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人权日 加拿大政要支持法轮功反迫害(二)

【正见新闻网2020年12月11日】

——网络研讨会保护法轮功的人权

12月10日国际人权日来临之际,多位加拿大国会议员、律师、非政府组织代表通过论坛、邮件、视频等方式表达对法轮功学员的赞赏和敬佩,赞扬法轮功学员在遭受迫害期间争取信仰自由和人权的努力,并谴责中共发动的这场迫害。

由加拿大法轮大法学会和拉乌尔﹒瓦伦伯格人权中心(Raoul Wallenberg Centre for Human Rights)联合主办的纪念国际人权研讨会,于2020年12月9日下午6点至7点半在网络上举行,多位加拿大议员和律师参加并发言。

国会议员吉尼斯:法轮功学员在反迫害中起到领袖作用

加拿大国会议员、影子内阁多元文化部部长加内特.吉尼斯(Garnett Genuis)是保守党国际发展与人权评论议员,在国会提出了旨在打击器官贩运的私人议案S-204。

他说:“作为议员,过去几年来,我注意到的一件事,是关于中共侵犯人权、安全威胁和中共其它问题的讨论范围扩大了。另外,那些中共政权的受害者,不同群体之间有着非常强的协作和团结。”

他说:“人们都知道法轮功学员的经历,以及全球法轮功群体在一系列问题上的领导地位。我知道法轮功群体成员的领袖作用,强调法轮功学员遭受的迫害,以及需要对此作出回应。也是你们,在起着领袖作用,在帮助其他社区并与其他社区的受害者合作,比如藏人、维吾尔人、回教徒和香港人。”

他举例说,维吾尔人与法轮功修炼者之间就中共强摘器官问题进行了沟通,认识到中共强摘器官是长期以来针对法轮功所做的事情。现在,越来越多人开始关注中共也在针对维吾尔人强摘器官。

不要畏惧中共的恐吓,要执行打击器官贩运法案

“在担任国会议员的五年中,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刚开始的时候,就有很多关于中国人权的讨论,而且绝对会继续成为讨论的一部份,至少在我所在的圈子中是这样。”他说,“但是,现在参与这种倡导活动的人们越来越多的开始注意到,在加拿大这里也面临着中共的威胁。中共企图恐吓在加拿大领土上对此类(人权)问题发声的加拿大人。”

吉尼斯说:“这是一个新出现的问题,我们需要意识到并作出回应。这不仅是在全世界范围内树立我们的价值观,而且还关系到要保护我们国家的价值观。现在,我想强调一些议会问题,以鼓励你们就这些问题进行不断的倡导。许多人都知道,我们有打击器官贩运的私人议案S-204,上届议会也有这一法案,它是受到乔高和麦塔斯先生所做工作的启发,他们一起对中国的强摘器官及器官贩运做了开创性的工作。我们有这两位伟大的加拿大人做了这项出色的研究。”

“其它国家意识到了,也通过了有关强摘器官和器官贩运的立法。但在加拿大──这些研究人员的来源国,却尚未通过相关的立法,因此我们提出了这项立法议案,它将产生重大影响。这将使个人出国接受未经同意(而被摘取)的器官成为刑事犯罪,并建立一种可以使某人不能进入加拿大的机制。”他说,“如果他们参与了强摘器官及器官贩运,这将是一个强大机制,确保加拿大不参与强摘器官及器官贩运。”

吉尼斯说,他希望能完成此立法,因为它已经获得国会及参议院的支持。“我们也在尝试鼓励政府提出相关的政府法案,因为私人法比较困难,时间和渠道有限,要排很长的队。如果政府将其作为政府法案提出,它就会很快通过,因为它肯定会排在前面。”

加拿大联邦反对党领袖:永不退缩畏惧 我们会一直为法轮功发声

加拿大联邦保守党领袖奥图尔(Erin O'Toole)给法轮大法学会发来的视频

加拿大联邦保守党领袖奥图尔(Erin O'Toole)给法轮大法学会发来了视频,他说:“很荣幸,能与你们一起纪念世界人权日。”奥图尔表示,保守党国会议员、国会法轮功之友共同主席肯特(Peter Kent)多年来一直为人权问题大声疾呼,“他在人权问题上做出了诸多杰出贡献,尤其多年以来一直坚持为法轮大法修炼者(在中国遭受的无辜迫害)发声。我很高兴能与他一起在国会共事。”

“朋友们,信仰自由是我们民主制度的支柱,信仰自由是加拿大价值观的自然延伸,这就是为什么在我的整个政治生涯中,我一直在支持着信仰自由。加拿大必须捍卫全世界的信仰自由,包括捍卫法轮大法修炼者(的信仰自由)。中共政府对法轮功信仰的迫害,非法而且残酷,今年已经是(法轮功)被迫害的第 21个年头。在没有任何正当理由的情况下,自1999年至今,无数的(法轮功学员)被非法劳教、遭受酷刑,甚至被处决。”

奥图尔说:“中共特工伪装成学生、游客和劳工混入加拿大,威胁在加拿大的法轮大法修炼者,对我而言,这种行为是绝对不能够接受的!必须立即停止!我们11月18日在加拿大国会通过保守党抗共动议,其中的一项计划是抵制中共恐吓居住在加拿大的中国人。”

“不仅如此,我们计划重开加拿大联邦宗教自由办公室(Canada’s Office of Religious Freedom),信仰自由将成为我们最重要的外交政策。”奥图尔说。

加拿大联邦宗教自由办公室设于加拿大联邦政府外交部,由前保守党总理哈珀于2013年2月19日宣布成立。加拿大也因此成为继美国后第二个建立“国家宗教自由组织”的国家。

奥图尔说:“朋友们,我非常坚定且自豪的告诉你们,我们将会永远为人权和信仰自由而战,包括保护修炼法轮功的民众。”

他最后说:“这是我们作为加拿大人的最根本。在那些压制信仰自由的人面前,我们永不退缩畏惧,我们会一直发声。”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