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关难过关关过 信师信法谢师恩

台湾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0年12月13日】

我来自花莲,二零零六年得法,结婚后因为先生修炼而跟着走入大法修炼。

一、儿子开天目 督促我炼功

刚得法时懵懵懂懂,还一边吃早餐一边看《转法轮》,而且是挑着看。很神奇的是每次看书肚子就发热,而且心情好的不得了。

之后我们一家三口上了九天班,当我上完九天班,回家躺在床上时,整个人感到天旋地转,接着四岁的儿子也发烧,然后开了天目。

我得法后并不是马上进入状况,还好有儿子每到晚上就会躺在床上督促我们要学法、学法。因为是初学者,对天目也有点好奇,所以偶而会问上幼儿园的儿子:“今天师父有陪你上学吗?”儿子都会回答:“有啊!就在那儿啊!”后来学法认识到不能老问儿子天目的事,就没有再问了。

虽然得法一年了,我却没怎么炼功。有一次儿子发烧,师父借儿子的嘴点我,睡梦中的儿子突然转头,严厉的问我:“你为什么不炼功?”我惊慌之中回答:“有啊!偶而炼。”我知道那是师父借儿子的口在点我,我就开始炼功了。

二、八年“家庭关” 修心最难过

我是一个家庭主妇,修炼之后有八年都是在过“家庭关”。

新婚的我原本是很快乐的,没想到儿子二岁半时,公公跌倒摔断腿,婆婆也因复健时不小心摔断了腿。之后我开始照顾公婆,每天忙的就是照料老的、小的,疲累不堪,修炼后才知道会这样都是有因缘、业力的关系。

因为婆婆失智,家里请了外劳,婆婆每天二十四小时吵吵闹闹,对我老是看不顺眼、挑三捡四的,也不想想六个子女都成家了,就只有我在照顾她。开始时我都会忍不住回她几句,却让她更生气,气氛更不好,我只好开始“忍”。

有一次忍不住了,跟先生说我要带儿子回娘家住,没想到先生只回一句:“好哇!”我回娘家后却越想越气,气得够呛,他竟然没留我!结果我放不下,没在娘家留一晚,就带着儿子又跑回家了。

三、艰难“病业关” 处处是考验

得法约二年时,先生开始过“病业关”,在炼功点吐血,当时同修们很紧张,而我却都只说:“没事。”

先生在家休养,有一天我交待儿子要在爸爸身边顾着,我去市场买东西。回来后正在厨房忙,儿子跑来说:“爸爸吐了一桶黑黑的,不知道是什么!”

我交待先生不要起来,我打电话请同修过来。突然“碰!”的一声,先生就倒地昏迷了,嘴角不停的流出血来。我当下第一念就是求师父救我先生,只看见他眼晴睁开,醒了。我知道如果不是求师父救他,他当时很可能就走了。

还有一次,先生过不了关住上医院,医生建议我去排换器官。当下我告诉自己,不管医生说病情怎样,我都不承认。

先生做的是资讯业,我们的客户是诊所,医生都会问情况怎样?我总是说没事,其实真的是考验我的正念。

先生住院几天后,我回家一趟,外劳说婆婆从洗澡椅跌下来,脚肿起来了,于是赶紧带婆婆去挂急诊。回到家,正想休息一下,外劳又说公公好几天不会吃饭,我自己带着公公又去挂急诊了。

医生检查后说:“你要有心里准备,可能随时会走。”我听了以后走到外面,想到这几天没怎么发正念,是干扰吧!于是我发正念后请医生再检查一次,结果是肺积水,要住院。

请完看护照顾公公,我自己一整天没吃,还得赶紧给住院的先生送吃的去,到了病房,先生看到我只说了一句:“大根器之人来了。”原本心里压力大到要哭出来,听到这句话,我又把眼泪吞回去了。

就这样,公公和先生住在医院同一层,一个东一个西,家里还有行动不便的婆婆、新来语言不通的外劳,和小学的儿子要接送。每天我一个人在医院、家里奔走,虽然很苦、很累,但我告诉师父:“我不能在这里被淘掉,我要当金子,我要一个人闯过去。”

为了保持正念,我每天戴着耳机听法或背《论语》,让自己随时溶于法中,排除不好的思想,才能静下心来思考,陪先生一起面对考验。

先生和我有一个共识:我们只是换个地方修炼,去医院是为了让他可以不受干扰,好好的学法炼功。所以先生在医院里每天就是在病床上学法、炼功、发正念,医生每天都很紧张的跑过来看他的状况,却发现他的气色都很好,就问他:“你每天都在打坐是吗?”护士问:“你们每天炼的是气功吗?”我和先生回答:“是法轮功。”

在这过程中我只告诉一位同修,就这样,二十八天后先生和公公出院了。先生从住院到出院消了二十三公斤的水,能出院连医生都觉得不可思议。

公公原本对我也是很有看法的,经过这次事件,他会对回家的女儿说:“还好我们家有这位好媳妇。”

我觉得我们能够闯过这个关,是因为两个人都有很强的正念,信师信法。这次过关也让我体会到《转法轮》里的一段法:“人得在实践中真正的去魔炼自己才能够提高上来。”(《转法轮》)

四、被婆婆暴打 欠的都还你

有一天早上炼完功到房里看婆婆,没想到婆婆一转身,凶狠狠的抓着我的手就打!我当时虽然吓了一跳,不过脑子却闪过一段法:“难、矛盾来之前不会告诉你的”(《转法轮》)。

于是我马上告诉婆婆:“让你打,不知道欠你多少都还你!”就这样将近打了五分钟,打到她自己手痛了才停,从那次之后婆婆就不再挑剔了。

后来,有一天早晨婆婆突然口吐白沫,吓坏了外劳,一量血压飙到200,血糖40几,我赶快帮她紧急处理并送到医院,救了她一命。婆婆在病床上看着天花板直说:“我媳妇真厉害,什么都会。”八年“婆媳关”,我终于过关了。

