灭共号角响起 法律当先锋

岳高


【正见网2020年12月14日】

值此全球自由体系国家组成抗共联盟之际,近期欧、美、澳各国议会不约而同制定新的法律,为全世界合力围堵中共扩张,提供了坚实强固的法律基础。

二零二零年十二月八日,澳洲联邦议会通过了《外交关系法案》(Foreign Relations Bill)。该法案获得朝野一致支持,赋予联邦政府新权力来否决州政府、地方政府、大学签署的违背国家利益的涉外协议,剑指亲共的维多利亚政府擅自和中共签订的“一带一路”合约。

十一月十八日,中共驻澳大利亚大使馆官员向澳洲媒体《9News》呛声:“如果你以中国为敌,中国就会是你的敌人”。中共开出洋洋洒洒的一张清单,列举澳洲惹恼中共的14项作为,《外交关系法案》正是其中之一。

针对中共的乖张嘶吼,澳洲外交和贸易部强调,“澳洲政府为了国家利益,根据自己的价值观做出了明智的决定。我们是一个民主开放的社会,有自由的媒体与议会民主,民选官员与媒体有权自由表达意见”。

澳洲官方的严正回应,凸显了中共最欠缺的普世价值:道德观、民主开放、媒体自由、议会民主、民选官员等。尤其,尊重信仰与维护人权,是当代文明国家恪遵的基本理念,根本不见容于专制独裁的中共政权。澳中交锋,映衬出共产党的霸道与蛮横,标志了中共与全世界的距离遥不可及。

打击中共不仅是一场贸易战、军事战、科技战与资讯战,更是关乎价值观与信仰理念之战,也是这场正邪较量的关键所在。价值与理念的核心在于人权问题,中共是戕害全球人权的最大刽子手,斫丧基本人权也让中共成为全世界的公敌。制裁迫害人权的恶棍,已是民主国家的高度共识。

十二月七日,澳洲“外交、国防和贸易联合常设委员会”向澳洲政府提交调查报告,建议澳洲制定类似美国的《马格尼茨基法案》(Magnitsky Act)的新法律,禁止侵犯人权者入境,并没收他们的财产。澳大利亚议会定于明年通过该法律,媒体报导称这将是几十年来澳洲最大的人权法案。

同一天,欧盟27国通过“全球人权制裁制度”(global human rights sanctions regime),即欧洲版的《马格尼茨基法案》建立全球人权保护机制,制裁侵犯人权的实体与个人,首批制裁名单可望在明年第一季结束前落实。

二零一六年,美国通过了《全球马格尼茨基人权问责法》(The Global Magnitsky Human Rights Accountability Act)。去年十二月二十日,美国国务院发表声明:美国针对违反宗教自由者采取行动,根据《全球马格尼茨基人权问责法》指定了九个国家的68个个人和实体从事腐败和侵犯人权行为,其中包括对中共政府和共产党官员拒发签证、冻结资产。

今年以来,“武汉肺炎”(COVID-19病毒)肆虐全球,中共以宣传与造假掩盖真相,频频藉着军事演习以扩张势力,它“以疫谋霸”的野心暴露无遗,各国政要皆严厉抨击中共给全世界带来了严重威胁。

十月十四日,非政府组织“自由之家”(Freedom House)公布了年度网络自由(Freedom on the Net)报告,中共连续六年倒数第一,是65个国家中网络自由情况获得最差评分的国家。报告说,中共趁全球“武汉肺炎”疫情之机,扩大网络监控、数据搜集和审查言论,用高科技手段进行社会控制。

总部设在加拿大的“哈利法克斯国际安全论坛”汇集了全球各地250多位专家的观点,近期发布了一份题为“中国与民主国家—世纪最大博弈”的最新报告。报告从中共在国内的统治、它的技术专制主义、觊觎民主国家、中共的战略谋划等几个方面,运用详实的证据,凸显了中共对民主国家构成的威胁。

中共伪政权充满了斗争、仇恨、谎言和恐惧,它戕害自由、违反人权,丑劣行径斑斑。当今自由世界对中共的策略,已经转向为“全面击溃”,消灭中共是全人类彰显正义的需要。对国际社会的自由体系而言,剿共的正义大旗已经高举,此时是汇聚全球力量的关键时刻。

