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离失所的同修更要注意手机安全

大陆弟子


【正见网2021年01月07日】

近几年。本地发生几起流离失所同修被绑架的事,都与手机安全有关系,下面举几例:

A是农村同修,经不起警察非法骚扰,被迫流离失所,警察找不到就在网上非法通缉。A一直带着手机。有一次,A的女儿约她见面,见面后女儿说:“警察让我跟你说:别东躲西藏了,没用,他们知道你在哪?警察让你跟他们见个面把事了了。”A清楚,见面是要写保证书,然后把通缉给撤了。但她不相信警察知道她在哪?她跟女儿说:“要写保证书,我还出来(流离失所)干啥?不行!”

几个月后,A被警察绑架了。

B讲真相一直做的很好,也是经不住警察骚扰,去了外地儿子家,但手机一直带在身上。当地同修发现后,严肃给他指出,B说:“我不带在身上,放在儿子家,也很少开机,不会有事的。”同修又提醒:“为别人负责,为自己负责,千万别不当回事,这样教训太多了。”B也觉得不好,就不用原手机了,但又买个新手机,以为新手机警察不会知道的。有一次,他跟女儿打个电话,问问家里咋样了?可是没几天,家乡警察就找上门,把B绑架了。其实B就是不带手机,警察也会通过监控他儿子手机找到他,这个很简单。

C是从外地到本地流离失所的老同修,曾在监狱里吃很多苦,正念很强,可歌可泣。因经不起警察频繁骚扰,她流离失所到本地,租的房子很偏僻,本地同修都很难找到她。有一次,C当地几个便衣警察在C租的房子附近转悠,这情景正好被一个路过同修看见了,同修认识其中的一个警察,赶紧把这事通知了C。

为什么C住的很偏僻,警察却能准确找到她的位置呢?也是手机原因。C孩子在外地,她偶尔跟孩子联系一下,平时手机也不带在身上。警察是通过C的亲戚,知道C孩子的手机,然后监控到C的位置。可见,只要一部手机在身上,你住的再隐蔽,都是公开的。

本地这种现象还有好几起,只写出几例,意在提醒流离失所的同修,要有这方面有安全意识,走稳自己的路,别让师父操心。

一点浅见。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