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复请愿联署 加外长:续关注法轮功受迫害

【正见新闻网2020年11月26日】

10月6日,加拿大国会议员贝赞(James Bezan) 将带有1806个签名的“制裁迫害法轮功的中共官员”的请愿书呈交给国会。11月19日,加拿大外交部长商鹏飞(François-Philippe Champagne)对此作出了回复。他在回复中强调,加拿大将继续利用一切适当的机会提出、关注法轮功遭受的迫害。

这份请愿书请求加拿大利用《贪污贿赂外国官员司法法》(《马格尼茨基法》Magnitsky Law)制裁严重侵犯人权或有腐败行为的外国官员。在8月27日到9月26日一个月时间内,这份请愿书得到了1806个加拿大人的签名支持。据不完全统计,迄今,已有超过两万加拿大人在这份请愿信上签名支持。

加国以各种方式关注对法轮功的迫害

外交部长商鹏飞对该请愿信的书面回复中称,促进和保护人权是加拿大外交政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也是加拿大政府与中国交往的优先项目。加拿大一贯呼吁中国尊重、保护和促进言论、集会和结社自由,以及宗教或信仰自由。

他强调,针对少数族裔和宗教团体以及法轮功修炼者受到的恐吓和打压,加拿大已公开表示关注,并将利用一切适当机会继续关注。

商鹏飞表示,通过参与人权活动,包括在高级别访问、公开声明、通过双边和多边论坛就具体问题和担忧案件进行陈述;通过加拿大(驻中)大使馆干预(迫害)和倡导(人权),以及民间联系等方式,加拿大一直在致力于人权方面的工作。

成立OHRFI办公室全面维护人权

回复中称,为了确保保护所有人权,包括宗教或信仰自由,加拿大通过“人权、自由和包容办公室”(OHRFI,下简称,“人权办公室”),全面处理人权问题,鼓励包容和尊重多样性的(信仰自由)氛围,促进(维护)那些往往被社会边缘化群体的权利。

为此,“人权办公室”定期与各种散居国外的侨民和信仰团体,以及更广泛的国际社会接触,为倡导包括倡导宗教或信仰自由方面的人权,提供信息。

加拿大多次直接向中共领导人提出人权担忧

外长强调,加拿大政府多次在不同场合直接向中共提出对其在人权方面所为的担忧。“这些担忧曾在最高层向中国政府提出过,包括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016年9月访问加拿大、2016年8月和2017年12月总理访华、加拿大总督2017年7月访华以及2017年8月加拿大外交部长访华。”

“作为2018年11月第三次‘加中领导人年度对话’的一部分,(加拿大)总理还和(中国)总理李克强就人权、言论自由和宗教自由进行了坦率和公开的讨论。2019年11月于日本举行的20国集团(G20)外长会议上,加拿大外交部长在双边会晤中,直接与中国外长提出了中国的人权状况。最近一次是在2020年8月,外交部长在罗马的一次双边会议上,向中方提出了人权问题。”

加国在国际会议上吁中共停止迫害法轮功

商鹏飞说:“2018年11月6日,作为(联合国)普遍定期(人权)审议的一部分,加拿大在日内瓦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就人权问题公开向中国提出建议。当时,加拿大呼吁中国结束基于宗教或信仰的起诉和迫害,包括对法轮功修炼者的迫害。

最近,在联合国大会第三委员会(2020年10月6日)上,加拿大与其他38个国家共同签署了关于新疆和香港人权状况的联合声明。”

回复中说,2019年7月,加拿大在华盛顿举行的“促进宗教自由部长级会议”上签署了一项联合声明。这次会议是在美国主导的、针对世界范围侵害信仰自由的问题倡议的;在会上各国外交部长和政府代表、民间社会以及宗教迫害和歧视的受害者聚集在一起,讨论了世界各地侵犯信仰自由的问题。

联合声明强调,中国宗教自由受到重大限制,并呼吁中国政府尊重所有个体的人权。案文指出,包括法轮功修炼者在内,中国许多宗教少数群体成员由于信仰,面临严厉的打压和歧视。

“2020年10月27日,外交部长在‘国际宗教自由日’发表声明,对中国信仰界,包括法轮功修炼者继续受到迫害表示担忧。”

加国政府仍致力于打击强摘器官

商鹏飞会还提到,加拿大政府仍然致力于打击一切形式的,包括以摘除器官为目的人口贩运。加拿大政府正积极与包括中国在内的其他国家接触,倡导和推动执行《联合国打击跨国有组织犯罪公约》(United Nations Convention against Transnational Organized Crime’s Protocol )的“防止、制止和惩治贩运人口,特别是妇女和儿童问题议定书”(Prevent Suppress and Punish Trafficking in Persons, Especially Women and Children ),促进合作,更有效地防止和打击包括以摘除器官为目的的人口贩运。

文中强调,解决非法器官交易问题很复杂,需要国际合作。加拿大积极参与了经修订的世界卫生组织《人体器官和组织移植的指导原则》(Guiding Principles on Human Organ and Tissue Transplantation)的制定,该指导原则2010年通过,中国也是会员国。

商鹏飞最后在回复中说:“促进、保护和尊重人权是我们外交政策的核心优先事项。加拿大将继续对中国人权状况提出关注,我们将继续呼吁中(共)国履行国际义务。”

制裁参与迫害的中共官员 加拿大民众支持

这份请愿书请求加拿大利用《贪污贿赂外国官员司法法》(《马格尼茨基法》Magnitsky Law)制裁严重侵犯人权或有腐败行为的外国官员。

请愿书中称,法轮功是一种精神信仰,包括五套和平、舒缓的动作,以“真、善、忍”为核心准则。法轮功修炼者用“真、善、忍”准则指导生活和行为。

请愿书中称,21年来,中共大规模抓捕、酷刑折磨、杀害法轮功修炼者,摘取其人体器官进行移植交易;加拿大公民孙茜被判8年监禁,另外8名加拿大人亲属因信仰法轮大法,被判长达16年监禁。

请愿书呼吁加拿大政府对14位中共高官(但不只限于这些人)采取一切法律制裁,包括冻结其资产和禁止其进入加拿大;这些人是江泽民、罗干、刘京、周永康、薄熙来、李岚清、吴官正、李东生、强卫、黄洁夫、郑树森、王立军、张超英和贾春旺。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