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国十大丑陋建筑出炉

【正见新闻网2021年01月02日】

随着2020年落幕,中国第十一届“十大丑陋建筑评选”结果也出炉。主办方表示,回顾过去10年,建筑环境出现巨变,希望此活动引发人们思考建筑的美丑,鞭策建筑业者进步,活动以来,发现不少奇葩建筑,每年也都引起热议;以下为2020经由专家、网友票选评选出的中国十大丑陋建筑,部分上榜建筑相关人员也做出回应。

第十名,陕西宝鸭联盟大桥,评选单位批:“搬用舶来形式,有损文化认同”。

第九名,广东茂名青少年活动中心,“设计手法拼凑,组织失序”。

第八名,江西省图书馆新馆,评选单位批:“设计概念谦强,形式语言混乱”。

第七名,广西河池丹泉酒业文化馆,评选单位批:“简单化形象比附,立意庸俗,造型粗鄙”。

第六名,河北沧州吴桥国际杂技大剧院,评选单位批:“拙劣模仿中国传统建筑,比例失调”。

第五名,贵州兴义万峰湖吉隆堡酒店,评选单位批:“盲目崇洋,与原生态山水严重冲突”。

第四名,江苏南京蜂巢酒店,评选单位批:“形式怪异,矫造猎奇,奢华拜金”。酒店工作人员受访时哭笑不得,表示“美丑是主观的,我认为我们酒店并不丑阿”,并强调酒店以环保为概念设计,介绍酒店原本设在一个废弃的矿坑口,依崖而建。

第三名,重庆武隆飞天之吻,评选单位批:“哗众取宠,造型拙劣,破坏自然景观”。工作人员受访表示,每个人见解不同,此评选反而让不少游客慕名而来。

第二名,吉林延边长白山长白天地渡假酒店,评选单位批:“行式生搬硬造,夸张粗暴,尺度失调”。对此,长白山酒店经理相当诧异,表示建筑建造过程综合多方意见,目前也成为了当地标志性标志。

第一名,广州融创大剧院,评选单位批:“胡乱拼贴中国元素,伤害城市形象”。

评选出炉后,中国网民纷纷留言表示“真的丑”、“丑到不行”、“吐了”,不过,也有不少网民为自己心目中喜欢的建筑辩护,也有人认为,主办方部分评语实在太过严苛。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