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不知鬼不觉?

清风


【正见网2020年11月20日】

神不知鬼不觉是汉语成语,在常人中使用率也较高,出自元无名氏《冤家债主》二折:“这烦恼神不知鬼不觉,天来高地来厚”。

中国古代是信神和敬神的,出现这样的话而且能够流传到今天不是偶然的,我悟到这其实是旧势力安排的在历史的今天给人灌输无神论的一种潜移默化的语言上的铺垫。

我们知道人的层次是非常低的,人做什么事甚至是想什么神都是清清楚楚的,因为两者的层次不一样, 这句话看上去是肯定神,其实是否定神,因为神是无所不知的,而神现在都不知道,那么神真的还存在吗?这样的话听的多了,人就会无形中在思想上否定神。

只要仔细观察一下就会发现,这句话很多的时候是用在不好的方面,比如人做坏事,自己觉得很隐秘,没有人知道,他就讲“神不知鬼不觉”,其实神什么都知道,但是为了维护常人社会迷的状态,所以在常人中经常表现出的就是人做了坏事别人当时不知道,往往是过了很长的时间才败露,甚至到他死了才被发现,所有的报应都立即显现出来也就没有人敢做坏事了,也就破了常人社会的迷,这就不允许。

和这句话对应的一句话是“要想人不知,除非己莫为”,我们看到人做坏事被发现往往是一些看上去很偶然的因素造成的,这其实是善恶有报的理在起作用。神在注视和掌管一切,所以准确的说法应该是“要想神不知,除非己莫为”,人做坏事时就象是捕蝉的螳螂,只看到眼前的利益,不知道在他的身后有“善恶有报”这只“黄雀”。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典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