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疫苗与毒奶粉

宋善

【正见新闻网2020年12月31日】

“武汉肺炎”(COVID-19病毒)肆虐全球,已逾8200万人感染确诊,造成179万人死亡。各国积极投入疫苗研发,英国、美国与加拿大等国民众已开始接种疫苗,欧盟自十二月二十七日展开疫苗接种。争议不断的中国疫苗也在大陆部分城市开始施打,中共还推动“疫苗外交”,要将中国制疫苗分送给东南亚国家,柬埔寨总理洪森却不领情,直言 :“柬埔寨不是垃圾桶,也不是疫苗实验场”,表示只接受国际认可的疫苗。

中国疫苗的研发,其效果与安全性一直备受质疑,尤其管理混乱,经常发生施打后出现不良副作用甚至死亡等事件,连中国民众都对国产疫苗没信心。巴西总统波索纳洛(Jair Bolsonaro)曾表明拒用中国疫苗,原因是中共核准授权的标准不透明,亦无法取得相关资讯。

中国制疫苗一直不受国际青睐,其来有自,更令人慨叹的是党媒的“假新闻”与疫苗造假。

今年九月二十三日,中共“中央电视台”在其脸书发帖并佐以视频,宣称“世界卫生组织”首席科学家史瓦米娜森说“中国新冠疫苗有效”。该新闻随后被央视旗下的“环球电视网”(CGTN)等媒体转载,涉嫌刻意误导观众、传播错误讯息。

九月三十日,香港“事实查核实验室”发布报告指,世卫首席科学家根本没有说过“中国新冠疫苗证明有效”,央视影片明显经过剪接,蓄意误导视听。翌日,该则央视假新闻仍然没有删除。

多年来,中共倾国家之力扶植疫苗产业,意图跨进国际市场。然而中国疫苗造假频传,贿赂官员几乎成为业内常态。一旦丑闻爆发,收贿官员被关,疫苗公司赔钱了事,公司只要道歉之后继续买通官员,即可让不合格的药剂上市。

以中国疫苗产业龙头“康泰生物”为例,不仅自行研发COVID-19疫苗,更成为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在中国的独家生产商。二零一三年,17名婴儿在注射了“康泰”的B肝疫苗后死亡。中共监管机关竟说“康泰”没有过失,目前该款疫苗仍继续使用,相关负面报导被撤下。呼吁严审“康泰”疫苗的人士,不是被恐吓,就是被拘留。

前年“长生生物”爆发白喉、破伤风和百日咳疫苗造假事件,民间不满情绪爆棚,才真正引起官方重视。网友找出九零年代江泽民、胡锦涛与张德江参观“长生生物”的照片,随即遭删除。一度传出“长生生物”董事长高俊芳是江泽民心腹、吉林前省委书记高狄的女儿,消息也迅速被掩盖。20名疫苗受害者家长赴北京抗议,要求给受害者公道,最后换来的只有骚扰、恐吓和拘留,网络讨论也遭噤声。

回顾这些争议,几乎戏码相同,官商勾结、腐败不堪,令民众信心全失。最后,连中国大陆的家长都不敢给小孩打中国疫苗,争相注射西方疫苗。

中国制的“假疫苗”,让人不禁想起“毒奶粉”,给许多家庭带来难以抹灭的伤痛。鉴往知来,如何避免憾事重演,值得世人关注。

二零零八年,中国爆发“三聚氰胺毒奶粉事件”,震惊国际。媒体报导了“结石宝宝”,喧腾一时。包括三鹿集团在内的22家中国奶粉厂商,将掺有三聚氰胺混合物的毒奶粉卖到市面上,造成六名幼儿死亡、3000万名幼儿健康受损。

两年后,挺身为毒奶粉受害儿童家长维权、“结石宝宝之家”发起人赵连海被判刑两年半,在北京从事同声传译翻译工作的结石宝宝父亲郭利被构陷冤判5年。“结石宝宝”生长发育不良,甚至严重智障,长大后仍饱受尿结石、肾结石所苦,许多受害家属没有得到应有的赔偿。十二年来,在中共的刻意打压和回避下,毒奶粉事件渐渐淡出人们的记忆。

文明社会或许认为,此一个案是市场机制所致。其实在此之前,中国早就因为黑心产品层出不穷,恶名远播。“中国制造”的造假,引起西方国家关注。不止百工百业,实际上中国大陆假货遍地,只要有利可图,就会有人造假。追本溯源,中共难辞其咎。

“造假”对中国人而言,并不陌生,却是中共的一贯手法。当年号称亩产万斤粮,却饿死中国人四千万。二零一六年十二月八日,中共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在《人民日报》撰文表示,一些地方时有发生的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违反法律法规。中共统计造假,已获官方认证。不仅地方造假,上梁不正下梁歪,高层政府要保GDP增长速度,基层政府需要政绩来升职。

“造假”更是中共党媒的常用伎俩。曾在《人民日报》麾下《人民论坛》担任副主编的邱明伟揭示一桩事实:记者、编辑常常被迫造假,编造假新闻、假报导,在中共媒体工作的人,大多深谙其道。二零一二年十二月,《人民日报》海外版一篇名为《经济数据造假成统计领域最大腐败 获利大处罚轻》的报导,该报即承认中国的经济数据造假。

上梁不正下梁歪,官方虚矫风气导致道德败坏、法纪荡然,“造假”乱象更为泛滥,为谋私利不择手段。从黑心棉被到硕博士文凭,以地沟油冒充食用油,各式“山寨版”与仿冒品充斥,乃至古文物与“亲子鉴定”都能造假,“中国制造”成为冒牌货的代名词,总让所有华人蒙羞。

中共专擅的“造假”与党文化,引领人心沉沦,贻害全中国。世风日下,“温、良、恭、俭、让”等传统品格,被鄙视成迂腐幼稚的思想。许多中国人唯物是尚,不信神佛,逐渐迷失纯真本性。很多社会怪象,看似人的素质日益低下,实肇因中共欺瞒浮夸的耳濡目染所致。

自古以来,瘟疫等天灾都出现于礼崩乐坏、道德沦丧之时。正本清源之道,首在匡正人心、恢复传统。中华文化历来推崇真实无伪,唾弃虚幻与造假。真金不怕火炼,造假仅能骗人一时。疫苗问世是救人的美事,疫苗造假直接危害健康,甚至草菅人命。长此以往,社会解构,国家危殆。当今中国人应该回归正统理念,“存真心、说真话”,实事求是、唾弃虚假,提升正气、守护善良,恢复世道正轨,神州大地不再有“毒奶粉”等造假祸害。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