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雨林发现最大的史前岩石艺术画作

【正见新闻网2020年12月02日】

科学家在亚马逊雨林中发现了世界上最大的史前岩石艺术藏品之一。有人称其为“古人的西斯廷教堂”,在悬崖峭壁上有数以万计的绘画作品。艺术品包括12500年前创作的动物和人类的画作。这些艺术作品位于哥伦比亚的一处横跨近8英里的悬崖峭壁上。

科学家们之所以得出12500年前的精确时间点,部分原因是由于墙上有冰河时代常见的现已灭绝的动物的图像,如乳齿兽。猛犸象已经灭绝了至少1.2万年,是大象的史前亲属。

崖壁上的其他图像有助于确定这些岩石壁画艺术的年代,包括古骆驼(一种已灭绝的驼科动物)、巨型树懒和冰河时代的马。科学家认为,这些艺术是由最早到达亚马逊的一些人类所画,这些艺术作品的可贵之处在于让科学家直接看到了古代文明。

由于画作位于8英尺高的悬崖峭壁上,以及其中包含数以万计的图像,研究人员认为需要几代人的时间来研究所有的洞穴艺术。科学家去年发现了这个地点,但具体位置直到现在都是秘密。

该遗址位于Serranía de la Lindosa的一处洞穴,过去在这里还发现过其他岩石艺术,Chiribiquete国家公园也在同一地区。科学家们指出,这个遗址是新发现的,还没有被命名,该地区是由欧洲研究理事会资助的一个英国和哥伦比亚研究人员小组发现的。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