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大冰山”将撞岛 专家:生态巨大影响

【正见新闻网2020年11月05日】

根据《卫报》报导,“A-68A”自南极冰棚脱落时的大小为长175公里、宽50公里,在持续向北漂移了约1400公里,且期间不断发生小型崩解后,面积变为现今的长约150公里、宽约48公里;据悉,目前“A-68A”距离南乔治亚岛约500公里,若继续北上飘移,冰山底部可能会撞上南乔治亚岛大陆棚并卡住。

英国南极地质调查局(BritishAntarctic Survey,BAS)教授泰林(GeraintTarling),在面对媒体时担心表示,“这座冰山卡在距离离南乔治亚岛这么近的地方,将可能对岛上的陆栖捕食者产发生巨大影响”。泰林说道,岛上的企鹅、海豹等将因冰山而改变觅食路径,“如果它们在觅食的回程中因为冰山必须绕远路,就会增加待哺幼雏饿死的机率”。

报导指出,海流和冰山的形状使得冰山的漂移路径预测变得困难,未来若冰山真的卡在南乔治亚岛大陆棚,将可能因滞留在此10年的时间,“这不仅会改变乔治亚州南部的生态系统,连(当地渔业)经济都将受到极大的影响”。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