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言两语:人命关天 心正一切正

清风


【正见网2020年12月26日】

人命关天

“人命关天”是生活中经常听到的一句话,字面上理解意思指有关人命的事情关系极其重大。我悟到这句话后面的含义其实是很深的。

人是神造的,人的一生也是神安排的,如果把一个人的生命结束了,神也不会放过杀人的人,而且这个人造的业非常之大,这是在一般的情况下,而今天的人来源层次都非常高,都对应着无量的众生,杀了他就会断送他得法的机缘,更是罪不可赦,人命关天其实是人命关神。人们经常提到这句话说明人的内心仍然有对神的敬畏,而中共宣扬无神论,“和天斗其乐无穷”其实就是和神斗,目的就是毁人对神的正信,所以它骨子里根本就不把生命当一回事,神又怎么会放过中共呢?

心正一切正

很久以前看到过一个修炼故事,一个修炼人在野外打坐,这时来了一只恶狼,这个修炼人虽然修炼的信念很坚定,也知道佛祖舍身喂虎的故事,但真的遇到了,心里还是不免害怕。最后他横下一条心,想如果真的被吃掉了就是还债了,于是继续打坐,也就是这么一想,那只狼就离开了,好像从来没有出现过。其实是他的师父看他心正,帮他化解了这一难。

《西游记》里也有类似的事情,唐僧刚刚离开大唐的边境,就遇到了一群妖精,两个从者被吃掉(那时还没有收孙悟空),自己也眼看就要送命,太上老君出现帮他解了围,太上老君告诉唐僧:只因你的本性元明,所以吃不得你。

这两个故事里的修炼人在生死关头守住了心性,信师信法,所以才有觉者帮他们解围。

    心正,才能一切正;
    心正,所以一切正;
    心正,必然一切正。

 这个一切包含的内容很广,我们身体的状态,自身的处遇,周围的环境,别人对你的态度等等都包括在内。

他们修炼的法门还算小,我们是正法修炼,是不是应该比他们做的更好?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