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欲的一点随想

清风


【正见网2020年12月01日】

在造我们人时候,欲,就作为一种因素被加到我们身体里了。只是在开始的时候,这种因素很淡,随着人类在漫长的岁月里逐步的败坏,这种因素也越来越强盛,开始控制我们。欲本身是肮脏的,但作为常人完全没有也是不行的,在常人的层次上能够严格按照传统道德约束自己,控制住它就可以了。过去在这方面不检点的人名声很臭, 这个“臭”是欲本身的味道,并不在我们这个空间体现,也就是说这样的人另外空间的身体是臭气熏天的,而人都有明白的一面,所以表现在这个空间就是大家不愿意和这种人交往。当然随着人类的败坏,现在的人也对此不以为然了。

欲和色是一枚硬币的两面,作为修炼的人是必须逐步去掉的,它们需要不好的东西如色的意念,书刊,影视作品等作为养分,这些东西在另外的空间同样是臭气熏天的,很多时候人也知道不好,但往往抱着就看这最后一次的想法,其实这和最后抽一次烟,最后吸一口毒,最后赌一把就戒是一回事,凡是抱这种想法的人百分之百是会失败的,这是掩耳盗铃,自欺欺人,因为这“最后一次”就说明你还有对它的依恋,在这个过程中它已经进入了你的身体,象种子一样给你种上了,它是活的,会控制你,有了这所谓的最后一次就必然有下一次。

常人有时也讲对于赌博最聪明的办法就是一开始就不沾,对于色的东西最聪明的办法也是如此,而不是沾了之后再去戒,常人一般是没有这个意志的,因为虽然欲和色的层次很低但控制你却是足够的,而我们作为修炼的人目标是要超出常人,怎么能够被它们控制着呢?看那些色的东西本身就是做不好的事,就会产生业力。师父说:“如果这种黑色物质要多的时候,它在人体周围就形成一个场,把人包围起来。而这个场越大它的密度越大、越厚,就使这个人悟性越不好。因为他不能够接收到宇宙真、善、忍这种特性,也是因为他做了不好的事情才产生的黑色物质。”(《转法轮》)。

幸好我们有师在,有法在,多学法,加上师父的加持,就能够从根本上清除它们。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