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惊传65名员工染疫 至少一起群聚感染

【正见新闻网2020年11月17日】

中共病毒(武汉肺炎)肆虐全球,各国面临严峻疫情考验。世界卫生组织(WHO)日前曾公开表示,“日内瓦总部没有疫情传播的状况”,但近日却惊传世界卫生组织里共有65人确诊,其中至少有一起为群聚感染。代表连严格控管疫情的世卫组织也无法抵挡病毒侵入。

据《美联社》报导,上周五(11月13日)取得的电子研究邮件,WHO有65名工作人员检测出感染中共病毒(武汉肺炎)。染疫工作人员中约有32人在世卫位于瑞士日内瓦的总部工作。

WHO业务运作主管汤玛斯(Raul Thomas)在11月13日曾寄送一封电子邮件给全体员工。内容称,“内部出现5名员工确诊,其中4人隶属于同一个团队、另一人曾与他们接触过”。邮件未提到“群聚感染”字样。

另外,邮件中还显示,同一地区有两个或两个以上的人被感染。这表明该机构所采取的严格筛查和预防措施不足以保护其员工免受病毒感染。

一名WHO工作人员说,“群聚感染的人其中是秘书长谭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所领导的团队员,甚至还是一名感染控制专家。”

16日,WHO中共病毒疾病小组负责人范科霍芙(Maria Van Kerkhove)例行记者会上证实以上电子邮件说法称,WHO日内瓦总部确实有相关案例,但有些病例可能与总部有关,也有可能是在总部之外感染,WHO正在对此进行调查。

在10月16日的上一封电子邮件中,世卫组织称在其总部未发现群聚感染案例。此前也曾声称在日内瓦总部无人感染中共病毒。

谭德塞曾在11月初称,接触过中共病毒疾病确诊者,并进行居家隔离。对于在其返回工作前是否有经过病毒检测?谭德塞回说,很高兴能够回来工作,他因为没有症状,依规定不用接受检测,并称现在的身体状况很好。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