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容忍活摘器官恶行

李铭


【正见网2020年11月01日】

二零二零年十月二十六日,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生物伦理中心举行了主题为“活摘良心犯器官”的线上视频研讨会。多位专家表示,国际社会与器官移植界、医学界、美国政府,亟待采取具体行动,制止中共这一反人类罪行。

北卡大学医学中心的腹部移植手术医生亚历山大‧托莱多(Alexander Toledo)在研讨会上介绍了一案例:二零零八年,一位41岁的母亲从北卡飞往中国天津,进行肝移植手术。这次“按需”器官移植,她除了被告知器官供体来自年轻且健康的死者,其余一无所知。托莱多医生提到的该案例,再次引发人们对于中共器官来源的担忧。

“医生反对强摘器官组织”(简称DAFOH)执行主任托斯顿‧泰瑞(Torsten Trey)医学博士表示,所有的研究调查证据都指向中共活摘人体器官:包括令人难以置信的器官移植数量;极短暂的器官等待时间;中国的器官移植数量增长比全球快了20倍,且器官移植量剧增的时间点和中共自一九九九年迫害法轮功的时间相契合;多方证据显示,中国存在活体器官库,以满足其“按需”器官移植的需求。

参加研讨会的加拿大著名国际人权律师大卫‧麦塔斯(David Matas)分别参与了二零零六年七月和二零一六年六月发布的《关于调查指控中共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的报告》和《血腥的器官摘取/大屠杀:更新版》的调查报告。两份报告均得出结论: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等良心犯的器官。

一九九九年七月,中共非法迫害法轮功,江氏集团以洗脑、酷刑、虐杀等手段,逼迫法轮功学员放弃信仰“真、善、忍”。上百万法轮功学员被中共抓捕后失踪,从此杳无音讯。血型匹配是器官移植的必要条件,中共针对法轮功学员的“非常规抽血”持续至今,且遍及全中国大陆各省。

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罪恶,在二零零六年首度曝光。大卫‧麦塔斯(David Matas)与加拿大前亚太司司长大卫‧乔高(David Kilgour)发表《血腥的器官摘取》的调查研究报告中,用52种证据方法对比与验证,证实了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麦塔斯认为,这是“这星球上前所未有的邪恶”。

十余年来,国际社会多个机构发布独立调查报告,证实中共强摘法轮功学员等良心犯的器官,向器官移植市场售卖图利,且数量惊人。其中,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简称“追查国际”或WOIPFG)持续针对中国大陆31个省市的八百多家器官移植医院,调查强摘器官的情况。根据调查记录显示,患者支付庞大的费用便可买到“法轮功学员器官”,甚至有医生明确表示,最快“当天就可以进行移植手术”等。

今年以来,国际社会持续关注中共活摘器官的罪行。三月,英国“独立人民法庭”在书面判决中做出结论:“强摘人体器官已在中国各地大规模发生多年,法轮功学员是其中主要的人体器官来源。”“本法庭认为,中共对法轮功学员的反人类罪行,无可置疑的已得到确认”。

四月三十日,美国联邦政府机构、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USCIRF)发布的最新年度宗教自由报告写道:“人权倡导者和科学家提供的证据显示,强制摘除囚犯器官仍在中国大规模进行,其中很多受害人是法轮功学员”。

五月二十七日,美国“应对中共当前危险委员会”(Committee on the Present Danger : China,简称CPDC)向总统川普和美国国会提出十多项建议,其中包括:要求川普总统带领美国、终结中共强摘人体器官的种族灭绝(organ genocide)恶行。 CPDC副主席弗兰克‧盖夫尼(Frank Gaffney)表示,中共强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行径,构成大规模的反人类罪;美国急需发挥领导力,采取行动制止。

七月二十九日,美国弗吉尼亚州四十八位州议员联署致信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chael Pompeo),要求国务院帮助制止中共迫害法轮功,关注中共强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罪行。这封公开信获得了弗州两党十四位州参议员和三十四位州众议员的联署支持。

八月二十四日,澳洲外交部长佩恩(Marise Payne)就法轮功团体递交的制止活摘器官请愿信表示关注。她表示,澳洲外交和贸易部(DFAT)正在严肃的监视中共非法活摘器官此事的进展,澳洲坚决反对中国从死囚身上摘取器官用于医疗移植的做法。她表示,《移民法》已允许政府阻止侵犯人权者访问澳洲,DFAT正针对澳洲实施《全球马格尼茨基人权问责法》(The Global Magnitsky Human Rights Accountability Act)进行听证。

九月中旬,法国65名议员已连署了一项法律案,提交给国民议会以修订《公共卫生法》 ,加强监督法国医疗机构、大学及研究机构与中国合作,抵制中共活摘罪行。

捐赠器官,是一项崇高的义举,因为能挽救别人的生命;而针对活生生的人强行摘取器官,却是反人类的滔天罪恶。和英美等欧美发达国家相比,二零一五年中国的器官捐献系统才开始建立,非常不成熟。加上“死后全尸”等传统观念,仅有极小部分中国人同意死后捐献器官。

泰瑞博士表示,中共活摘器官的目的在于“虐杀他们不欢迎的异见人士与良心犯”。托莱多医生强调,法轮功学员是被摘取器官最常见的良心犯,中共此一恶行还在继续着。

中共活摘器官,是严重违反国际人权公约的罪行,多年来受到联合国、美国国会、欧洲议会高度关切,欧美议会相继提出了谴责中共活摘器官的决议案。

例如,二零一三年欧洲议会通过了第2013/2981(RSP)号决议案、二零一六年美国国会一致通过反对中共活摘器官的H.Res.343决议案、今年六月十二日比利时联邦参议院通过7-162号决议案,谴责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恶行。六月二十三日, 奥地利国会的人权委员会一致通过打击非法贩卖器官的决议案。

麦塔斯表示,“几乎全球器官移植界的专业人员都不愿意面对中共滥用器官移植这一现实。”他建议美国国务院按照H.Res.343号决议案,在中共活摘器官的问题上“进行恰当的调查,发表自己的官方报告”。

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是人神共愤的极端罪恶,逾越普世的道德和伦理底线,更不该延宕至今。制止中共活摘罪行,是国际社会的共同心愿。各国议员铿锵有力的决议案,这些正义之音代表着更多的人们秉持良知,不再容忍这种前所未有的“反人类罪”邪恶暴行。

九月三十日,美国国会众议院共和党“中国工作组”发布了标题为“美国必须果断行动(US must act decisively)”的报告并建议,“针对中共侵犯人权的一切行径,包括从侵犯宗教自由到强摘人体器官,采取进一步的具体行动。建议国会通过《制止掠夺性器官贩运法案》(HR 7805),将授权对参与器官贩运的官员实施签证制裁”。

近期,国际社会要求严惩恶人的力道越来越强,“美国必须果断行动”不该是空洞的口号,必须逐步朝向落实。所有参与活摘器官、协同中共迫害人权的恶人,都将面临跨国法律的追诉与审判,更难逃“善恶终有报”的天理惩治。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