正义讨共之师,必然师出有名。界定敌人属性,诚为当务之急。建议将中共定义为“跨国犯罪组织”的呼声,数月以来络绎不绝。

十月一日,美国联邦众议员斯科特.佩里(Scott Perry)表示,他与众议员蒂姆.伯切特(Tim Burchett)和斯科特.德斯贾拉斯(Scott DesJarlais)联合提案立法,要求美国政府将中共认定为“跨国犯罪集团”,放入“国际主要犯罪组织目标(TICOT)”名单中,对它进行起诉、惩罚与铲除(eliminate)。

佩里说:“中共进行强制关押、改变文化、弱化及根除语言、活摘器官、设立集中营等等,却逍遥法外,这种局面必须结束。我们认定中共确实是一个统治中国和压迫中国的犯罪集团,要对他们施以相应的惩罚”。他呼吁汇聚国际力量来终结中共,并誓言要在这一代就消灭中共。

国会议员们认为,中共盗窃美国知识产权、系统的网络攻击美国、从事间谍活动和贩运芬太尼,是它被列入“TICOT名单”的重要原因。“中共专制政权必须对其国际罪行负责,它威胁美国的自由,美国必须采取一种全政府(all-of-government)的方式来打击其恶行”。

界定中共为“跨国犯罪组织”,表明了共产党员就是犯罪分子。该法案允许以“组织犯罪控制法(RICO)”制裁中共,取消了中共的主权豁免权,无论在中国或美国,都会受到惩罚,即使外交官也会因其代表中共所犯罪行而坐牢。

十一月十日,美国“应对中共当前危险委员会”(Committee on the Present Danger:China,简称CPDC)举办主题为“中共对美国及世界的犯罪”的研讨会。专家们一致表示,中共运用脸部识别技术、大数据监控十四亿民众、制造与输出芬太尼、发动网络攻击、盗窃知识产权,凡此都是“超限战”的手段;中共利用使领馆、亲共团体与“大外宣”等途径,干预美国总统大选,试图颠覆美国,对美国构成了致命的威胁,应该将中共定为“跨国犯罪组织”。

十二月十日是世界人权日,美国民众在首都华盛顿宪法大道(Constitution Ave)举办“指定中共为犯罪集团(Transnational Criminal Organization)”集会。多位人权倡导者莅会细数中共残酷迫害民众的的罪行,呼吁美国政府指定中共为“跨国犯罪集团”。

若说“订定法律”是抗共先锋,“网络安全”就是防共堡垒。

今年四月二十九日,美国国务院要求进出美国外交机构的所有独立5G网络流量必须提供干净网络通讯。八月五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宣布“干净网络”(Clean Network)的框架。迄今,已有占全球GDP三分之二的53个国家、180家电信公司加入“干净网络”,不再使用“华为”等中国公司提供的设备和技术,以打造安全的5G网络。欧盟也启动了“欧盟5G清洁工具箱”,已有27个北约国家加入“净网”计划。

九月二十五日,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Charles Michel)在联合国大会上表示,在21世纪的大国冲突中,欧盟与美国站在一起,“欧盟与美国有着深厚的联系。我们有着共同的理想、价值观和相互的感情,在历史的考验中这种感情更加强了”。

十一月二十九日,英国《金融时报》援引一份欧盟计划草案,欧盟呼吁美国建立一个全球联盟,以应对中共的挑战。这份名为《欧盟-美国应对全球变革新议程》(A new EU-US agenda for global change)写道:“作为开放的民主社会和市场经济国家,欧盟和美国一致认为中共带来了战略挑战”。该草案提议在反垄断法、数据保护、合作打击网络威胁等方面采取共同对策,将提交本月十至十一日欧盟成员国领导人会议批覆。

九月二十七日,蓬佩奥谴责中共穷兵黩武,阐述了美国已结束“绥靖”政策、建立全球联盟反击中共的霸权扩张。欧盟的计划草案,将会重振与美国的同盟关系,以集中力量应对中共挑战。

过往数十年,民主国家的软弱不振与优柔寡断,才让中共为所欲为。中共是现今世界动荡的祸源,民主国家必须采行具体作为,反击中共的严重威胁。无论制定法律当先锋,或建构网络为堡垒,都已吹起了讨共灭共的正义号角。

中共不是一般正常的政党或政权,它是共产邪灵在人间的代表。红色魔鬼的终极目标是统治世界,最终毁灭全人类。当前就是正义与邪恶的较量,清除中共邪恶政权如燃眉之急,不容丝毫犹豫或妥协姑息。各国政府必须坚守理念、捍卫传统价值,自由世界戮力同心,灭尽中共邪灵,确保未来不再有共产党毒害人间。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