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在背法中升华

台湾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0年12月13日】

尊敬的师父好!各位同修好!

我是二零零三年得法的大法弟子,得法至今已经十七年了,这一路走来常常是磕磕绊绊的,直到今年开始稳定背法后,我觉的有一个比较大的突破,所以想要把这段经历与同修交流。

一、得法

二零零三年的秋天,我在南部一所大学读研究所,正在写论文。一天,我接到一通来自北部的电话,是前几年认识的一位台大学姊打来的。她关心我的近况,随即告诉我她在炼法轮功,炼了之后身体变的非常好,希望我能知道。

这让我感到很好奇,因为知道她是读医学的,学医的人怎么会去炼气功呢?我马上就上网去找寻法轮功的资料,当时上了“法轮大法在台湾”的网站,当看到《转法轮》时,我立刻就被震摄住了,我深深的相信“真、善、忍”就是宇宙的特性,而师尊经文中的每一个字好像都让我身体内的细胞产生震动,我知道这不是一般的书。

当时我的论文探讨的是关于科学哲学的议题,就是我想了解什么才是真正的科学。而当对西方科学的思维方法有一些了解后,我心里产生了许多疑问。最大的疑问是觉的这套看似公正客观的逻辑思考方式,为什么没有办法给人类带来更幸福的生活,反而层出不穷的社会问题还越来越多。

当然在大法中师父把这一切都说清楚了。但是初得法的我虽然有一颗坚定想要修炼的心,可是对于自己的许多执着心却是看不清楚的,有的时候则是看到了却也不知道该怎么去。因此喜得大法的心是雀跃的,但是对于自己的执着心迟迟难去却是苦恼的。

二、执着心难去

这一路走来至少有二种执着心,自己现在是看的比较清楚的。一种是显示自己、执着于证实自己的心,一种则是色欲心。

从小到大由于师父给的一些常人中的资质条件,自己在某些方面是容易受到赞美的,这让自己很容易产生一种自满的心,觉的自己比别人优秀。也因此常常会有意无意的想要去表现自己,修炼之后虽然比较能够意识到自己的这个执着心,但总是很难去掉。常常明白的一面是知道的,但是一碰到具体事情时就把握不好了。就像师父在《精進要旨》〈环境〉这篇经文中说:“往往我看到你们学法炼功时心态很好,可是一接触工作,一接触人你们就和常人一样了,有时表现的还不如一个常人,这怎么能是修大法弟子的行为呢?”

而色欲心好像也是根深蒂固,由于从小到大看了太多不好的东西,使的我思想中时不时的就会返出色欲方面的念头。师父说:“人说眼睛看什么没关系,不愿看不看了就行了。不是,你看到了就進去了,因为任何东西在另外空间中它都可以分体的,看的时间越长進的越多。看电视、看电脑,反正是不管什么东西你看了就進。人脑子里、身体里装这些不好的东西装多了,你的行为就受它控制。你讲话,你的思维方式,你认识事物的态度,都会受其影响。”(《二零一零年纽约法会讲法》)由于色欲心迟迟没去,这也影响了我在做一些证实法的工作时,很容易会受到干扰。但久了就像麻木似的也不太把它当回事儿,每次犯错后虽然感到懊悔,却还是阻止不了的一犯再犯。

三、突破

在今年一次大组学法交流中,听到一位老年同修谈到了他们地区背法的情况,她说他们地区很多老年同修都在背法,而且在集体学法时一人背一段。这让我觉的很惊奇,过去我一直觉的背法并不容易,而且好像也很少同修在背法。可是听到这么多老年同修都能把法背下来,我才知道很多同修都是很精進的,我也升起了要努力背法的念头。

交流中同修也谈到了不分男女老幼,其实人人都能背法,因为她认为背法不是我们人表面这一部份在背,而是我们身体的微观那部份在背,也就是我们明白的那一面在背。这提醒了我不要被自己的观念障碍住,也想到了师父在《精進要旨》〈穹〉法上说过:“人体之穷奥非人知其表面一学之渺”。我认识到了人体的能力可能是无穷的,只是我们常常都被人的观念局限住了,我们不能用常人那种背书的想法来看待背法。

