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迫害法轮功 国际社会不再容忍

隋志


【正见网2020年12月12日】

十二月十日“国际人权日”之际,纽约法轮大法信息中心发布新闻公告,已有来自35个国家、897名跨党派政要,连署谴责中共迫害法轮功,呼吁中共立即停止迫害。

自一九九九年七月以来,数百万中国法轮功学员未经任何正当法律程序,就被中共任意逮捕、监禁,遭受酷刑凌虐,至少4500人被迫害致死。英国国会议员谢帕德(Tommy Sheppard)表示:“我们将继续承诺在世界各地维护人权,国际社会必须追责侵犯人权的中共”。

十二月七日,欧盟27国通过“全球人权制裁制度”(global human rights sanctions regime),即欧洲版的《马格尼茨基法案》(Magnitsky Act),建立全球人权保护机制,制裁侵犯人权的实体与个人,首批制裁名单可望在明年第一季结束前落实。同一天,澳洲“外交、国防和贸易部联合常设委员会”人权小组主席安德鲁斯议员(Kevin Andrews)向澳洲政府提交调查报告,建议澳洲制定类似美国的《马格尼茨基法案》,禁止侵犯人权者入境,并没收他们的财产。

尊重信仰自由与维护基本人权,是当代文明国家恪遵的普世价值。制裁迫害人权的刽子手,已是民主国家的高度共识。

二零一六年,美国通过了《全球马格尼茨基人权问责法》(The Global Magnitsky Human Rights Accountability Act)。二零一九年十二月二十日,美国国务院发表声明:美国针对违反宗教自由者采取行动,根据《全球马格尼茨基人权问责法》指定了九个国家的68个个人和实体从事腐败和侵犯人权行为,其中包括对中共政府和共产党官员拒发签证、冻结资产。

美国国务院官员去年透露,有28个国家已经制定或准备制定类似于美国的《全球马格尼茨基人权问责法》,对人权迫害者拒发签证、冻结资产。官员更明确告知,近年有多人因迫害人权被拒发签证,皆因参与迫害法轮功。

今年七月九日,美国宣布对新疆公安厅和四个中共官员实施制裁,包括新疆党委书记陈全国。这项制裁是根据川普总统签署的第13818号行政命令执行,该行政令基于惩罚人权罪犯和腐败份子的《全球马格尼茨基人权问责法》。陈全国任职河北省省长期间,多名法轮功学员被迫害致死,他调任新疆区党委书记后,仍积极迫害法轮功,制造了无数冤案、惨案,可谓满手血腥。

九月十四日,德国“国会请愿委员会”举办听证会,研拟推动《马格尼茨基人权问责法》,尤其针对践踏人权的中共高官。德国外交部亚太司司长西格蒙德(Petra Sigmund)以加拿大为例说明,《人权问责法》尤其针对残酷迫害法轮功学员的中共官员。今年七月,加拿大法轮功学员向外交部长提交了一份14人的名单,并在300页的材料中列举了他们触犯“反人类罪”的证据。这批参与迫害法轮功的中共高官,包括前中共总书记江泽民、前政法委书记罗干、专职迫害法轮功的前“六一零办公室”主任刘京与前公安部长周永康等。

十二月七日,美国财政部也采取行动,根据川普总统签署的第13936号行政令,宣布制裁侵犯人权和损害香港自治的、中共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的14名副委员长。美国财政部的制裁将包括资产冻结和金融制裁。

几十年来,中共的人权记录受到国际社会的广泛批评。无论是联合国、美国国务院或“国际特赦组织”、“人权观察”等组织公布的各国人权报告,有关中共侵犯宗教自由的问题总占有极大篇幅,中共却变本加厉,甚至侈言“现在是中国历史上人权状况最好的时期”。

今年三月四日,非政府组织“自由之家”(Freedom House)公布了“2020年全球自由”(Freedom in the World 2020)调查报告,在总评分100分中,中国仅获10分,继续被评为“最不自由”国家;四月二十八日,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United States Commission on International Religious Freedom,简称USCIRF)发布今年度全球宗教自由报告,由于中共严重迫害信仰,中国连续二十一年被列入“特别关注国”,此情况属于“恶劣中的最恶劣”。

中共迫害法轮功,斫丧信仰自由,戕害基本人权,严重违反了《国际人权公约》。自二零零二年以来,江泽民及罗干、周永康、薄熙来、夏德仁、赵致真、黄华华等六十名严重参与迫害法轮功的中共官员,在全球五大洲三十多个国家及地区遭到刑事控告其触犯“反人类罪”、“酷刑罪”与“群体灭绝罪”。

各国的《马格尼茨基人权问责法》相继公布后,美国与其它西方国家“制裁恶人”的行动,确实威吓了很多迫害法轮功的恶徒。所有残酷伤害与虐杀民众的中共官员,无论罪魁祸首或帮凶从犯,无一可逃脱违反国际人权法律的责任,如不停止迫害,终必遭受清算与惩罚。

中共蔑视人权至极,是全人类的公敌,举世各国都强烈唾弃它。广布35个国家的近九百政要谴责中共迫害法轮功,正彰显了:国际社会已经不再容忍中共迫害法轮功的滔天恶行。那些仍在参与迫害法轮功、残害人权的中共公检法司各级人员,如不幡然悔悟、放下屠刀,都难逃《人权问责法》全球范围的追诉制裁与严厉惩罚。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