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技术:燃料电池与环保汽车



【正见网2000年11月03日】


汽车不再使用汽油,一直是环保人士的一个梦。如今,这个梦已经不再遥远。全球几家主要汽车生产商计划将以燃料电池作动力的绿色环保汽车在三年内推向市场。

这辆看似普通的汽车,就是以燃料电池为动力的。它通过储存在燃料箱中的氢气与空气中的氧气发生化学反应,产生电力,带动汽车前轮驱动引擎。由于氢氧作用产生水,因此这种汽车向空中排放的是纯水蒸气,不含任何别的物质,甚至没有二氧化碳。这在寻求发展无废气排放的汽车驱动系统方面,是一种革命性的突破。燃料电池还有无噪音、马力强、使用率高等优点。

1996年,戴姆勒奔驰公司在伯林向公众展示了世界上第一辆以燃料电池为动力的轿车。目前,全球最大的八家汽车生产商和燃料电池制造商正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全力改进燃料电池的应用技术,力争在三年内让这种绿色环保汽车在加州的公路上尽情驰骋。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与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