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正的一思一念背后是根本的执着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0年12月15日】

11月中旬当地派出所的一个警察给我打电话,问我住在哪里。我没有告诉他,但我把自己这些年来被迫害的两位至亲离世,我和家人现在没有房子没有车,几乎是被迫害的从天上掉到了地上,甚是艰难的生活的过程说给他,说着眼泪掉下来了,他说那我和我们领导说说。我说你不要骚扰我的家人,他说不会不会。我告诉他:你不要做这些了,多给自己留后路,保护好自己,他说知道。几天之后我去孩子那里,说居委会的主任给他打电话,问我住哪里,还说以后不找我,就和孩子联系。我马上问孩子:你和他们做了什么?我再三追问,孩子说没做什么。我告诉他:我的事情你不要管,你给他签什么字了吗?说没签。我告诉他你什么也不要签字,什么也不做,来了你就说我不知道,什么也不做。然后我一想不对,马上告诉他说:不对了,以后也不会来了。心想:我也不归你们管不允许骚扰我的家人。

因为这一段时间儿媳妇生孩子,我把时间占用了很多,学法跟不上,发正念不及时或漏发,人心起来,还和家人发生了矛盾,纠缠一些家庭琐事,干扰了心性。还有一个负面的思维,想自己这些天没有学好法,发正念少了,精神不集中,会遭来迫害的。这个思想我没有及时的分清它、清理掉。结果很快警察就找上了。当时心情很压抑,怕心搅的自己很难稳下心来,我就想自己哪里不对了,找到了自己放不下利益之心,面子心,看不起人的心,妒嫉,与人争强好胜,争对错,委屈之心大爆发,左右孩子的生活,怕孩子吃苦,花很多精力、时间、金钱照顾孩子的生活,还有心理不平衡的心,怕吃亏的心等等。然后我就加大力度发正念,没有什么事情的话,我一天每个整点都发正念。几天之后发正念能静下心来了,干扰少了,怕心在一点点减弱。我把警察的骚扰当成好事。孩子也让我自己调整一下,不要去帮忙了。我就回家正好看到大选的消息,有了充足的时间就大选发正念。

一天我要出去办事,马上一个念头就出来了:没有学法,出去会危险,紧接着就隐隐的感到被警察监视的恐惧。这种情形已经持续好几年了,但每次自己都没有意识到,这是一个负面思维,都把它当成了真实的,并控制自己的行为。这个看起来很自然的从大脑发出来,长此下去会带来更大的灾难,就这么的严重。因为这个念头正是旧势力迫害的借口,因为你承认它的存在,承认它们的安排了,它们就会管你,把你拖入魔难之中。发现了这个负面思维之后,我就紧紧的抓住它清除它。然后我发现这个念头使我学法不纯净,深挖下去,对师父对大法不敬,我学法是为了不被迫害,甚至是为了自己生活的更自在更安全。每当我学好法的时候,就觉得心情很高兴。要遇到干扰的时候,或遇到听到迫害,特别是遇到身边的同修被绑架、骚扰,自己处于危险之中的时候,就非常的恐惧,怕心立即跳出来,想着怎样的解脱。当然这里也有我在法中的正念,有时能过好。但是,上述的状态时有发生。

最近我发现自己为什么对中国大陆活摘器官的事情重视不够?我看到我自己在上《明慧网》和《正见网》时,涉及到有关活摘器官的文章和新闻不重视,想马上翻过去不看,甚至我感到很不耐烦的情绪。这让我感到很吃惊,头脑马上闪一下就过去了,但我已经印在大脑中了,现在还清晰感觉到。活摘大法弟子器官,大法弟子是师尊的弟子,它们敢动师父的弟子,这个罪恶,是这个星球上从未有过的,如此的残忍不是人能做出来的,而且持续至今。当时这个罪恶公布于世的时候,自己震惊的眼泪都掉下来了。

今年夏天我和儿媳妇讲大法弟子被活摘器官的时候,她很惊讶的问我:没有发生在你身上,你是很幸运的。我说当时我在劳教所的时候被检查身体,可我身体出现了状况,心脏器官衰竭,后来被保外就医回家了。在监狱我也是被迫害的身体经常出状况,还被狱警在我吃的菜里拌药出现中毒现象。所以不会被活摘器官。况且我所在的省很多行业技术很落后,能做的医院很有限。我发现在我的内心深处以为活摘器官与我很遥远,我也不担心这些事情,所以就重视不够,那这是个什么问题呢?活摘器官这不是杀人吗?是魔鬼行径,不发生在我身上就不管了吗?这不是把自我的安危摆在第一位了吗?是绝对的自私,放大了的自我。把大法弟子的责任和使命抛在脑后,把自我放在了大法之上,这不是根本执着没有放下吗?危险至极。带着这样的心性怎能做好大法弟子应该做的事情呢?与师父要我们达到的修成无私无我先他后我的正觉相差是何等的遥远啊?当我找到这些执着的人心之后,现在我的怕心没了,心里的压抑一扫而光,心情轻松了,也能静心写东西了,早上刚刚向《明慧网》发了一篇文章。前一段时间我要写东西的时候,总是有东西隔着什么,一直不能坐下来思考,如坐针毡,不能稳下心来做要做的事情,原来都是负面的一思一念没有清理,造成了干扰因素。所以一思一念要分清,及时清理负面思维,纯净自己。

近期的一点认识,不当之处敬请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