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传说:占嫂田地死后变猪

大法弟子口述 同修整理


【正见网2020年12月28日】

山东某地有一位王员外死了,因为膝下只有两个女儿没有儿子,而受到族人的欺凌。王员外的亲弟弟竟以各种理由,霸占了他哥哥的大部分田地,连他嫂子住的宅院也霸占了。他的嫂子刘氏只好住到村边的一套非常破旧的院子里,夏天漏雨冬天漏风,日子过得非常苦。

王员外的弟弟半年后也死了。这时刘氏养的猪下了几个崽,刘氏只留下其中一只,其它的都到集市卖掉了。这只猪崽长到一百斤多的时候,要准备出笼了(就是杀猪)。一日,刘氏看到猪在落泪非常奇怪,联想自己的遭遇,不禁也落起泪来。

到了晚上,刘氏在梦中梦见自己丈夫的弟弟(霸占自己房产的人)。告诉他自己就是那头猪,求她不要卖给屠夫。刘氏告诉他自己家里什么也没有了,日子非常的苦,只能卖掉它。毕竟是丈夫的弟弟,虽然待她不好,刘氏还是非常的不忍。

第二天一早,刘氏丈夫弟弟的两个儿子来了。告诉她要归还当初霸占的房产,只求能赎回那头猪。原来刘氏丈夫的弟弟昨晚也托梦给了自己的儿子,求他们救他。刘氏答应了他们的要求,把猪交给两个侄子带走了。自己也搬回了原来的宅子。

几天后猪死了。刘氏在梦中梦见丈夫的弟弟来叩谢,说他马上要转生了。因为还清了自己的罪业,会转生到一个富裕的人家。这次是来辞行的。因为这件事,刘氏的两个侄子一直想办法帮衬刘氏,以此来赎自己父亲的过错。竟成了当地的一段佳话。

人做坏事就要偿还的,今生还不了来生继续还。古人知道这个道理,所以做坏事的少,今天的人不信神、不信轮回、不信报应,才造成了今天的十恶毒世。人类只有走回传统、走回信神的路,才是解决一切人类所面临的麻烦。否则只能越来越堕落,直至被神销毁。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物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