五、去晕车“怕心” 除掉“依赖心”

二零一六年第一次参加美国法会,原本会晕车的我,十五个小时待在飞机上都在恶心的状态中,非常痛苦。

每一餐餐点送来时,我都在心里跟师父说:“师父,我没有吃就没有体力。”师父总是很慈悲的让我能吃,吃完我就马上睡觉,就这样,去回三十个小时忍受着痛苦,为了见师父,听师父讲法。

法会回来后,我发现自己不晕车了,谢谢师父帮我拿掉了三十多年的晕车症状。

二零一七年先生离世,住院时他告诉我的最后一句话是:“要坚强,不要舍不得。”当时我知道他放下了,我的心也放下了。我体悟到:因为我把他当作同修,而不是亲人,才能很快放下对他的情。

守灵期间,来上香的亲友哭哭啼啼,很担心我承受不住,但看我非常平静,离去时也都放心了。朋友来祭拜时,我告诉她这次一定要陪我去看神韵。她先生马上说:“一定要啊!”结果我还卖了2张神韵票。

出殡前一天,两位大姑问我:“妈妈你要怎么处理?爸爸留多少钱给你?”我听了难过万分,一口面卡在喉咙吞不下去。我知道这是对我“利”的考验,于是,我平静的回答:“没关系,妈妈的事我会处理。”

当时我们已经请了十年外劳,婆婆在安养院一个月要四万五,先生走了,工作也没了,这一路上,关关难过关关过,没想到还有这样的关要考验我,“名利情”的接连考验似乎没有尽头,但我告诉自己:我还是要过关。

那个时候儿子读茑松国中,家里就剩下我一人。以前先生出门我才会出门,现在一切要靠自己了。

为了去掉“依赖心”,我开始去香港游行发资料,看到那么多大陆众生想要明白真相,突然觉得这也是我的使命,我告诉自己:只要有游行我一定来,也真的做到了。

六、二次“亲情关” 丢掉破包袱

二零一八年要参加美国法会,出发前二天儿子放假回来,却突然发高烧,躺在床上起不来,怎么办?知道这是干扰及考验,看我还会去吗?

当下我马上发正念十五分钟,然后跪在师父法像前告诉师父:不管如何我一定要去参加法会。持续发正念和学法给儿子听,到晚上情况稍微好转。早上四点半炼功时间到,我就出去炼功了。炼功回来看到儿子坐在电脑前,我知道我过关了,顺利去参加美国法会。

二零一九年我去参加美国法会,刚下飞机时发现行李箱破掉了,我就想为什么会这样呢?想到我出发前交代儿子:“妈妈有二本写了很多重要讯息的记事本放在那儿。”儿子说:“你以前交代过了啊!干嘛再讲?”我说:“反正就再讲一次嘛!”

上飞机后正要吃第一餐,突然遇到乱流,大约有十分钟,一阵“碰!碰!碰!”的声音,很多矿泉水瓶都掉了,大家“啊!啊!啊!”的叫,我当时第一个念头是:“还好我已经交代儿子了。”但也马上意识到这个想法不对。

下飞机以后,全部的乘客中只有我的行李箱破掉,我想到这就是师父讲的“破包袱”,应该要丢掉了,因为儿子让我牵挂,这份情还是很重。

七、优昙婆罗花开 师父慈悲鼓励

二零一五年我家开了第一次优昙婆罗花,记得那天是花莲七二零活动结束后的晚上,儿子很高兴的跑来告诉我:“妈妈,我们家大门上开了优昙婆罗花!”我听了真是惊喜,赶快跑去看。之后的每一年都会看到花开,而且是一到二次。

每次花开,我的心里都很感动,因为花开的时候都是我在过关时或是难过的时候,慈悲的师父用花开来鼓励我。

先生过世那一年,中秋节前我心情低落,中午要去买便当的时候,发现优昙婆罗花又开了,当时我看到非常激动,觉得这是师父在鼓励我:你不是一个人,师父随时都在你的身边。

二零一七年暑假炼功点来了一位新学员,他说他看到新唐人电视台介绍优昙婆罗花的节目,就自己跑来炼功。我和他说我家也曾经开过优昙婆罗花,可惜现在已经谢掉了。

没想到一个礼拜后优昙婆罗花又开了,他看完回去后做了一个梦,说其实我家的花开了三个地方,我又在脚踏车的篮子上找到。他说:“还有一个地方,真的非常难找。”结果我又发现在脚踏车篮子的CD片上也有开,一共开了三处。

二零一九年新唐人花莲办事处正在考虑成立时,优昙婆罗花又开了,我知道这是点悟,所以我决定在我家成立办事处。成立第二年后,主管改成业务副总,很神奇的是当我们要开始推展业务的时候,在我家门口入口处又发现了优昙婆罗花,我知道是师父告诉我们要往外面发展了。

我们在副总带领之下,很快签了凤林镇公所和吉安乡公所的广告案,当时我又在车顶上发现了优昙婆罗花。广告业务案陆续签进来以后,我也想到花莲同修花了一年时间,跑遍十三个乡镇洪法征签,如果能够藉着公部门广告让每一个乡镇都开单,也是让花莲大面积众生都能认识新唐人,了解真相的好机会,相信我们一定能做到。

最后,在修炼的路上,我会听师父的话,努力做好三件事,抓紧时间实修,我要跟师父回家。在法会稿件投稿后第二天,优昙婆罗花又开了,谢谢师尊。

 

(二零二零年法轮大法台湾修炼心得交流稿)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