四、背法就是学法

其实从得法以来每次听到同修关于背法的交流,都会触动自己想要背法的心,但每次总是背一段时间之后就放弃了。最主要的原因是自己在背法过程中很容易思想会去想一些其它的事情,所以一段法老是背不下来,最后就使自己灰心丧志的放弃了背法的念头。

而这次下定决心一定要把《转法轮》背下来之后,随着对背法的坚持,我渐渐的能意识到是哪些观念与执着心在干扰着我背法。其中一个干扰我背法的观念就是我发现我是为了背法而背法,而不是为了学法而背法。

这二者的差别是当我是为了背法而背法时,我就会希望赶快把这段法背下来,这时常常就会有一颗急躁的心而让自己的心反倒静不下来。但是当我的念头是想要透过背法来深入的学法或同化法时,我就不会因为一句法或一段法迟迟背不下来而心急或气馁,而是把心用在同化这句法上,因为不管这一句或这段法我花了多少时间背,其实都是在学法,而背法只是帮助学法的一种方式。

当能放下急着要把法背起来的执着心时,能静下心来背法时,我感到背法是很愉快的。在背法的过程中,当心能静下来时,以前学过的法会变的清晰起来,所以常常在背这一句法时,下一句法或下几句法也会浮现在脑海中,因为其实已经学过很多遍了,只是我们那颗急躁的心使法显现不出来。

五、背法能破除观念与执着

师父说:“你们很多人学法是不够的。你们学法不够的原因,不是你们没学法,不是你们学的少,是你们抱着常人的观念在学。在挑那个符合你心理要求,你就觉的好,你就挑着看那篇。你觉的好象不符合你的要求,与你无关,甚至于是不符合你的观念,你就不去看,挑着看,那你永远都修炼不上来。”(《长春辅导员法会讲法》)以前在学法时,发现自己确实就像师父说的,常常会有某一些法自己比较喜欢学,而某一些法就比较不那么看重。而在背法的过程中,因为是一句一句的背,每一句法都更能够深刻的去体会,就感受到每一句法的法理都是无边的,也常常在背法的过程中感到自己的思想更加开阔,心性在不断的升华,同化法的感受真的是非常美妙的。

六、记的自己是一个修炼的人

在坚持背法后我发觉以前很难去的这些执着心确实在不断的变淡,不论是在常人的工作中或证实法的项目中都更能够记的自己是一个修炼的人,更能够怀着一颗慈悲心去看待一切。比如我常人的工作是担任业务工作,我和公司另一位资深的同事各自负责不同的业务区域,在去年原本属于同事的一个区域因为业务量一直开发不出来,老板就把那个地区交给我去负责。经过一年多的时间,那个地区的业务渐渐开发出来了。但最近老板告诉我,同事希望把这个地区归还给他去经营,我知道后心里很平静,马上就接受老板的请求,并没有因为自己的利益损失了而感到不平。

而在色欲心方面也发现自己在不断的看淡,这种看淡不是强为,不再像过去那样觉的它很强大而自己却不知道怎么去排斥它。而是随着不断的同化法、心性境界提高后自然的就看淡了,感觉那些另外空间的色魔已经越来越不能干扰我,我真切的感受到生命在大法中修炼后那种升华的美好。

七、结语

在这十几年的修炼过程中,有的时候觉的修炼很难,难在很多执着心都很难去掉。但有时候又觉的修炼其实并不难,因为师父已经把法留给我们,只要能够坚定的学好法,守住这部法去修,生命就会不断的升华,执着心也会不断的去掉。一切关、一切难的表现就只是修炼过程中帮助我们提高的助力而已。

最后以师父在《精進要旨二》〈排除干扰〉经文中的一段法与同修共勉。“法能破一切执著,法能破一切邪恶,法能破除一切谎言,法能坚定正念。”

个人层次有限,以上交流若有不当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谢谢师父!谢谢同修!

(二零二零年法轮大法台湾修炼心得交流稿)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