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随笔:念在红尘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0年11月07日】

近日,能明显感觉身体内修好的一面在往身体表面推進。当明白的一面很冷静的观察着自己表面的行为,以及杂乱纷纷的思想、欲望、观念时,就会越发同情那在常人中摸爬滚打了几十年的表面的自己,即使得法多年,知道用大法法理约束自己,但身在红尘中,不自觉的每一念都是红尘之事,每一念都是执著之心。

师尊在《转法轮》中讲了一件事,大意是,经过师尊同意,有大觉者把自己的思想和师尊的连上,师尊在书中描述了那些大觉者的思想:“可是他们那颗心静到什么成度啊?静到一种可怕的成度。你要一个人静到这种成度还行,四、五个人坐在那里边,都静到那种成度,象一潭死水什么都没有,我想感受他们感受不了。”每次学这段法都觉的与我无关,这些大觉者自然心无挂碍,我们这些在常人中修炼的人怎么能没有念头呢。现在悟到,我们的师尊传的法就是要我们在常人中修炼,可是,不能因为在常人中修就放低了标准。同时也正因为在常人这个复杂纷乱的环境中,如果能摈除杂念,一心向道才更加可贵。

当我直视自己的念头的时候,发现每一个念头都是把常人世界看的太重,随时的比较、计算、评价、欢喜、伤心,甚至有时从早到晚大脑都是念头不停的,但自己却意识不到,还认为自己没有什么恶念,修的还不错。师尊在《精進要旨》〈溶于法中〉说:“人就象一个容器,装進去什么就是什么”,大脑中常人的东西多了,那不就是常人吗?在常人中修炼,很多念头都是执著都是要修掉的,最后还是要达到清静无为。

记得以前看过一篇记实,是写一个作家醉心于写作,对常人的事情根本就不挂在心上。天冷了,没有棉衣,随便到市场上,看上一件,问价,付钱,拿衣服走,就这么简单。没有货比三家东张西望看哪个更好,没有价格对比,没有特价打折优惠。看淡了,不去执著了,就简单了,简单了就没有复杂的念头了。

不当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