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频:医山夜话(18)纠正变异 真正认识中国古代医学

作者:美国大法弟子 主播:新宇音


【正见网2020年11月03日】

音频:医山夜话(18)纠正变异 真正认识中国古代医学
作者:美国大法弟子
主播:新宇音

音频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link As...)。

朋友你好,欢迎收听《医山夜话》。

中国大陆一位军中高级官员患了一种怪病,痛苦不堪。大医院查不出病因,治不好。后来找到一位中医医生治好了他的病。病因是什么呢?您可能想象不到,竟然和一个蝎子有关。人得的怪病和一个动物有关,你相信吗?下面就来给您介绍这位中医医生写的文章。

在文章中,他说自己少年时代就学中医、气功、武术,先后获得武术和中医两个硕士学位,也是这两个学科的教授和一名中医师。 

作者说:一九九二年底,我的一个朋友杨X在军中工作,他的同事陈先生得了一种怪病:每当重要的场合或享受高级生活时,就会心区疼,严重时会晕倒在地。比如一次总理李X接见时当场心疼倒地紧急救护送去医院。再有,每当坐豪华车,或住高级酒店时,就疼得厉害;住简陋的房子或乘简陋的车子时就减轻疼痛。

这位陈先生在军中有着重要的职务,所以看病方便,曾去多个有名的大医院检查,却查不出任何病症。持续两年多,曾先后找过国内著名心脏专家诊断,却不知是何病因,痛苦不堪。最后他的朋友杨先生找到我,想请我给他看看。

我从外地赶到京城先见到了我的这位朋友杨先生,准备和他一起去给陈先生看病。此时,杨先生问我:“你看他身上是怎么回事?”因为杨先生也练过气功,对一些功能的事也很相信。我当时闭目静视了一下,无意中看到一只很大的蝎子,我想就是它了。可是我没告诉杨先生,只是跟着他到了陈先生家。

初见陈先生,他人很高也很结实,就是心区疼得受不了。我当时给他扎了针灸,穴位是内关和足三里。他静坐睡着了。我静坐时,看到那蝎子在他后背爬到颈部,就用意念去攻心驱它,然后它飞走了。针过之后,陈先生感到舒服而痛快,也不疼了。他说两年来,第一次感到这么舒服。第二天,又针了一次。 

当我们离开陈先生家之后,我的朋友杨先生又问我:“你看他身上有没有什么东西?”我率直说道:“有!”他问:“是什么?”我说:“是个蝎子!” 杨先生又问:“告不告诉他本人呢?”我说:“人家是党员又是军队干部,不要告诉他这些吧。”杨先生答应了。

后来我回到招待所准备回外地的家。但是半夜12点,杨先生打来电话说,要我明天别走,无论如何要跟陈先生再谈一次话。

原来,杨先生回家后,陈先生来电话问我有没有讲他身上附有什么东西。而杨先生承守诺言,说:“讲了,但不能告诉你。”陈先生一时乱猜,杨先生说都不对。最后陈先生冷静下来慢慢说道:“是个蝎子。”

杨先生就问:“你为什么说是蝎子?怎么跟他说得一样呢?”陈先生就讲了他的一段故事:两年前,他搬进新居,第二天早上他太太的腿被蝎子蜇了,马上送医院后,他回来翻出了这只蝎子,就把蝎子放在酒里,放在火上煮,又不让它死,然后喝那酒;再放酒,再煮。有时又放一个空罐头瓶里放火上烤……,.总之他能够想得出来的报复都做了。从那以后,陈先生就不知不觉地得了这个病:心区疼,就象一把钳子夹住一样。讲完这故事,杨先生确信,我俩讲的是一回事……。 

我当时研究人体科学知道这些例子不少,后来,读到《转法轮》,书中说:“因为人在以前做过坏事而产生的业力才造成有病或者磨难。”书中还说:“杀生会造成很大的业力。”我想,陈先生杀这蝎子,也就罢了,如果象对待深恨的仇人那样报复,也会造下更多的业,何况他喝那煮死蝎子的酒……。 

对于常人来讲:有病要吃药,是病毒,是常人的道理,等等。可是真正从修炼上查起它的原因,就是业力,常人怎么能相信呢? 

我通过修炼,知道了他这是现世现报,如果是杀害更大的生命,或杀人,会造下更大更难以偿还的业力。常人不知道在迷中业滚业或者死后偿还承受,或者现世现报,或者来世再报。 

再谈谈中医的把脉。把脉是怎么发展来的呢?我的体会是:在以前我发现病人哪个部位有病,我摸那个部位时自己的手也疼,所以知道那是病灶,而且和炼功的朋友交流也学会了遥诊,我又发现用手指放在病人的寸、关、尺三部,病人的哪个脏腑有病,我的哪个手指就疼或刺,或不适,如果按左寸、关、尺为心、肝、肾;右寸、尺为肺、脾、命就和现在中医诊脉一样。慢慢再仔细研究,如果没炼功的人就可以用脉的不同搏动现像总结出沉、浮、弦、滑、迟、数、濡、弱、涩等多种不同脉象来诊断病人的疾病。所以脉象也是从小的功能发展而来的。 

我发现,如果有功能的人,对于不同的植物、草药也有不同的感应,会知道草药的药性(寒、热、凉、温、平等)、味(苦、辣、酸、甜、咸…) 及它的归经(十四经脉等)。 

所以从中国古代的中医来看,人们保持着先天的本能,不受现代变异思想的影响,就能够真正回归到古代中医的水平。人有病和业力有关,中医的医术和人的先天的本能有关,这是从宇宙的特性“真、善、忍”这个法理上看,也就是中医的奥妙就在于此。 

 《转法轮》中说:“在中国古代,中医大夫基本上都是有特异功能的,象孙思邈、华陀、李时珍、扁鹊等等这些大医学家,都是有特异功能的,在医书上都有记载。可是往往这些精华的东西现在是受到批判的,中医继承的只不过是那些药方,或者是经验的摸索吧。中国古代的中医是相当发达的,发达的程度要超出现在的医学。”(《转法轮》 第七讲) 

我对李洪志老师的这段话深有体会,但是有些常人却很难相信,他们认为现代科学的东西和西医学才是可信的。刚才我讲的这段经历就可以打破常人对中医的这种变异认识。 

《转法轮》中还说:“人类觉得在发展科学在进步,其实也只不过是按着宇宙规律在走。八仙中张果老倒骑驴,很少人知道他为什么倒骑驴。他发现往前走就是后退,他就掉过来骑。”

朋友,刚才您听到的是《医山夜话》,我们从一位中医医生的经历纠正了一些对中国古代中医的变异认识。您在这方面有什么感受,欢迎您分享给我们。

《医山夜话》系列连播来自“法轮大法正见网”。这里展示的是亲身实践“真、善、忍”宇宙真理的法轮大法修炼者对人体、生命、宇宙的正见,以及对人类正统文化和艺术的全新认识。如果您有兴趣探索宇宙、生命和人体之迷,那么就请您来这里和我们一同用新思想、新思维了悟人生,找到生命的真相。

感谢收听《医山夜话》,欢迎您再来收听我们下一期节目,再见。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中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