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土石流现巨坑 毁十几栋民宅酿4死6人失踪

【正见新闻网2021年01月03日】

挪威首都奥斯陆附近,去年12月30日发生土石流灾难,摧毁十几栋建物,搜救行动持续进行,2日救难人员发现第4具遗体,并继续搜寻下落不明的6人。

事发在上周三凌晨,距离奥斯陆(Oslo)东北25公里、地处偏凉,白雪覆盖的阿斯卡(Ask),整个山坡坍塌掩埋民宅的灾难事件。当天已有约1000人自灾区撤离。

山坡地崩塌时,一些住宅掩埋在泥土堆里,有的断成两截,有的在土石流造成的崩塌口上颤颤巍巍,其中几栋后来还从边缘上滑落下来。另外一些房子则挪移了数百公尺。

目前搜寻与救灾行动仍在进行。挪威媒体报导,一架医疗直升机和数辆救护车仍留在灾区。

救难人员一天之内发现3名罹难者后,警官哈默(Knut Hammer)在记者会中表示,“我们又发现另一具遗体,与第3名死者出自同一地点”。

哈默说:“我们仍然认为,我们可以在灾区找到生存下来的人。”

今天稍早当地警长表示,有些建筑内有部分保持完整,仍存有呼吸空间,希望有些人能因此幸存。

土石流事故也造成另10人受伤,1人伤势严重已于灾后即刻转往奥斯陆治疗。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