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谈对放下钱财利益的看法

衡阳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0年11月29日】

今天下午来到某学法小组,参加集体学法,学法之前,还有点时间。一同修G说:昨天到XX镇去赶集,讲真相发资料,资料已经发完了,准备回家,这时看到集面上的辣椒只有5元钱一斤,就买了一斤辣椒,给了对方5元钱真相币,同时又给对方讲了真相,都三退了。当时G提着辣椒就往回走,走了不远处,就被卖辣椒的人拽住,说G没给钱,G说已经给钱了,他说没有,G说给的那张5元钱上面还写了字,你不信你到钱袋里还能找到写字的那张钱,他果然真找到了。这时,他把钱退给G说,不要写字的钱。G说自己用的都是这种钱,他就把辣椒拿回去了,说不卖给G。我说这是去你的利益之心,当时对方问你要钱,你可以回答给了钱,再问你要,可以再给5元。因为修炼人遇到的事,都没有无缘无故的,可能就是师父利用这形式去你利益之心,G回答:好象自己被别人冤枉了,心里过不去。我说神韵晚会上演的某和尚,被诬陷生了私生子,和尚毫不觉得冤枉,他都乐意的抚养好孩子,别人背后议论他,骂他花和尚,从不觉得委屈,因为他知道是好事来了,不但不会埋怨,感谢还来不及呢,是让自己提高层次的机会到了,这与常人的理是反的。师父说要我们决裂人,脱了人这层壳,就是要我们不要用人的理来衡量对错。

再说另外空间的神都知道你数了钱,再要再给,修炼人不要执著于钱财,这是给你上天的梯子,你却错过了。大家都说这样悟的对,可是当时还是用人的理去衡量。另一同修说:上次她坐公交车,说她本来投了两元钱,可司机就说她没有投,两人争论不休,那天丈夫(同修)也在车里,连他都不为我说话,这样看来也是去自己利益之心,自己却没悟到。象我们遇到这些表面看上去不好的事,其实都是好事,对方要钱就给他,不执著于钱财,修炼的心性提高了,层次也升华,是用多少钱都买不来的大好事。师父在《洪吟》-〈新生〉中说:“度众生  观念转 败物灭  光明显”。修炼就是要在别人对你不好,或失去利益时,看你动不动心,是动神念还是人念,念头对了,真是柳暗花明又一村。

 一次遇到一位七十多岁的老者,拉着我的手,说他会看相(修炼人本来不想要他看相强行给我看),说我人财两旺,大福大贵,能活一百岁,平安、幸福等等。说完后他说我让你平安、幸福,你给我钱吧。我说我专是给别人送平安符的,我不需要你这个口头平安,至于你要钱,那好办,要多少?他马上说,给碗粉钱吧。我立即掏出一张10元钱给他,他非常高兴,再三说谢谢。以后多次遇到他看到我正在给别人讲真相,他定会上前与别人说:他(指我)是大好人,告诉我们大劫来临的救度方法,相信他的没错。好几次在他带动下别人都乐意的要了真相资料,还三退了。

同修们都说这样的切磋、交流,对大家的提高都有好处,看来以后我们学完法后,要经常在提高心性这方面多交流交流,共同精進。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