亲不能自理了。事情发生在父亲身上,可也有我们过的关。在照料忙乱之中,学法炼功也跟不上了,人心多于正念。就在这段时间,脸上感觉刺痒,后来发现是长出了一个瘊子。

开始时,心里也有些纠结,觉得影响形象。家人同修见我老是用手摸,就提醒我不要太执着它,它也是个灵体。我就想,自己修炼这么多年,几次生死都放下了,一个瘊子有什么放不下的。纠结它,还是有爱面子的心,再深挖就是色欲心。这么一想,心里轻松了,坦然了。瘊子却还依然如故。

自己虽然心里放下了,可是因为它是突然长起的,所以同事、同修见到后都会问脸上咋回事啊?还有一个好心的同事以为我脸上有了脏物,还动手帮我去抠。我就想,这也太麻烦了,应该去掉它。我突然想到师父在讲“祝由科”时讲:“举个例子说,谁脸上长个疖子,他用毛笔蘸上朱砂在地上画圈,在圈里边划一个十字,叫这个人站在圈的中心,他就开始念咒诀。然后拿笔蘸朱砂在他脸上划圈,一边划一边念咒,划来划去,往疖子上一点,咒也念完了,说是好了。你一摸,是小了,不疼了,它起作用。这个小病他能治,大病他就不行了。” (《转法轮》)我想这是一个小门小道。我们炼的功这么大,还灭不了它吗?于是,每当刺痒用手摸它时,就在心里念一个“灭”。也没几次,它就结痂了。痂掉了,脸部也就平整如初了。

这一事件中,尽管自己悟得不高,但是从法上去悟了,就起了作用。这使我悟到:作为大法弟子在修炼中肯定会有关难,这些关关难难都能用法来指导自己,方能走出人,走向神。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