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出土四枚千年金币 完美诠释动荡历史

【正见新闻网2020年11月12日】

以色列古物局(IAA)近日表示,在耶路撒冷的考古挖掘中,意外挖到一个小陶罐,里面装了4枚保存完好的纯金金币。专家指出,其历史可追溯到一千多年前。

以色列古物局周一(11月9日)发布消息指出,上个月(10月)在耶路撒冷启动电梯兴建工程时,古物局调查员初步发现了这个陶罐,几周后由挖掘负责人戴维‧盖尔曼(David Gellman)将其打开。

以色列古物局(IAA)11月9日表示,在耶路撒冷的考古挖掘中,意外挖到一个小陶罐,里面装了4枚保存完好的纯金金币。

“令我吃惊的是,4枚亮闪闪的金币连同泥土一起掉入我的手中,这是我考古生涯中第一次发现黄金,非常令人兴奋。”戴维说。

古物局硬币专家罗伯特‧库尔(Robert Kool)博士说,这4枚金币的历史可追溯到公元940至970年代,那是一个剧烈的政治变革时期。这4枚金币的铸造样式几乎完美地反映了1000年前耶路撒冷及其周边地区政治动荡的历史事件。

当时逊尼派阿巴斯王朝哈里(Harni)将首都设在巴格达,他失去了对以色列的控制权,并将其移交给北非的对手什叶派法蒂米德王朝(Fatimid dynasty),在那个时期该王朝征服了埃及、叙利亚和以色列。

以色列古物局(IAA)11月9日表示,在耶路撒冷的考古挖掘中,意外挖到一个小陶罐,里面装了4枚保存完好的纯金金币。

罗伯特也指出,这些金币保存得相当精美,即使不清洗也可以一眼辨识出来,“这是五十年来第一次在耶路撒冷旧城区发现法蒂米德时期隐藏起来的黄金。”

罗伯特补充说,对于当时较为穷困的人们来说,4个第纳尔(货币单位)算是一笔不小的数目,“这等于低级官员的一个月月薪,或是普通工人4个月的薪水”。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