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回故事”可弥补同修们对“缘份”理解的不足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0年11月12日】

二零零五年,我在外地和同修们在一起学习了师父的《大纽约地区法会讲法》,其中的一段法:“也就是说,大法弟子一大部份随着那些天体来的,人人结了缘,一旦圆满回去之后啊,你们要再想见都是几乎不可能的了,所以你们要珍惜你们的这段缘份。而且你们这些缘份都是互相交叉式的、每生每世结过不同的缘,很不容易呀。” 同修们对缘份“互相交叉式的”不理解,如何能结下这“互相交叉式的”缘份,怎么交流也没有明白的,都是在字面上理解。二零零六年与同修们再见面,有几个同修对我远隔几百公里能相聚到一块感到不可思议,又谈到了这个问题,还是明白不了。

我个人对这问题更没有认识,因为传统文化的缺失,对“缘份”一词就缺乏认知,那时我的电脑知识少的可怜,只是偶尔登录过明慧网,还不知道看什么,如何下载都不知道。当地的《明慧周刊》、《正见周刊》都难得一见。 二零零五年和外地同修联系上后,隔几个月把同修手里保存的周刊带回当地。

二零零六年后半年,在同修的帮助下,我家成立了家庭资料点后,才有了上网条件,能系统的学习传统文化故事,对“缘份”一词才有所认知。阅读了小莲同修写的系列轮回故事,对师父在法中讲的与师父结缘、开创文化有了一定层次的认识,每次学到师父有关这方面的讲法,大脑中不再是一片空白。

记的有一篇轮回故事里讲到师父有一世转生成一个书生,匆匆走过一条小河,回头看了河中一条小鱼一眼,这就与师父结了缘。感觉到结缘方式好神奇。

阅读了石方行同修的“天涯寻法”系列文章后,对同修之间“互相交叉式的”的缘份明白了一点,而且还能以神迹的方式与师父结缘。师父在《洛杉矶市法会讲法》中开示:“我能讲出许许多多人类更感兴趣的东西,但是那是在下一步。人类的起源,那些细节上的事,一个个历史不同时期的迷,人类的各种各样不同时期的事件,历史不同的人物,人们所不相信的一些不明现象,包括这些神仙等等等等,都将在未来的人类社会现实中展现出来。那个时候我会用另外的方式带将来的大法弟子、用另外的方式给他们一个修炼状态。今天就是这样了。”

师父在《二零零五年加拿大法会讲法》中开示:“我过去讲大法弟子的修炼如果没有这场迫害,大法弟子的修炼会有另外一种方式出现。当然这已经是过去的事情了,再谈它也就没啥太大的意义了。” 过去学到这儿,只是一读而过,理解的只是字面的意思,阅读了石方行同修的“天涯寻法”系列文章后,相信师父能做到,虽然不会知道是什么形式,但是对师父的讲法更坚定;同时对自己上学时学的历史有了一定的正见,不会陷入到这个假历史观中看问题,能跳出来一点。

再往下思考,阅读了这些轮回故事会发现,传统文化故事已经涵盖不了今天大法弟子之间、大法弟子与师父之间的圣缘,而大法弟子写出来的“轮回故事”恰恰弥补了这一点。阅读了石方行同修的“天涯寻法”系列文章,我还有一个感受:寻法的过程也是师父安排的一个修炼过程,比《西游记》中唐僧的修炼过程还神奇。如果石方行同修不是有选择的写,而是把同修们历史上的寻法过程展开写,比《西游记》的内涵更深,更能打动人,更能引起人们对修炼的思考。

师父安排大法弟子写出轮回故事,允许“轮回故事”在大法弟子办的网站出现,也不是偶然的,一定包含有能促使大法弟子提高的因素在,能一定成度破除同修头脑中的党文化因素,所以排斥、拒绝“轮回故事”的同修有不正的因素在,要下功夫敢于找自己的不对,但是执著于“轮回故事”,超过了大法,同样是错误的,可以作为参考资料阅读,不走极端,对正确认识大法、坚信大法是有帮助的。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