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著钱财的惨痛教训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0年11月21日】

看了明慧文章《同修,别再上旧势力的当》,我想到三年前投资天宫三号数字货币惨遭损失的深刻教训。

三年前,全国一时间冒出各种各样的网络投资项目,此前,我一直恪守一句古训:“君子爱财,取之有道。”从来不做非分之想,相信“房巴不能掉馅饼”,即使在巨大的利益诱惑面前也不动心。

当时是外地同修给我说起这件事的,开始还在心里笑话同修,觉得同修也是见过世面且赚过大钱的人,怎么这么幼稚。但是,颠覆我们认知的,往往是在我们未知的领域里,它可能是一句看似“有道理”的话或者验证这个道理的实例,也可能是身边一个发迹的例子。加上断章取义片面而错误理解师父的法,就危险了。

同修跟我说:“大法弟子是有福分的人,不应该没有钱,你看今年一下子冒出这么多网络投资项目,这不是天象吗?”我说从项目的利润看不大靠谱。一旁的同修妻子(此时她已经参与很久了)也极力说服我:“现在这个年代,脑袋还那么守旧你还想富啊?”并举马云暴富的例子。她的话我虽然无法驳辩,心里还是不大认可。

此时,同修妻子又说:“小区里某某仅仅半年,现在赚了一百多万,你要不放心,投一股试一年你就知道了······”因为辽宁亲戚养蚂蚁栽进几十万的例子,我感到本质上它们都差不多少。平时虽然利益心很淡,但在巨大的诱惑下还是动了心,心想这项目才开始,不至于很快就黄了。这一念之差,让我陷入泥潭。

为了安全起见,我还参加了一个相关会议,询问了负责人一些自己顾虑的问题,如总部、总负责人、崩盘怎么办等,那位负责人信誓旦旦的说:“你要怕赔,你先入一股试一试,损失算我的。”我又查了百度上有关的信息,感到还是挺正轨,就这样投了两万多元的一股,也的确开始的时候,回钱及时,心想这样下去半年多本就差不多可以回来,以后就是纯赚了。

同修妻子说,你这样能赚几个钱,让我再投一股。因为手里那几万是给孩子成家准备的,就没都入股,仅把原来打回来的利润投回去。同修妻子在我耳边喋喋不休说着谁谁投了十万二十万,你这点算啥,赔了我给你拿。第二次、第三次利润都是比较准时打回款,还真讲信用。接下来就出现了异常,到时间不给打回款了,说电脑升级如何,这一拖几个月,最后投入的三万多有去无回。负责人也失踪了,同修妻子也蔫了,不说“赔了算她的”了。在这同时,身边同修有些也多多少少参与了这些网络投资,最后都是泥牛进海。

看到同修在《同修,别再上旧势力的当》中列出的一些情况,与我当初的经历何其相似。旧势力的黑手烂鬼就是利用一切手段往下拉人,人心一起,真的处处是陷阱,而使自己遭到的种种损失的根本原因,就是自己的强烈执着。前车之鉴,切记勿蹈覆辙。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