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四延寿有因由

心空


【正见网2021年01月08日】

在传统文化故事中,有很多行善积德延寿的故事,很多都是个人的善行带来的延寿福报,但是历史上有个叫陈四的,他的延寿不是因为个人有救人善德所致的福报,而是因为其母亲有救人善德带给他延寿福报。这个故事记载在清代学者纪晓岚的《阅微草堂笔记》里。

有个农夫叫陈四,一年的夏夜正在瓜田边的草屋里看守西瓜时,远远看见老柳树地下隐隐约约有几个人影,怀疑是来偷西瓜的,就假装睡着了偷听他们的谈话。

其中一人说:“不知道陈四睡了没有?”一人接话说:“陈四不过数日,就和我们一样了,有什么可怕的?昨天我在土地庙值班,看见了城隍的公文。”另一人说:“你还不知道吗?陈四延寿了。”

大家问原因,那个人说:“某家丢失了二千文钱,这家的婢女被主人打了好几百鞭子,都没有承认。这个婢女的父亲很生气的说:‘生了个这样的女儿,还不如没有。如果真是她偷的,我一定用绳子勒死她。’婢女说:‘我承认了是死,不承认还是死。’悲痛的呼天哭泣。陈四的母亲可怜这个婢女,悄悄的典当了自己的衣物得到二千文钱,捧还这家主人说:‘我老糊涂了,一时见利忘义,偷拿了这笔钱,想着主人家积攒的钱多,不会立刻被发现,不料连累婢女,心里慌恐惭愧。钱尚未用,我特意冒死自首,免得结下来世冤。我也无脸在这儿呆下去,请允许我辞工离开。’婢女幸免一死。土地神赞许陈四之母自污救人的美德,报告给城隍,城隍转达给东岳神君。东岳神君查阅册籍,发现陈四之母注定要老而无子,冻饿死,因为这场自污救人功德,判陈四借来生的寿数,在今生赡养老母亲。我昨天值班结束时看到了公文,所以你们不知道。”

陈四原本对母亲因为偷钱被辞退感到愤恨,现在才豁然开朗。九年后,母亲去世。丧事办完,陈四无疾而终。陈四本该到寿,因为其母亲自污救人积下大阴德,被东岳神君借来生九年之寿,赡养老母亲,最后也是无疾而终,得了福报。

这是一则母亲积德儿延寿的福报故事,符合了善恶有报的天理,所以母子皆得福报。
 
我身边有一则女儿修炼法轮功母亲得福报的故事。

这是相依为命的母女二人,女儿因为修炼法轮功多次遭到中共劳教、关押精神病院、洗脑迫害等,后来被酷刑迫害致死,剩下了孤依无靠的老母亲,这时候的中共不管不问了,谁都会想当然认为这个老太太老年会很悲惨,也活不长。结果是这个老太太的一个亲戚把她接过去,照顾的无微不至。后来瘫痪在床几年,身上没有一点褥疮,去世时,安详的走了。看到这件事情的都说老太太有福,比有儿有女的都有福。

修炼界中讲“一人炼功,全家受益”,女儿修炼法轮功,母亲得到福报是必然的,何况这是在中共迫害法轮功的特殊时期,福报、恶报都是显而易见的,只是大陆的中国人被中共无神论谎言掩盖了善恶有报的天理。

人做了大善举,积下大阴德,才会有大福报。在今天中共迫害法轮功,意图毁灭人类的关键时刻,人能出善念,拒绝中共邪党,不跟着它迫害法轮功学员,善待法轮功学员,相信“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广传真相救人,这是能积下无量福德的巨大善举,能得到的不仅是延寿的福报,会得到更多的福报,甚至生命的美好未来;反之,拒绝真相,不听身处巨难中的法轮功学员的善言相劝,继续迫害法轮功的,恶报也会相继而来,最可怕的恶报是生命的毁灭。

珍惜难得的人身,珍惜这大善与大恶并存,一念选择能决定未来的万古机缘。要福报还是要恶报,尽在自己的一念选择中!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