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言两语: 说说“懒”

清风


【正见网2020年11月26日】

(一 )

懒, 本意是懒惰,指想做某事而不情愿付出行动的意思。这个字造的很有意思,左边一个心,右边一个赖,也就是心中有依赖就是懒,作为常人,懒一点可能无伤大雅,而作为修炼人,懒是大忌,是魔性,做三件事的时候偷懒是安逸心的体现,是心中有依赖,依赖师父,依赖同修,依赖天象的变化,不想吃苦,可是修炼就是个苦,梅花香自苦寒来。有个小笑话,一只猴子向阎王表示想做人,阎王表示只要把毛拔掉就行,于是叫鬼卒给猴子拔毛,结果拔了几根,猴子就受不了,表示不想当人了。有时候我们是不是也很象那只猴子呢?

(二 )

大难不死必有后福:人在大难中消大业,大业都转化成了大德,大德又转化成了福分;

天花乱坠:在常人中用有贬义,他本身其实是褒义的,这个景象非常美妙,不在我们这个空间体现,在另外空间有很殊胜的事情如佛讲法等才会出现;

欲:常人有时候讲欲火,其实是对的,在某个空间,欲的表现形式就是火,它烤人的精血之气,经常如此就会使精血之气慢慢枯竭,所以作为常人要节制,作为修炼人要断欲。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