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真相中的抛砖引玉

清风


【正见网2020年11月07日】

在讲真相中,一个好的开头很重要,它可以起到抛砖引玉的作用,使人愿意听下去。当我们提到法轮功的时候,很多人的第一反应是负面的,要使得他愿意听,就要用一些技巧了。

比如可以这样讲:有句话叫“兼听则明,偏信则暗”,这是我们中国人几千年承传下来的一种智慧,也就是说听取多方面的意见,才能明辨是非;听信单方面的话,就分不清是非。人的思想和看法其实是很容易被单方面的舆论左右的,特别是当他觉得一件事情和自己没有利害关系的时候。你觉得法轮功不好,但你不妨想想这个不好的观念来自哪里,是不是来自官方控制的媒体的反反复复的灌输?所谓三人成虎,谎言重复千遍,就容易被当作真理。大街上根本没有老虎,这是确凿无疑的,就因为人们都这么说,才变成了好像真有其事。你听到过法轮功自己的说法吗?如果官方的说法是完全站得住脚的,为什么从来不允许法轮功为自己辩护呢?这里面难道没有问题吗?真正聪明的人,会听取多方面的意见,才能做出正确的判断,你说对不对?

这样的开头比较通用,一般人都会觉得有道理,再接着讲1400例,天安门自焚等等就顺理成章了。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